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電影未出現的角色形象則來自
   a.動畫The Avengers: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b.動畫Ultimate Spider-Man


  3.情節完全架空(AU)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
   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
   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Bug歡迎抓錯。 歡迎任何感想與拍磚。

 




  就在夜裡,Steve做了個夢。

  某個人牽著自己的手,在漫天風雪下緩慢地往前走。

  「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秘──密!」男女難辨的聲線裡,透著些許興奮意味。

  「快回去!你會凍死的!」Steve吼著。

  「如果你再拖拖拉拉我就真的要凍死了!大塊頭!」對方掙開緊握著的手,焰紅色的背影頭也不回地走著,恍若幽暗雪地裡舞動的火光。

  Steve想追上去,但卻發現自己的腳被雪凍住了,動彈不得。

  他試著用盾牌擊碎腳下的冰塊,然而不管他怎麼敲,冰塊依舊毫髮無傷。

  他想要喚住前方那道唯一的火光,但是卻怎麼都想不起對方的名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模糊背影在雪花中轉眼消失。


  「──!」Steve驚叫一聲,翻身坐起,隨後便往自己的右手邊看去,但那裡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


  那是誰?這是什麼意思?這個場景真的發生過嗎?還是只是個夢?

  Steve抹抹臉,嘆了口氣,起身抓來床頭櫃上的鬧鐘,上頭標著4:50。

  這個時間點不是適合諮詢魔法師或醫生的時間,晚點再找Beast談談吧。Steve心想,接著下床簡單梳洗一下,就往訓練室走去。 

 

  簡單的暖身之後,Steve開始對著沙包揮拳。

  然後,他得到Tony正試圖遠離他的結論。 

 

  『但你不愛他,至少不是他想要的那種。Steve,你不能給他微弱的希望又掐滅所有可能性,那會壓垮他的。你看不出來嗎?』Bruce說的話又在Steve腦海裡浮現。


  不是Tony想要的那種,那麼他想要的是什麼?他明明就說他自己只是煙霧彈……不對,關於這整件事情,Tony的解釋,看似非常合理,但細細推敲,似乎又有些不對勁。

 

  像是每天早上那份多做的早餐、失蹤的塗鴉本,日記裡的奇怪註記以及睡醒後看著右手邊無人床位時,那股突如而來的空虛感。

  那個人,應該很貼近自己的生活才對,為什麼其他人都不知道她的存在呢?

  除非……那個她,是復仇者的一員。


  Steve愣住了。


  會是這樣嗎?如果這個假設是真的,那Tony的所作所為似乎就說得通了。

  但他為什麼開始躲我?就算是做效果,這也太逼真了。

  想起Tony與Bruce的親暱舉動,Steve有點不愉快,他拿起毛巾,隨便抹抹臉就往外頭走,打算去廚房幫自己弄點吃的。

 

  當Steve踏進電梯的時候,鐵盒子裡還有另外一位復仇者成員。

  「睡不著?」紅髮女間諜側頭問道。

  「是沒睡好。早,Natasha。我要去餐廳。」Steve點點頭打了招呼,順便下了指令。

  門剛關上,Natasha只是打量了Steve一眼,就單刀直入地拋出問題:「所以你們是真的分手,不是什麼增加感情的小遊戲或者……某人鬧脾氣?」

  「Natasha,為什麼連妳也、我跟Tony的感情真的有那麼好?」Steve好氣又好笑地問。

  「那不重要,重點是你現在對Stark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你覺得他就只是個隊友?」

  「不只是隊友,他一直都是我最好的夥伴。」

  「喔,所以有什麼人要追求他,或者他想要去追求誰就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了?」

  「這話什麼意思?」Steve狐疑地問。

  「啊,我到了。字面上的意思。Steve,我得說,雖然Stark是個混帳,但他人其實不錯,放開他有點可惜了。」Natasha揮揮手,留下一臉錯愕的Steve,漫步走出電梯。

 

  竟然連Natasha都沒有看出破綻,Tony的演技有這麼精湛嗎?Steve納悶地走到廚房附近,接著就聽到Bruce的聲音從裡面傳出。

  

  「你不能讓他這樣對待你!那不公平。」Bruce背對著門,看起來像在處理爐子上的東西。

  「你的方法又算什麼公平?那不是他的問題,從頭到尾都是我的問題,只要我調適好,就一點問題也沒有。Bruce,我只是覺得……沒有我,他會過得比較好。」坐在餐桌前,同樣背對門口的是穿著工字背心,頂著一頭濕漉髮絲的Tony。

  「你腦子裡到底是裝了、Cap?」Bruce握著盛有炒蛋的平底鍋轉過身,正想繼續數落桌旁那個天才時,卻一抬眼就見到門邊的金髮大個子。

 

