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全職高手(蝴蝶藍)衍生文,配對為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2.時間點捏造、內文不存在於原作任何時間點。
 
 3.等級是清水。
 
 
 
  這是什麼?角色扮演?我什麼時候被小樓推來接這種代言?孫哲平困惑地握拳、鬆手,舉起重劍揮了揮,隨後對著地上被自己製造出來的坑洞陷入思考。
 
  「大孫!孫哲平!你他媽發什麼呆呢?拖了一堆怪又自顧自的跑走你是腦子有洞還是就想要看我被打趴?」隨著熟悉嗓音傳來的是各種爆炸聲。
 
  喔,對了,跟他約好打雙人副本的,怎麼忘記了呢?孫哲平回過神,扛起重劍便往聲音的來源走去。
 
  湖岸邊光影交錯槍鳴炮響的殺陣中,十來個小怪的血條飛快地下降著。
 
  戰圈中的那人雙手一揮,在自己周圍扔下各式手雷,隨後便是毫無規律可言的轟炸。
 
  幫根毛線啊?被打趴的明明是這群怪吧?而且還沒遇到Boss,用什麼亂雷?嫌自己藍太多嗎?孫哲平搔搔臉,舉劍正要上前,那群小怪卻同時發出
被擊殺的音效,齊齊化為白光消散。
 
