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全職高手(蝴蝶藍)衍生文,配對為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2.等級是清水。

 3.若感不適,請按右上角關閉視窗,謝謝合作。

 


 

 

  在張佳樂的衣櫃底層,有張用壓克力相框框起來的照片。

  照片裡只有兩個人。

  畫面右側的短髮青年左手按在另一人的後頸上,右手撫著對方的左臉;左側綁著小馬尾的褐髮青年左手搭在對方的手腕上,兩人額抵著額,笑得見牙不見眼。 (*1)

 



  第三賽季末 百花戰隊


  「雖然今年沒有奪冠,但明年我們一定能打敗嘉世、」孫哲平手裡端著紙杯,環顧包廂裡坐了好幾桌的戰隊選手與工作人員。

  「然後幹死那個葉秋!」清亮吆喝聲自角落那桌響起。

  「對、幹死……張佳樂!誰?是誰讓他喝酒的!」

  「今晚是慶功宴嘛,戰隊成立才第二年就能拿到亞軍,值得大喝一場,大孫來來來,你也喝。」

  「不行不行!老闆!按照慣例大孫的酒全算我的!聽好啦!我指到誰誰就陪我喝一杯!今天不把你們這群人喝趴我就不姓張!」張佳樂拍桌而起。

  「喝你妹……」明明已經開始發酒瘋了。孫哲平頭痛地看著自家副隊拎起酒瓶逮到人就灌。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大孫。」脫力的張佳樂靠在孫哲平的肩膀上,半閉著眼,軟軟地喚道。

  「嗯?」

  「大孫大孫。」

  「嗯。」

  「孫~折~餅~」

  「還能不能好好說話了?」

  「大孫,我、覺~得啊、」

  「嗯?」

  「能跟你、嗝、當搭檔、真是太好了。雖、雖然我們、今天沒有幹死那個葉秋、」揮揮拳頭。

  「我說你、跟他多大仇呢……」

  「不過啊只要、只要能跟你一直在一起、打榮耀,就是我最快樂的事了。」

  「嗯。」

  「什麼嗯?你對、對本大爺的回應、嗝、只有這樣嗎?」張佳樂睜開眼,坐直身體,搖搖晃晃地戳著孫哲平胸口。

  「回應?」

  「對、回應!我們一起、打榮耀、打到老!繁花、血景一萬年!你、敢不敢應?」

  孫哲平伸手把前方雙眼發亮的張佳樂拉過來,低頭讓自己的額頭貼著對方的額,輕聲說:「敢。孫哲平、張佳樂,繁花血景一萬年。我們一起打到不能打為止。」

  「太好啦!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答應的!我們、明年一定打倒嘉世、然、然後……」

  「幹死葉秋。」

  「對!幹死葉秋!吊打韓文清!痛毆郭明宇!掀翻方世鏡!百花萬歲!」

  「嗯,百花萬歲。」孫哲平摟著張佳樂,暢快地笑了起來。


  不遠處的百花隨隊記者,舉起相機抓住了這個瞬間。

  華麗的彈藥專家與豪放的狂劍士,這對百花引以為傲的最佳組合,在第三賽季的慶功宴上,留下這麼一張溫馨的雙人合影。

 

===
 


  在第六賽季開賽當天,瘦了一大圈的張佳樂把這張照片扔進衣櫃最深處。

  闔上櫃門之後,他對著原木色的門板低聲說了句:「騙子。」

  隨後握緊掌中的百花袖標,深吸口氣,轉身走出臥室,踏上獨自一人的瘋狂旅程。

 


===

 

  多年以後,那張被扔在衣櫃深處的合照被拿了出來,換個新的相框,擺在一張大書桌上。

  與之相對的是另一張動作相似的照片。

  畫面左側身穿白西裝的褐髮青年腦後沒有了小馬尾,右側黑色西裝的短髮青年左手袖口處露出兩三圈米色紗布,兩人的左手無名指上閃著同樣的銀光。

  雙方的五官脫去當年的青澀與狂傲,多了沉穩與滄桑,但不變的是流露在表情與動作上的的溫柔氛圍。


 


  「這麼高興啊?」孫哲平輕聲問。

  「當然高興啊,我覺得好像在作夢呢。」張佳樂瞇著眼撫摸著對方的左腕。

  「傻逼,今天過後你就得跟我這個三次元的狂劍捆一輩子了,不怕我剁了你當餃子餡?」

  「有種你剁啊,最好吃下去你就永遠跑不掉了。還有,你才傻逼,你他媽全家都傻逼。有土豪嫁我幹嘛不娶?」

  「你這垃圾話進步也太多了,跟誰學的?」

  「跟傻逼學的。」

  「你說誰呢?」

  「誰應聲就說、唔。」
 


  「老孫,你們講什麼悄悄話呢?啊靠靠靠靠!我就只是低頭看剛剛那張拍得怎樣,典禮都還沒結束就啃上了你們有沒有那麼急?都等了十幾年,多等一天是會死嗎?」不遠處,方銳抱著單眼相機大呼小叫。

  「我樂意,關你屁事。」放開張佳樂,孫哲平傲氣地對著方銳比中指。

  「對,關你屁事。」張佳樂紅著臉,跟著向方銳比中指。

  「你們這對狗男男……老林、林大大!林大大我受到閃光彈攻擊!我需要療傷!重覆一次,我需要療傷!」方銳捂著眼逃走了。

  「這點功力還想調戲?嫩了點。」孫哲平嗤笑。

  「孫哲平。」張佳樂垂眼看向自己的左手。

  「嗯?」

  「一萬年?」

  「嗯。孫哲平,張佳樂,繁花血景一萬年。我答應你,這輩子再也不推開你。說到做到。」孫哲平握住對方的手,同款戒指在兩人指間泛著柔和光澤。

  

  張佳樂用力吸了吸鼻子,抬頭對著孫哲平露出笑容:「嗯。」


  === END ===


  附加的小劇場。

  「一萬年啊,到時候,骨頭都可以打鼓了呢。」張佳樂慣有的發散思維再度啟動。

  「應該是水乳交融吧?」孫哲平很快地跟上搭檔的節奏。

  「都是骨灰哪裡來的乳?騙我讀書少嗎?」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你打哪學來這麼噁心的句子?」

  「所以你不想要?」

  「婚都結了你還敢跑?」

  「反正不管是骨灰、是水,還是泥巴,我們都會在一起,管他那麼多。」

  「啊,說得也是呢。」


                    (真的沒啦!) 


註1:這張照片的原型來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GChDMBVcI 這首歌的圖。 

   繪者為nakoluy(炎鈴) (weibo.com/nakoluy) 
   此圖為 雙花本 盛夏光年(作者彩鉛秀秀)的封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