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AVG2劇透注意!AVG2劇透注意!AVG2劇透注意!   

2.本文調性頗虐。  

3.似乎沒有配對,應該......吧?

  


  


  「我似乎、殺了一個人。」那個甫成型的AI這麼說道。

 

  「但沒有人死去啊?」在Ultron離去後,Steve環顧一片混亂的建築物與狼狽的眾人,有些迷惑地說。

  「Jarvis。」Bruce不安地望向面無表情的Tony。

 

  3D呈像區裡,代表Jarvis的美麗金色代碼已然破碎不堪。

  他沒有太多時間去細想,去哀悼他所失去的。畢竟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

 

  在昆式戰機上,在戰鬥期間,他用各種問題、各種算式去塞滿自己的腦子,逼迫自己不去回想那個總帶著英式口音的冷淡聲線。

 

  如同童年時一樣,把疼痛的地方用衣服蓋住,就告訴自己傷口不存在。

  只是現在,再也沒有某個人會掀開那塊布,溫柔地替自己上藥。

 

  在奧斯陸追查那個不知名的友方時,他看見一絲微弱卻燦亮的希望。

 

  「一個Ultron還不夠嗎?」Bruce捏著眉間,疲憊地問道。

 

  「住手!」Steve吼道。

 

  「現在可以說了。」將所有電源與能拔的插頭全都拔掉後,雙胞胎的弟弟拍拍手,漫不在乎地聳肩。

 


  於公,Jarvis有能力毀滅 Ultron,但他沒有實體,因此把Jarvis載入這具身體將會是對付 Ultron最大的助力。

  於私……是的,他就是想要Jarvis回來,那是他最能幹的管家,最忠誠的友人,也是他最初的陪伴者。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阻止我呢?好不容易說服了Bruce,明明沒有時間了啊。Tony按著額頭,苦笑著喚來裝甲,轉身就往滿臉不贊同的Steve一拳揮落。

 

  當那個人造生命說出:「我不是Ultron,我也不是Jarvis。我是、我。」

 

  他覺得有股寒意從原本裝著弧形反應爐的地方開始往四肢流竄。

 

     他的J,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總是這樣的,他希望能避免掉某些危險,結果導致了更大的危險,最後他總得要拿他所擁有的,珍貴的東西來交換。

  他想要和平,因此他發明武器,換到的是一堆彈片、裝在胸口的汽車電池以及Yinsen的死、。

  他想要和平,因此停止製造武器,換到的是Obadiah的背叛。

  他想要得到足以抵抗外星人的能力,所以製造各種裝甲。最後的結果是Pepper和Happy還活著,但他失去了Dum-E與U。

 

  而這次,他想要保護他的隊友們與這個世界,於是他用Jarvis去換一個戰勝Ultron的希望。

  下一次,他該拿什麼去換其他人的性命呢?他還有什麼可以換的呢?

 

  Tony漠然地坐在車上,聽著柔和女音報告各種待辦事項。

  以後,再也不要替AI加入情感迴路了。他這麼想著。

 

                       (End)

 

     2015/05/05 開 08/15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