  孫哲平本想開口稱讚自家搭檔,卻聽見煙霧深處一句:「唉唷我操!」
 
  隨後便是物體落水的聲音。
 
  待煙硝散去後,地上到處都是小怪爆出的材料,卻不見小馬尾彈藥師的身影。
 
  不是吧?孫哲平無奈地看著水岸邊的腳印。
 
  他站在岸邊,好整以暇地等著搭檔爬上岸,然而原本平靜的湖面卻憑空冒出個漩渦,漩渦中間還浮出個男人。
 
  「你是、周……」孫哲平想了想:「槍王?」
 
  那人搖頭:「湖神。再睡一夏,你是否掉、」
 
  孫哲平抬手:「我沒掉東西,他自己摔下去的。」
 
  「咦?」神槍手裝扮的湖神一愣,不知所措地看看左邊又看看右邊,最後深吸口氣,打個響指,他的左手邊便出現了一個還穿著高中生制服的張佳樂。
 
  「是這個、」湖神才剛開口,一記劍光劃過,那個出場還不到兩秒的張佳樂便被砍成兩半,噗地一聲變成一束紫丁香在半空中漂浮。
 
  「你、」湖神目瞪口呆地看向岸上的狂劍。
 
  「什麼神不神的,無聊,來戰。」孫哲平對著湖神勾勾手指,笑得狂妄。
 
  「不合規則。」湖神再度變出一個人,這次是身穿百花隊服,生氣勃勃的張佳樂。
 
  「砍怪得獎勵,很合理。」孫哲平眼也不眨地又是遞出一招崩山擊,這次的張佳樂變成一朵花心像是鑲了鑽石般的星型小白花。
 
  「你不怕?」湖神滿臉困擾地變出第三個人。
 
  看著一臉鬱色、穿著霸圖戰隊外套的褐髮青年,孫哲平倒是放下手中重劍。
 
  「怕什麼?殺錯人?有種砍回來啊。」孫哲平左手一抖,血氣翻滾而上裹住整隻手臂,隨後對著湖神身前身穿霸圖制服、神色鬱鬱的張佳樂抓去。
 
 
  被噬魂血手掃中的那個張佳樂從湖神身邊筆直地飛向孫哲平,眼看著就要撲進狂劍懷裡……
 
  此時,槍聲響起。
 
  扎著小馬尾的俊秀青年,胸口應聲綻出一朵鮮豔血花,人則隨著噬魂血手的效力落入孫哲平懷抱裡。
 
  「大、孫……疼。」那人顫抖著撫上孫哲平的臉,只來得及說出幾個字,就沒了氣息。
 
  孫哲平沒有轉頭,盯著懷中滿身是血的張佳樂,咬牙切齒地開口:「你他媽的做了什麼?」
 
  「幫忙。」湖神打個響指,一朵血色石蒜取代張佳樂的身影,紅花浮空後在孫哲平身前繞了一圈,如煙般消散在空中。
 
  「我說你他媽的幹了啥?」孫哲平抬眼望向踏上陸地的黑髮青年。
 
  「你要殺他。」
 
  「我殺他又關你屁事?重點是,我有說你可以殺他嗎?」孫哲平拖著重劍,慢步朝湖神逼進。
 
  「你又不要。」湖神一臉困惑。
 
  「連我一招都扛不下的假貨我要來做什麼?」孫哲平舉手就是一個倒斬,這次的攻擊目標是湖神本體。
 
  「警告,行為將被視為攻擊GM。」
 
  「關我屁事,你對他動手就是找死。」孫哲平開啟嗜血奮戰技能,毫不猶豫地舉劍攻向湖神。
 
  湖神舉槍施展亂射技能暫時逼退孫哲平,趁機開口:「真的百花繚亂,不要?」
 
 
  聞言,孫哲平的動作只僵直半秒,隨即拋出角度刁鑽的血氣之劍,大跨步逼近湖神身旁後,繼續他狂風暴雨般的攻擊。
 
  「再睡一夏!」被打個措手不及的湖神低喝。
 
  「叫爺爺也沒用。張佳樂也好,百花繚亂也罷,老子要的,老子自個會拿,什麼破副本……這麼囉嗦的Boss還是第一次見到。」孫哲平手下不停,連番大招陸續施展開來,湖神身上爆開的血花沒有停止過。
 
  這場槍炮與重劍的戰鬥最後在狂劍的70級覺醒大招怒血狂濤轟中浮空的神槍手之後劃下句點。
 
  「頂著一槍穿雲的臉竟然這麼弱?」孫哲平無視自己僅餘5%的血量,看向落地後閃著白光正要消散的黑髮青年。
 
  「湖神、不是周澤楷。」那人吶吶地開口。
 
  「被打死還能回嘴?這遊戲還能不能好了啊?」撓撓耳朵。
 
  湖神最後只是苦笑著舉起武器向空中開了一槍,隨即消失了身影。
 
  子彈在空中炸裂後化為鋪天蓋地的各色花瓣,隨風飛舞。
 
 
  「叮咚!」系統提示音響起。
 
  「恭喜玩家再睡一夏打倒織銀湖之神。獲得獎勵:等級75彈藥師-百花繚亂。靈魂綁定,不可轉讓,不可交易。」
 
 
  孫哲平身前十公尺外浮現一身橙裝,綁著酒紅馬尾的彈藥師身影。
 
  那人在漫天花瓣下緩緩睜眼,一臉困惑地看向孫哲平:「大孫?」
 
  孫哲平也不答話,一記血氣之劍就招呼過去。
 
  「這在幹嘛?傻了嗎?我們同隊豁免啊。」張佳樂揚手來了發僵直彈。
 
   看著對方毫不閃躲地扛下攻擊,孫哲平微微一笑,旋即解除組隊,又對著一臉錯愕的張佳樂使用了噬魂血手。
 
  「欸?大孫你幹嘛解、等一下、你這幹嘛、」被逮個正著的彈藥師慌張地朝狂劍飛來。
 
  「就是沒有同隊豁免才能這樣做。」孫哲平放下劍,伸手接住張佳樂,然後被對方的重量撲倒在地。
 
  「噗。」孫哲平的頭上冒出一個掉血提示,血量來到非常危險的4%,方才百花繚亂的動作竟被系統判定為有效攻擊。
 
  「靠!靠靠靠!你解除什麼豁免?你看你!根本只剩血皮、不對,你剛剛明明還滿血,你是去哪裡把自己搞成這副德行的?」坐在孫哲平的身上,張佳樂驚慌地翻起自己包包。
 
  「沒去哪,只是去把我的東西討回來而已。」孫哲平捉住張佳樂的衣領,用力一拉,愉快地吻了上去。
 
 
 
  「滴滴滴滴!」一陣電子音在孫哲平耳邊響起,他翻身坐起,拍停床邊的鬧鐘,看看時間再看看窗外天色,最後才轉頭望向被窩裡的同居人。
 
  張佳樂皺皺鼻子,含糊地說了什麼之後,又沉沉地睡去。
 
  孫哲平思考片刻,最後還是躺了下來,伸手摟住旁邊的張佳樂,安穩地閉上眼睛。
 
  夢裡的彈藥師與狂劍士握著彼此的手,在滿天花雨下緩緩走遠。
 
 
                    (End)
 
 
  小周躺著也中槍啦,對不起。 (合掌)
 
  備註:第一束花是紫丁香-青春的回憶
     第二朵花是雪絨花-重要的回憶
     第三朵花是紅花石蒜-悲傷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