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老梗。 喔,我有沒有說過我熱愛老梗?沒有? 那我現在說了。
  2.角色OOC。(哈,我寫這個沒有不OOC的啦!)
  3.請勿追究合理性。 (對不起我這次很任性。)
  4.角色死亡注意!
  5.鐵打的 BE  我有警告了喔!

 


從昏迷中醒來的金髮青年一臉迷惑地看看病房裡的眾人,吶吶地開了口:

「呃,你們是誰?」


在經過許多翻來覆去莫名其妙的檢查後……


他們說,他剛剛從前線退伍,正在尋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他們說,他被外星人抓去改造了身體,所以他現在有著比一般人更強的體能。

他們說,外星人為了方便操縱,還順便洗掉了他的記憶。

他們說,幸運的是,在他開始攻擊一般市民前,復仇者們解決了外星人,把他救了回來。

而最後,

他們說,他們救不回他的記憶,而他唯一保有的資料,就是軍籍牌上的姓名:Steven Rogers

 

「我有個名字,能動也還能思考,這就夠了。日子總是要過的,既然是找不回來的東西,就應該放下。」金髮青年平靜地接受了這一切。

 

他們說,很抱歉讓他捲進這場意外。

他們說,為了保護他的安全還是請他離開復仇者大樓

他們說,為了保護一般民眾的安全,請他住在指定的住所裡。

他們說,為了彌補他,他可以向他們提出任何要求,除了撤銷所有的監視。

 

Steven只是搖搖頭,什麼話也沒說。


兩個月後,這個名為Steven Rogers的青年在復仇者大樓附近開了一間美術教室。


來上課的人並不多,大部分是小孩子。

在沒課的時候,偶爾會有人前來拜訪。

 

最常出現的是個講話有點文謅謅的金髮大個子,其次是戴著墨鏡的褐髮青年與有著一頭漂亮紅髮的美麗女子。

喔,對了,還有那個總在超市裡遇見的特務探員。

 

他們總是帶著一籃蘋果與一盒甜甜圈,走進教室裡坐下,跟Steven聊聊天,說說他們遇見的奇怪外星人,神以及一些瘋狂科學家。

 

Steven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畫架前,一邊笑一邊畫著畫。

 

即使失憶了,卻還有這些朋友們,日子並不是那麼難過。Steven這麼想著。


 

直到某一天,電視上的新聞主播以沉痛的口吻報導關於Tony Stark死於一場戰鬥中的消息。

Steven突然覺得胸口空了一大塊。

 

他望著螢幕上在天空中飛翔的金紅色身影,無法動彈。

直到身旁的學生扯著他的衣襬:「老師?老師!」

他才回過神來:「Chris,什麼事?」

 

小男孩歪著頭問:「老師,你為什麼哭?你討厭鋼鐵人嗎?」

Steven抹去臉上不知何時滑落的眼淚,彎下腰輕輕摟了小男孩一下:「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哭,或許是、覺得很可惜吧?我們失去了一個偉大的英雄。」


他無法說明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這個消息會讓他如此悲傷。

畢竟他只見過Tony Stark本人一次。

 

那是他要離開復仇者大樓的時候。

所有人都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就只有他,那位把自己從瓦礫堆中挖出來的復仇者,毀譽參半的英雄。

他只是走過來,輕輕握了握自己的手,低聲說句:「保重。」後,便轉身離開。


 

或許那個死去的百萬富豪曾經在自己失落的過去中佔有一席之地;

又或許那個裝甲下的黑髮男人與自己曾有著過命的交情……

 

但那都、消失了。

 

抽掉了記憶與生命。


Steven Rogers與Tony Stark之間……什麼都不剩。

 


                    End

  1153字 開稿於11/28 同天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