  「那個『他』是誰?」Steve沒有回應Bruce的話,單刀直入地拋出問句。

  Tony的背影很明顯地僵硬了。Steve彷彿可以看到他的腦子裡正在規劃著如何逃離現場的各種方案。於是Steve往前一步,直接堵住餐廳的唯一出入口。


  三秒後,Tony才慢慢地轉過身,臉上浮現有些尷尬的微笑:「呃,嘿,Cap,真早,我以為你這時候應該出去慢跑了呢。」

  「睡不著,剛從訓練室出來。Tony,我有點事想跟你談談。只有我們兩個。」Steve意有所指地看了剛把炒蛋鏟進盤子裡的Bruce一眼。

  「下午怎麼樣?我跟Bruce忙了一個晚上、」

  「只是陪老頭子聊個天,你不願意?」

  「沒有,我只是、Brucie親愛的你是要去哪裡我們之前討論的項目還沒有講完……」Tony一把扯住脫下圍裙從他身旁走過的Bruce。

  「我累了,剩下的晚上再說。Tony,東西吃完記得去睡覺,還有,頭髮要擦乾。」Bruce無視Tony的狗狗眼攻擊,親暱地搔亂那頭濕潤黑髮,接著從對方手中將自己的襯衫下襬抽出來,在經過Steve身旁時,停了下來:「如果你還想當朋友,就離他遠一點。」隨後快步離開廚房,留下一站一坐的兩人。 

 

  Tony回過頭,抓起桌上的叉子就開始戳著盤子裡的食物。

  Steve沒有動作,只是盯著Tony的背影,消化剛剛得到的訊息,事實上,他的腦子現在也有點卡殼了。

 

  問題一,那個深愛著自己的人,並不是一般民眾,而是復仇者的成員,那會是誰?為什麼自己察覺不到任何異常?

  問題二,為什麼連Natasha跟Bruce都相信自己跟Tony曾經在一起但現在已經分手?

  問題三,Tony愛著一個男人,並且因為某種原因離開對方,那個原因是什麼?

  問題四,那個人是誰?為什麼Tony什麼都沒有說?

  問題五,這是Tony最近一直躲著自己的理由嗎?為什麼?

 


  目前所有資料都嚴重缺漏的狀況下,Steve很難看清整件事的全貌,但是坐以待斃並不是他的作風,於是他決定先從馬上可以解決的部分談起。

 

  「Cap,我、」「Tony、我」

  兩道聲音在同時間響起。

  「好吧,你先說?」Tony沒有回頭,只是單手撐著額,繼續凌虐盤子裡的炒蛋。

  「那我就直說了。Tony,我覺得這個計畫很糟。我不喜歡你離我這麼遠。」Steve走到Tony身後,垂眼看著熟悉背影。


  帶著濕氣的黑髮柔軟地搭在小麥色的頸背上,此外還有一條陌生的銀鏈橫越而過。

  除非參加宴會,否則Tony向來不戴任何裝飾品的……這條項鍊是怎麼回事?Steve稍微被分了心。


  「沒在幫忙,Cap,真的,沒在幫忙。我們好不容易就快要讓這個事件平息了,你是高中女生上廁所還得要人陪嗎?拜託,我們都是成年人、Fuck!你在幹嘛?」Tony像是驚弓之鳥般地按著脖子從椅子上跳起。


  因為Steve剛剛伸手撫上他的脖子。


  「咦?」Steve一臉茫然地來回看著自己的手跟退開的黑髮男人。

  「還『咦?』要是我是女的這可以構成性騷擾了你知道嗎?老冰棍!我不是都說了只要再一點時間我就可以還你一個你熟悉的Tony Stark你為什麼就是非得纏著我不放、我、」

  「Tony!」Steve低吼。

  「吼什麼!我才是想大吼大叫的那個好不好?他媽的爲了讓所有人都穩定下來我花了多少心思結果你一句不想要就打算完全推翻,那我這兩個星期以來的忙碌算什麼?」Tony憤怒地揮舞著叉子。

  「那就告訴我那個人是誰,讓我親口問她這樣做的理由。如果愛上我不是錯,她爲什麼不惜請你當煙霧彈都要隱瞞所有人?」

  「我之前就說過了,她不想造成隊伍、」

  「這理由不成立!我不認為其他成員們會因為一個普通人造成隊伍分裂,除非我的戀人是復仇者的敵人,或者她就是復仇者的一員!」


  Tony愣住了。

  面對僵直的黑髮男人,Steve很確定自己已經相當逼近問題的核心。

 

