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耀眼陽光自東方灑上復仇者大樓,又是一天的開始。
  
  Steve結束慣例晨跑與沐浴之後,頂著微濕金髮走進廚房,拉開冰箱,打算弄點東西吃。
  
  當Steve抓著一盒蛋,並研究著冰箱裡其他物品的食用方式時,有道聲音幽幽地自他背後響起:「Hey,小偷,甜甜圈、不可以。」
  
  「God!Tony!」Steve跳了起來,轉頭看向廚房門口。幸虧血清的效果包括迅速的反應神經,才讓他躲過一場清理地板的慘劇。
  
  只見大樓的主人頂著雜亂髮絲,眼下一抹濃重色澤,臉色灰敗,唇角乾裂,靠在門邊勉強地揚起一抹笑。
  
  「又沒睡?」喔老天,一沒注意,他又多久沒休息?車庫裡面不是有床嗎?放下手中的雞蛋,Steve克制住自己想對對方大吼大叫的衝動,以慣用的語調問道。
  「$&^#實驗E@!0*^。」揉揉臉,Tony語焉不詳地答了一句,隨後蹣跚地走向咖啡機。
  「實驗又不會跑。」Steve攔住Tony,單手把對方拉到最近的椅子上坐下。
  「咖啡……」Tony對著咖啡機伸出手,發出微弱的哀鳴。
  「別想,喝了你就又躲回車庫鼓搗你那寶貴的實驗。拿著,碎了任何一顆蛋我就到車庫去把你的實驗全都毀掉。」Steve瞇起眼,取出四顆蛋不顧對方的掙扎,硬是塞進Tony手中。
  「No!How dare you、」瞬間驚醒的Tony對著轉身走開的Steve低吼。
  「你可以賭一把看我敢不敢。不過為了你的實驗著想,我建議你坐好然後注意你手中的蛋。」Steve頭也不回地打開冰箱,彎腰拿些食材出來。
  「Ste──ve!」Tony趴在桌子上,握著蛋,哀鳴的內容從飲料變成人名。
  「這裡只有你跟我,不用那麼大聲。喔,先吃點這個墊胃。你的血糖大概已經低到讓你神志不太清楚了。」Steve抱著食材走到Tony身前,先是撕了一塊冰涼的粉紅色甜甜圈,塞進黑髮男人嘴裡,接著叼著剩下的部份回到流理台前,開始處理。
  
  「空朱王、巧投!」Tony只能憤憤地嚼著草莓甜甜圈,口齒不清地拋出幾句咒罵。
  「吃東西部要講話。」廚房那頭的聲音也有些模糊。
  「妮還不素依樣!」
  「專心吃你的甜甜圈!」
  
  
  十五分鐘後,Steve端著兩份三明治與冒著蒸氣的熱可可回到餐桌旁。
  
  放下端盤,Steve把Tony手中的雞蛋取出,放進一旁的蛋盒裡,順手推醒他:「Tony?Tony,你是多久沒睡了?」
  
  「再五分鐘……唔、好香。」Tony瞇著眼,在看清楚眼前食物之後,伸手抓來三明治就往嘴裡塞。
  「吃慢點,真的很餓的話我可以再做一個。」揉揉對方亂得要命的頭髮,Steve在Tony身邊坐下,慢條斯理地吃著自己那一份。
  
