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電影未出現的角色形象則來自
   a.動畫The Avengers: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b.動畫Ultimate Spider-Man

  3.情節完全架空(AU)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Bug歡迎抓錯。 歡迎任何感想與拍磚。
  
  6.更新頻率不定,但這篇絕對不坑。 (坑了我會被追殺 OTL)

 


   每一個故事都有個結局,而我的,就是失去了你。

 

 


  一開始沒有人發現問題出在哪裡。

  在場的所有人,包括被光束擊中後暫時有些暈眩的受害者:Captain America,都以為那只是個施放失敗的攻擊魔法。

  雖然Captain America沒有受到明顯的傷害,但始作俑者最後還是被暴怒的鋼鐵人揍了個半死不活,五花大綁送進監獄裡。


  直到Tony被Steve一把推開、撞上門框發出痛呼的時候,眾人才察覺狀況有些不對勁。


  因為向來被調侃是萬年閃光彈製造組合成員之一的Steve不僅沒有像過去一樣滿臉歉疚地摟著另一半連聲道歉,反而是漲紅了臉,用手背抹著唇,對著坐倒在地的黑髮男人吼道:「你在幹嘛?」

  「好痛……我才想問你哪根筋不對了?我就只是想要一個安慰吻、你、」Tony抬頭看向Steve,剩下的話卻再也說不出口。


  因為對方臉上明明白白地寫著錯愕與慌亂。

  緊皺著的眉間與下垂的唇角則顯示出這個嚴肅的大家長正處於一種不知道該不該發脾氣的微妙情緒中。


  「安慰吻?那也不該是我、Tony,你被打昏頭了嗎?你該吻的人是Pepper吧?」

  「Pepper?」Tony愣愣地重複Steve問句裡的名字。

  「不然呢?Tony,我知道你愛玩愛鬧,所以擁抱、親吻什麼的都還沒關係,平常我也由著你鬧,因為那是你紓解壓力的方法,我不怪你。但你剛剛、把舌頭伸進來這點就真的太過分了。」

  「太過分?」

  「廢話,舌頭耶!Tony,我們是朋友,不是戀人!」


  如果此時的Steve足夠冷靜的話就會聽到此起彼落的抽氣聲,可惜剛剛被死黨舌吻的驚嚇讓他無暇顧及其他人的反應。


  「只是、朋友?」Tony嘶啞地反問。

  「朋友、沒有血緣的兄弟、好搭檔,隨便你怎麼講但就唯獨不是『那種』關係。」Steve挫敗地扒了扒自己頭髮:「老天,你是怎麼回事?剛剛被魔法打中的是我不是你吧?就算在戰場上我們都願意替對方擋子彈,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把你的舌頭、不、這一點道理也沒有!我跟你都是不折不扣的男人,你不應該、我得嚴肅地告訴你,這個惡作劇不好笑。我不知道你在出任務前跟誰玩什麼遊戲輸了得這麼做,可是這對我來說太過火了。」

  總算找回自己聲音的Spiderman率先開口:「Cap,你在開什麼玩笑?你跟Ironman不是已經、」

  「Peter!shut up!」Tony厲聲吼道。


  大廳裡瞬間陷入一片安靜。


  「我並沒有在開玩笑。Peter,我跟Tony一直都是好朋友,但友誼並不能拿來這樣消耗。」Steve轉頭看向瞬間躲到Ms. Marvel背後,只探出半顆頭來的Spiderman。

  「對,我們只是好朋友,一直都會是、好朋友。Cap,對不起,你的外貌老是讓我忘記你內心其實是個九十幾歲的老人家。這玩笑的確開過頭了。」Tony扶著門框緩慢站起,接著對Steve伸出手:「很生氣?」

  「很生氣。除非你答應我從此不再幹這檔子事。」Steve雙手環胸,瞇眼打量著身前的黑髮好友。

  「哪部分?愛的抱抱?不可能。把舌頭伸進你的嘴巴裡?沒問題。我可不想被超級士兵一拳打斷我的所有肋骨,肋骨斷掉很痛的。還是朋友?」Tony扁起嘴,裝出一副無辜表情對著Steve眨眼。


  沉默片刻之後,Steve長長地嘆口氣:「夠了,別再對我擺出那種小狗眼。真搞不懂我為什麼就是沒辦法真的對你發脾氣。下次要調戲男人之前還是先把你的裝甲穿起來吧。免得哪天報紙頭條寫著Tony Stark因酒吧鬥毆事件被送進加護病房。當然是朋友,你這混帳。」接著握住Tony的手,將他拉進懷裡拍了拍:「嘿,夥計,有哪裡摔傷了嗎?」


  Tony只僵直了一秒便若無其事地輕輕回抱Steve:「喔,看看現在是誰在騷擾誰了?」

  「我說,你那張嘴巴就是沒有消停的時候是吧?」放開Tony,Steve無奈地戳了戳對方胸口。

  「是啊,舌頭向來是我最擅長使用的武器,不論在台上、床上還是在戰場上。Cap,我覺得你需要再做點檢查。幫個忙,去找Beast報到一下好嗎?我得去聯絡Dr. Strange,畢竟那是個魔法攻擊。我可不想明天早上在餐廳裡看到一隻藍色青蛙對著我們呱呱叫。」Tony聳肩,指向醫務室方向。

  「啊喔,現在誰才是鷄媽媽?」

  「少廢話,小鷄,在你變成鷄塊前快滾。」Tony推了Steve一把,在確定藍色背影消失在電梯門口之後,轉身面對大廳裡的其他人。


  Tony把自己溼透的頭髮扒向後方,深吸一口氣:「都聽清楚了吧。在他想起來之前,我跟Steve就只是朋友。」

 

  「Stark,我不認為這個謊可以維持多久。」Ms. Marvel 率先發難。

  「Carol,這不是在說謊。我們只是隱瞞部分事實。」

  「要是Cap想不起來呢?」Spiderman接著問。

  「那就維持原狀。老實說,我不是非得要你們幫忙,別忘了Steve很信任我。」

  「所以你要利用這份信任操控他的記憶?」Logan冷哼。

  「不,我沒有要操控他的記憶。我只是……拜託,就當是為了Steve的心理衛生著想可以嗎?」

  「那你呢?」Peter摘下頭套,與Tony相似的棕眸裡透著些許擔憂神色。

  「那不重要,大不了就是失戀而已。而且說不定明天Steve就恢復了。到時候他就得準備很多禮物來跟我賠罪。」Tony聳聳肩,故作輕鬆地笑了笑:「非常時期,得要有非常手段。剩下的人就拜託你們通知了。我去找Dr. Strange,那傢伙大牌的很,不是我親自出馬可能不願意走這一趟。就這樣,解散。」Tony揮揮手,迅速逃離大廳,留下面面相覷的其他復仇者。


  「雖然蜘蛛感應沒啥動靜,不過我有很不好的預感。」Peter揉揉後腦杓,咕噥道。

  「靜觀其變吧。」怎麼會偏偏挑在能制止Stark的成員都不在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呢?Carol嘆口氣,拍拍Peter的肩膀,隨後往集合地點走去。

 

                 TBC.

    2003字  10/17開稿,11/21首發於隨緣居。

 

 來挖坑啦! (丟鏟子)

 篇名來自Vocaloid- 巡音 Luka 所唱的  Just Be Friends 
 歌曲原作:DixieFlat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