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少年復仇者角色引用自動畫Ultimate Spider-Man
2.情節完全架空(AU)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3.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我不擁有任何一個角色。
4.老梗出沒注意。
5.小蜘蛛對不起。(合掌)

 

 

「呃、Cap?」Spiderman 遲疑地呼喚著本次戰略課程的講師。

「喔,抱歉有點走神。我們繼續今天的課程:情報蒐集與正確性判斷。在開始之前,先來談談情報來源。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各式各樣的訊息隨手可得……」Captain America回過神,指向投影螢幕上的課程摘要,開始替少年復仇者進行基本教學。


結束上午課程後,少年復仇者們端著自己的午餐在餐廳裡坐下。


「你們不覺得早上Cap有點奇怪嗎?」Sam先是探頭看了看餐廳裡的人,隨後一邊嚼著漢堡,一邊問著自己的隊友們。

「噁,你媽沒教你嘴裡嚼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嗎?」Ava皺眉,將自己的餐盤移開了些。

「如果連你這睡覺睡到口水流滿書的傢伙都這麼覺得,那就是真的有些不太對勁。Danny,你怎麼看?」Luke把自己的三明治自Sam的口水攻擊範圍救出之後,轉頭問著向來不多話的金髮隊友。

「心在亂。」Danny只是將餐巾紙擋住碗,頭也不抬地繼續解決自己碗裡頭的拉麵。

「心在亂?最近沒什麼大事發生啊,有什麼事情能讓Cap煩惱的?我是說,他可是『那個』Cap耶。哎唷!Ava!很痛耶!」Sam捂著被賞了一拳的後腦杓咕噥著。

「閉嘴吃你的飯,別降低我的食慾成不成?真要那麼好奇不會叫Peter去問……Peter呢?」Ava甩甩手。抬頭環視餐廳一圈,卻依舊沒看到那到紅藍相間的背影。

「大概又溜到神盾的武器研發區去了。剛剛有看到他抓了個熱狗麵包就跑。」Luke聳肩:「雖然不知道Cap為了什麼煩心,但這是個好消息,說不定我們下午的實戰訓練裡面有機會撂倒他。」


此話一出,其餘三人眼神瞬間發亮,隨即開始了下午的戰術討論。

 

 


這時候,我們的好鄰居英雄Spiderman的確正在前往神盾武器研發部門的路上。


但當他看見早上穿著正式軍裝的金髮講師獨自一人坐在門半掩的小型會議室裡頭,似乎正在與什麼人講話的時候……

我們都知道的,蜘蛛人的身上總是裝有一顆相當活躍的好奇心。


「偷聽別人講電話是不道德的!尤其對象還是美國隊長!Peter Parker!你還要不要命啊?Ben叔是這樣教你的嗎?你的良知、你的羞恥心呢?」頭上掛著光圈的小天使蜘蛛大吼著。

「可是那是Cap耶,他找了個沒有人的地方講電話,想必是私人電話,你不想知道電話那頭是誰嗎?你看早上Cap上課的時候有點心不在焉,說不定這或許就是Cap正在煩惱的問題。打探清楚的話,搞不好你就是那個能解決問題的人。嘿,Peter Parker,想一想,Captain Ameriaca會拍著你的肩膀,露出讚許的笑容:『Well done,Spiderman。』夥計,你不覺得很爽嗎?」手持鋼叉的小惡魔蜘蛛則是輕聲細語地描繪著美好的未來。


雙方的鬥爭並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畢竟……那是好奇心爆棚的Spiderman嘛。


於是Peter躡手躡腳地趴在門邊,小心翼翼地探出半顆頭……偷聽裡頭的對話。



「嗯,下午還有課。實戰訓練。不,不可以。全力以赴才是給對手最大的尊敬……這是實戰訓練的目的。」Cap坐在椅子上,手撐著頰,望著窗外蔚藍天際,唇角掛著一抹淡淡笑意。


Peter敢發誓,這是他有生以來聽過從Captain America 口中傳出來最溫柔的語調。


不,不是那種安撫小孩子、老先生、老太太,或者什麼亂七八糟受到驚嚇的成年與未成年外星人、神、生物……總之就不是身為復仇者指揮官會使用的那種語氣。

而是一種……你懂的,像要擰出水來的那種感覺……

什麼?不懂?算了,總之就是溫柔得要死,活像電話那頭是他分別很久的情人,兩人只能藉著電話互述思念……

喔,不會吧?


所以,Cap正在談戀愛!而且,他正在跟他的戀人講電話!


這個念頭如同晴天霹靂般打中了Peter的腦子。

 

怎麼可能?不!有可能!但這不可能、不對,還是有機會。

誰?會是誰?一般民眾?復仇者?神盾探員?