  當Tony一臉嫌惡地盯著眼前的熱可可時,Steve才忍不住伸手把杯子推向對方:「這杯喝完我就讓你靠近咖啡機。」
  
  「只有靠近?」
  「吃點東西對你沒有壞處,看吧,你開始會討價還價了。」
  「這是什麼鬼理論……啊!不對!你沒有車庫的通行權,你根本就進不去!該死!我居然被這麼簡單的威脅給騙倒了!」Tony撫額低叫。
  「對啊。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會發現。」Steve把笑意藏在馬克杯後。
  「喔這下你可高興了吧?老好人隊長成功唬倒奸商鋼鐵人。」什麼老好人?這傢伙切開根本就是黑的。
  「呃,其實我不怎麼高興。」Steve輕咳一聲,放下杯子之後嚴肅地看著身旁趴在桌上戳著杯子的Tony。
  「幹嘛不高興?一大清早的有什麼好不高興?你又不是我,遭遇了一整個晚上的Error、Error、Error。Clint原本的箭桿材質不太適用於新的箭頭,而他媽的這堆材料裡面根本就沒有一個能用的、神盾局這群科學家到底、」
  「Tony,停下來。」Steve壓住Tony四處揮舞的手,認真地望進對方眼底。
  「幹嘛?」
  「I figure life is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1) 喔老天,Cap,你能不能體諒一下一個整晚沒吃沒睡、精疲力竭、只想吃點甜甜圈然後倒頭大睡的中年人。別在這時候提起那個該死的災難片?」
  「但你正在揮霍你的生命,用躲在實驗室的方式。」
  「什麼揮霍?拜託,打從被綁架回來之後我就知道,我活著一定有什麼理由,所以我現在不過是在有效利用我的生命,這到底有什麼不對?」
  「這根本就不是什麼有效利用!Tony,實驗可以等,Clint也不是那麼急著想要他的箭,你能不能就稍微停下腳步,好好休息一下?」
  「你又知道什麼叫做有效利用了?畢竟我可沒有幾個七十年去揮霍,當然是越快把實驗做完越好啊。」
  「有一句俗話說:『棺材裡裝的不是老人,而是死人。』」
  「這不是明擺著的廢話嗎?你放心,我不會死在實驗室裡的,要死也得死在戰場上,再怎麼說我還是個英雄嘛。」
  「Tony!」
  「好啦好啦,別板著一張臉,搞砸你本來很愉快的一天這點我很抱歉,我這就去睡覺總成了吧?」Tony端起馬克杯,散漫地揮揮手,轉身離開餐廳,留下一臉鬱色的Steve。
  
  
  Tony總是很忙。忙著開會、忙著跟議員周旋、忙著討論什麼、忙著發明什麼、忙著轟掉某些敵人、忙著……應付那些自己搞不清楚的人事物。Steve盯著自己空掉的馬克杯,安靜地思考著。
  
  在大樓裡見到Tony的時候很少,他總像旋風般來了又走,電影之夜又經常睡得不醒人事,最容易看到他的時間只有在作戰時,但那是Iron man,不是Tony Stark。
  
  新聞上出現的總是那個精神抖擻的百萬富翁;面對危險仍能談笑風生的鎧甲英雄,Tony就像星星一樣,散發著能量,給所有人溫暖。
  但他呢?他累的時候,不安的時候,有人能安慰他嗎?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裝甲與粉底後頭躲了個滿身傷痕又疲憊不堪的男人?Steve想起那天夜裡盛滿恐懼的濕潤眼神,忍不住握緊了馬克杯。
  
  在五分鐘的沉默之後,Steve低聲問:「Jarvis,你在嗎?」
  
  「隨時都在,Steve,有什麼事嗎?」AI管家平靜地回答。
  「我可以調閱Tony的行程表嗎?這個星期的就好。」
  「如果你是要針對Sir”糟糕”的生活作息進行調查,那麼我必須提醒你此份由Ms. Potts所製作的行程表並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尤其在私生活方面。」
  「我以為Tony的私生活只剩下實驗、實驗跟實驗?」
  「確實如此,打從復仇者們搬入大樓之後,Sir就減少了舉行宴會的次數,但增加了睡在工作室的次數,至於將異性帶回臥室的頻率則從過去的每週一至兩次、」
  「呃,Jarvis,我想我不需要知道這個。」
  「那麼,你還需要調閱那份行程表嗎?」
  「是的。Jarvis,再這樣下去就算他沒有死在戰場上也會死在實驗室裡。我需要更多的資料。」
  「關於這點,你不妨尋求Ms. Potts的協助。」
  「Ms. Potts?如果是工作的行程安排上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喔,我都忘了,她也是Tony的女友。」Steve想起在眾人搬進復仇者大樓的時候見過幾次面的紅髮女子,扶額苦笑。
  