  「我猜對了,是吧?她是復仇者的成員?Tony,我必須告訴你,既然她決定分手,也決定什麼都不說,那你就不需要爲了這件事把自己逼到這種境地。Tony,我可以不知道她是誰,她怎麼想我也不在乎,我只在意你。」

  「但她愛著你。」

  「她愛我,可是她選擇推開我,而不是跟我共同面對。」

  「所以你不要她。」

  「是她先推開我的,記得嗎?」

  「即使她推開你是爲你好?」Tony晃了晃,後退一步。

  「Tony?」

  「所以你寧願忘記那個深愛著你的人,只爲了保有我這個、好朋友?」

  「這不就是她所希望的嗎?」

  「對、這是她希望的……」Tony伸手按住自己胸口。

  「Tony、你還好嗎?」Steve擔心地上前一步想察看對方狀況。

  「好,很好,我想通了很多事。別擔心我,老頭子。不過我還是不會告訴你她是誰的,你知道,約定就是約定,我不想死了之後得被撒旦抓去縫嘴巴。」深吸一口氣,Tony放下手,抬起頭,對著Steve微笑。

  「少來,你根本就是無神論者不是嗎?」

  「當隊伍裡有個雷神還三不五時就被魔法襲擊,你不信也得信。」

  「那麼,你可以別再躲著我了嗎?」

  「如果跟以前一樣膩在一起的話,其他人可又要說我們兩個是一對了,你沒問題嗎,老爺爺?」

  「誰管他們?你在乎過嗎?」

  「是啊,誰管他們,那你以後追不到女朋友不要全都推到我身上來。還有,不要再性騷擾我了,否則我就舌吻你。」

  「就這樣說定了?」

  「一言為定。」

  「那我現在可以回車庫了嗎?」

  「不行,Bruce剛剛說了,你得把東西吃完然後去休息。」

  「我在思考的時候不吃、」

  「你現在沒在思考,不補充營養的話再好的腦子都會燒壞。天才,吃點東西吧。」Steve一把將Tony拉過來,按著他坐在椅子上。

  「好吧,既然你如此堅持……嘿!別想偷吃我的炒蛋,那是Bruce特地做給我的。」拿著叉子敲開Steve的手。

  「我沒想到你跟Bruce這麼要好。」

  「我們是最佳拍檔,記得嗎?」

  「我以為最佳拍檔應該是我跟你。」

  「呃、是啊,你是我在戰場上的最佳拍檔,Bruce跟我是實驗室的最佳拍檔,這不衝突嘛。快去煮你的早餐,別餓到你自己、哇喔,他是怎麼把普通的炒蛋搞得這麼好吃的?」

  「那是因為你真的餓了。」Steve拿起椅子上的毛巾,開始揉搓身前男人那頭濕潤黑髮。

  「你你你你在幹嘛?」Tony僵住了。

  「幫你擦頭髮。繼續吃啊,這很快的,你吃完也差不多乾了,可以直接去睡覺。算是……副隊長福利?」Steve非常自然地繼續動作。

  「這福利會不會太、」

  「放輕鬆,你到底在緊張什麼?肩膀這麼僵硬。還是說你其實很討厭我?」Steve試著把那些糾結的肌肉推開。

  「那邊、小小小力點……討厭你?」Tony發出類似被嗆到的笑聲:「開什麼玩笑?誰能討厭你呢?強壯、溫柔、有顆金子做的心……Steve,不論男女,只要是個正常人都會愛上你的。」

  「我想Red Skull、Zemo跟Viper大概可以提出幾百個意見來反駁你的論點。」

  「那些才不是正常人。不信你可以去問其他人,像Carol、Rhodey、啊,Coulson就不用說了,喔對,Fury,你可是Fury的黃金男孩呢。」Tony揮揮手,咕噥道。

  「我還以為你會把Fury歸類於不正常那一邊。」

  「跟你舉的例子相比,他屬於比較正常的那一邊。」

  「那你呢?」

 
  這句話問出口後,Steve可以感覺到手掌下原本放鬆的那人呼吸微微地停滯了一秒。

 

  「我?再怎麼說我也算在正常人那邊好嗎?」

  「不,我是指受歡迎的程度。畢竟提到大眾情人,誰能比得過Tony Stark?」

  「這部分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訴你我還比你高了一個等級,畢竟除了人類之外,世界上所有的AI都愛我。Jarvis,對不對啊?」

  「的確,倘若Dummy具有發聲器的話,相信它每天都會對您朗誦莎士比亞情詩大全。」

  「喔,這可真糟糕,Jarvis,下次我喝到爛醉想要改造Dummy的話記得阻止我加上發聲器。」

  「已紀錄。」

  「既然如此,你能不能告訴我那個傻小子是誰?」

  「嗄?」

  「你跟Bruce提到的『他』。」

  「我不清楚你在說什麼。」

  「那個你說沒有你他會過得比較好的混帳傢伙。我都聽到了。Tony,他是誰?你的戀人嗎?題外話,我一直以為你是直的。」

  「我沒說過嗎?喔對那是個人隱私沒有到處宣揚的必要性好吧如果你要問的話,抱歉讓你失望了,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直,事實上,我男女都可以。」