喔老天,Ava知道的話一定會跟瘋了一樣到處大吼大叫的。


Peter咬緊牙關不讓自己的尖叫蹦出喉嚨外,繼續屏氣凝神地聽下去。


「什麼?按鍵?嗯,有。不,你不可以、喔,真的沒有?別說謊,我會知道的。」停頓片刻。

「我不能開。」

「不,我不能開。拜託,你在折磨我。」Cap搔亂自己的髮型,無奈地嘆口氣。

「病患就應該有病患的樣子。不,不需要。躺回去。」

「你早上已經讓我分心好幾次了。還被Spiderman發現我在發呆。」

「我很想,但如果我那麼做你會懷疑我不是Steve Rogers,搞不好還不讓我靠近你。另外,我看過講義了,你到底打算教他們什麼東西啊?」

「駭客技術?你就是不打算讓Fury好過是不是?你又不是不知道一個Spiderman就夠Coulson頭痛了。你還在記恨紐約大戰的事情?」

「最好是……喔關於那個,Coulson不答應。他說他們還太小。不!不准!我說過了在你康復之前不准你到車庫去,更別想去做什麼訓練室調整。」

「Jarvis,我知道你在線上,他吃藥了嗎?嗯,別讓他踏出房門一步,雖然我不太相信他還有什麼體力可以下床。」

「不,不能喝咖啡,我有準備果汁跟運動飲料,對,你只准喝那個,還有水。不,你再怎麼哀求都沒有用,我沒看到。」

「你就是非得這麼混帳是吧?」Cap按了一下額際,苦笑著對著自己手中的東西點了兩下。

 

一道小型的投影瞬間浮現在Cap掌心上方。

 

如果Peter的眼睛沒有看錯的話,那是個黑髮的……男人?

 

黑髮,合理。官方資料上寫著Cap偏好有著較深髮色的女孩。

男人,合理,那人留著個小山羊鬍,沒有哪個妹子會留那種鬍子吧?不,這違背常理了,妹子不會長那麼濃密的鬍子。所以,那是個男人。喔,還要加上中年,眼角有點紋路了。

等一下,這男的,有點眼熟啊……


『我要是沒那麼混帳,你又怎麼會愛上我呢?』沙啞而帶著濃重鼻音的熟悉聲音在小會議室裡頭響起。


 

如果說,Cap正在談戀愛這件事情相當於被暴風女招來的雷劈中。

那麼發現Cap談戀愛的對象是什麼人,則相當於是被憤怒的Thor招來的雷給打中。


 

「Tony。」Cap的這聲呼喚裡夾雜著許多複雜又微妙的情緒。

 

『你現在、咳咳。看到我了。我可不可以喝咖啡?我睡不著、哈啾!』



媽啦,那是Ironman嗎?

那個聲音,那個小鬍子……

有車庫、有專門的訓練室。

本來要擔任今天早上的情報蒐集課程講師,打算教我們如何當駭客。

 

還有,Cap叫他:「Tony。」

 

靠、靠靠靠靠靠!電話那頭的人,除了Tony Stark A.K.A:"Iron Man"以外還有誰?

所以他們是一對?不是吧?什麼時候的事?這是秘密嗎?我以後要怎麼面對我心裡的偶像?

啊啊啊啊~~Peter Parker!就說過好奇心會害死一隻小蜘蛛!

這下該怎麼辦?迅速逃跑,然後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我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聽到,我、


就在Peter偷偷摸摸準備撤退的時候……


「Peter,等一下,我有點事想跟你談談。」Cap威嚴的聲音自房間另一頭響起。


 

Fuck!我、死、定、了!  僵在現場的Peter腦子裡只浮現這幾個大字。


 

『Steve?發生什麼事了?』電話那頭的人拋來一句帶著濃濃倦意的問句。

「沒事,快睡吧,就算睡不著,躺著休息也好。課程結束我就回去。」

『唔嗯,別太欺負那些毛孩子們。老爺爺。』

「閉嘴,病源體。還有,I'm missing you. All the day.」

『Me too.』


結束通話後,Steve起身把Spiderman給拎進會議室裡,順手鎖上門,徹底地進行一次關於情報蒐集與尊重個人隱私之間該如何拿捏界線的道德精神訓話。


 

至於下午的實戰演練……

「到底是誰說搞不好可以扳倒Cap的啊?」Ava揉著酸痛的肩膀,踹了身旁的Sam一腳。

「喔!踢我幹嘛啦!又不是我的錯!」Sam踉蹌一步,反過來捶向Ava,但卻被黑髮少女輕鬆躲開。

「失策,沒想到進入實戰之後Cap就完全沒有破綻。不愧是復仇者裡近身戰技最強的Cap。」Danny扭扭脖子,感嘆道。

「是啊,Cap都沒拿盾牌了我們還是打輸……咦?那個是Cap嗎?他怎麼這麼早走?平常不是還會跟Coulson討論下次課程?Peter,你知道這怎麼回事嗎?」Luke指向窗外騎著浮空摩托車消失在晚霞中的寶藍色身影問道。

 

走在隊伍最後,精神與肉體同時受到轟炸的Peter Paker幽幽地開了口:「因為有人在等他回家……呃、吃飯?」


有人?誰?」「等他回家?」「吃飯?」少年少女們的問題隨後扔了過來。

「啊、啊就復仇者嘛,Cap住在復仇者大樓裡啊,吃飯、對,吃飯,現在已經要吃晚餐了,梅嬸也在等我吃飯,我要走了。明天見。」Peter乾笑兩聲,迅速落荒而逃。


今天的紐約市,除了有隻小蜘蛛的心靈嚴重受創以外,一切都平安無事。

感謝神盾、感謝復仇者、感謝我們的好鄰居英雄蜘蛛人。

 

                             End


3460字 11/22開稿 同日完稿。 感謝友人矽天贈名。 www

正稿不寫跑來寫這個......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