  然而沒多久,他就發現事情似乎有些不對勁:「等一下,Jarvis,為什麼Ms. Potts很少出現在大樓裡?而且她對Tony這種糟糕的生活作息完全沒有反應嗎?」
  
  Jarvis沉默五秒:「Steve,我想你對Sir與Ms. Potts關係的定義需要進行修正。」
  
  「這是什麼意思?你是指他們分手了?怎麼回事?什麼時候的事?Tony太忙了嗎?但這可以改,而且他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拈花惹草,為什麼?Ms. Potts是不是誤會了什麼?Jarvis,Tony沒有試著挽回嗎?」Steve震驚地望向餐廳的攝影機。
  「對不起,我被禁止對此事項作出回應,建議你與Ms. Potts見面詳談。需要我幫你預約嗎?」
  「是的,越快越好。另外,這件事也請對Tony保密。」Steve抹抹臉,深吸口氣,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請稍候。另外,你要求保密,是因為這與我們之前的協議有關嗎?」
  「是的,有關。我知道在復仇者成立之前,都是Ms, Potts跟你在處理Tony的生活起居。我需要知道用什麼方法才能逼他正常吃飯睡覺。」
  「關於這點……Steve,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是嗎?我覺得還不夠,我還不能進工作室把他從那堆金屬裡面拖出來。」
  「事實上,Ms. Potts也做不到。」Jarvis的平板聲線中似乎帶有些許笑意。
  「咦?但她有工作室的密碼,不是嗎?」
  「Ms. Potts的確可以自由進出工作室,但礙於先天體型差距,她無法將Sir拖出來。」
  「這也就是說、喔,Jarvis,謝謝你,你幫了個大忙。」Steve瞇起眼,若有所思地露出一個微笑。
  「哪裡。維護Sir的健康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Jarvis停頓片刻:「預約已完成。Steve,Ms. Potts 希望你在今日十點整前往CEO辦公室。你們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討論如何整頓Sir 的作息。」
  「這意味著你會幫我們瞞著Tony嗎?」
  「最多兩個小時。另外,Sir在五分鐘前已回到臥室,按照指令,我必須在下午三點喚醒他。」
  「謝謝你,Jarvis。沒有你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Steve鬆口氣,拿著馬克杯向攝影鏡頭舉了舉。
  「能為您服務是我的榮幸,祝你好運。」
  「好運?我的確需要這個,謝謝。」Steve起身收拾桌上的杯盤,順便消化方才得到的訊息。
  
  
  Tony是因為失戀才把所有心力都投入在實驗嗎?不對,他看起來並不是藉此轉移注意力。
  那麼,我有機會嗎?不,那不可能。那個吻……只是Tony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才會發生的意外。
  
  Steve想起那天夜裡落在自己唇角的吻,忍不住浮起一絲希望。但理智很快地將那股火苗澆熄。
  
  畢竟身為花花公子的Tony,雖然親吻女性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他對男性有任何興趣。
  
  而且就算排除性別問題,Steve也沒有自信能讓Tony愛上自己。
  
  畢竟Tony是個思緒足以領先世界數十年的未來學家。而自己只是個七十年前的老古董。就算是身體機能優於常人,但那又如何?從生長背景到思考模式都完全不同的兩人,除非是奇蹟發生,否則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
  
  奇蹟之所以成為奇蹟,就是因為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
  即便是屢次用堅強意志在戰場喚來奇蹟的Captain America,在面對這種隱晦又難以啟齒的情感問題,也不免感到退縮。
  
  既然Tony愛Ms. Potts,而Ms. Potts也很適合他……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讓Ms. Potts回到他身邊。
  
  Steve搖搖頭,甩開胸口浮現的刺痛,專心想著稍後要如何開口勸那位紅髮女郎回心轉意。
  
  
                        TBC.
  
  
  2012/08/09  開稿 首發於 隨緣居
  
註1:全句為:I figure life is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生命是個禮物,應使每日不枉過。)
   為Titanic一片中Jack受邀參與晚宴時的台詞。


===========================================

  嗯,開始還債中。

  這一話不太愉快。基本上接下來的故事都不太愉快。(喂!你真的是親媽嗎?)
  然後第二段在草稿上全部就只有這樣:Cap跟老賈的對談,導入Pepper的部分。(掩面痛哭) (爆字意味)

  然後莫名其妙地把時間軸拉大了。(頭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