  「那不重要。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所以你真的有個男友。」

  「現在沒有,因為我們分手了。歡呼吧,紐約社交界,鑽石單身漢Tony Stark再度回歸啦!」

  「就這樣?沒有任何解釋?」

  「不然呢?還是說你覺得兩個男人搞在一起讓你很不舒服?那還真是非常抱歉喔,下次我會更小心不讓你發現的。」

  「不是那個問題,Tony,戀愛是個人自由、」

  「可是你很生氣。」

  「我生氣是因為,你竟然什麼都沒有說!我以為我們是無話不說的哥兒們,結果你卻什麼都沒告訴我!那個幸運的混帳是誰?怎麼認識的?認識多久了?為什麼分手?我完—全—不—知—道!如果不是今天聽見你們的討論,我壓根就不會知道這件事對不對?Tony,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樣子的人了?恐同者嗎?就因為之前那個吻?你覺得我會因為你也喜歡男人而疏遠你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Cap,沒必要拿這種雞毛蒜皮大的小事來打擾你。」

  「跟你有關就不是小事。Tony,更重要的是,你居然只跟Bruce討論而把我矇在鼓裡,說真的這讓我感到很受傷。」

  「我只是、你知道了又能怎麼樣?痛揍對方一頓嗎?還是用你拿手的說教讓他痛哭流涕地回來跪在我腳邊?不管是哪個都不是好主意,Cap,這是我跟他之間的事情、」

  「我需要跟他談談。他不懂他錯過了什麼。Tony,你是那麼好的人。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分手,他都需要重新考慮、」

  「停!」Tony低吼。

  「Tony!」

  「這個,就是我不想讓你知道的理由,Steve,你總是、總是……能把原本很容易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搞到非常複雜、」

  「那是因為你所謂的解決方案往往都太過粗暴!」

  「粗暴?你就好到哪裡去嗎?抓來一個你不認識的傢伙要他接受一個混帳傢伙的愛,這樣有比較好嗎?」

  「你才不混帳!混帳的是那個不懂得珍惜你的、」

  「我本來就很混帳而且我很清楚這一點!他沒有做錯什麼,全都是我的問題,分手也是我提的,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就別問他是誰、別找他麻煩行不行?」

  「我沒打算找他麻煩,我只是、不想看你難過,你真心愛著他不是嗎?」

  「我……那總會過去的。當初我跟Pepper分手不也走過來了嗎?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呃、Steve?」Tony再度僵直在金髮男人的懷裡。

  「別老是把這種事憋在心裡。你知道我總是可以聽你說的,對嗎?」

  「我能把這句話當作你放棄追究這件事了?」

  「如果你願意讓我在你難過的時候陪你喝一杯、練練自由搏擊,看些電影什麼的,我就答應你不追問這件事。」

  「喝酒跟電影可以,自由搏擊就免了……另外,你不能拿這事去煩Bruce。那個老好人有我這個麻煩就夠了,不需要再多一個。」

  「我越來越嫉妒Bruce跟那個既幸運又很不幸的傢伙了。」

  「爲這種事情跟隊友生氣也太不值得了,而遷怒可不是你會做的事,全美道德標竿。好了,我真的累了,可以放我回房睡覺嗎?」

  「你保證不會又逃回車庫或實驗室?」

  「以Thor的槌子發誓。」

  「好吧,剩下的我整理就好。別忘了下午三點有體能訓練。」Steve放開Tony,順手揉揉那頭蓬鬆黑髮。

  「又要休息又要訓練,你以為我有兩個身體啊?嘿,老冰棍,別以為你比我高個幾公分就可以這樣摸我頭。」Tony咕噥著拍開對方的手。

  「高度剛好。你不再多吃點?我可以煎個薄餅什麼的。」

  「不了,不知道是誰之前在我吃睡前甜甜圈的時候告訴我睡前不能吃太飽,會影響什麼、什麼分泌之類的。去吃你的餐點吧,晚安、早安……隨便啦。Jarvis,把今天下午三點設定為馬戲團表演,提前三十分鐘叫醒我。」Tony聳肩,從Steve身旁走開。
 

  然而當天下午,Steve並沒有在訓練室看見黑髮富翁的身影,在詢問Jarvis之後得到的訊息是Tony在吃完早餐之後就外出了,而AI管家拒絕透露大樓主人的去處。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