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角色形象來自電影版。
  2.我不擁有他們。
  3.我筆下的Steve跟Tony總是軟軟的,期待看到硬漢的朋友,點X出去比較好喔。

  


  「為什麼你會覺得只要一付墨鏡跟一頂棒球帽,喔,還是洋基隊的。就能讓普通人認不出我來?你要知道我可是家喻戶曉的Tony Stark,走到街上可是有一堆記者競相追逐的有名人物哪。」Tony雙手環胸,無奈地問道。

  「但你也是無所不能的Ironman啊,外星人能靠一付粗框眼鏡做到的事你怎麼可能辦不到?」Steve笑著伸手抹去Tony鼻尖的油漬。

  「認真的?要是被認出來麻煩的可是你喔。小報上面會出現百萬富豪包養小白臉什麼的……」

  「大不了抱著你逃跑,你知道的,四倍速度跟力量有時候很好用。」聳肩。

  「我以為美國隊長向來公私分明?」

  「保護隊友的隱私也是任務的一種。」

  「你就是非得要我跟你走這一趟?」

  「這是個約會,只有你跟我。而且你窩在車庫太久了,需要曬點太陽,不然會得軟骨症。」

  「呸、誰得軟骨症?我骨頭硬得很,不信可以去問前天那個AIM的小兵。」

  「你明明就穿著裝甲揍他。」

  「鋼鐵裝跟我是一體的。」

  「Tony--」

  「聽著,不是我不想去,呃、事實上,我有花粉症。Steve你知道花粉症是什麼嗎?就、」

  「是嗎?我怎麼沒聽說過這件事?Jarvis、」

  「Mute!」Tony連忙揮手制止自家AI洩他老底。

  「嗯哼。」Steve瞇起眼看著身前的Tony,發出不贊成的鼻音。

  「我只是、好啦,我去總成了吧,給我時間換件衣服。」Tony挫敗地扒扒頭髮,舉手投降。

  「在這裡換吧。」Steve把一包衣物扔給Tony。

  「欸?」接住那個紙袋,Tony有些錯愕。

  「你身上哪個地方我沒看過,快點。」

  「噯我好害羞喔,Steve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開放?」

  「不要試圖轉移焦點,動作快!」

  「好啦,什麼?竟然不是西裝?你不知道我外出的必備裝扮就是西裝嗎?」Tony看著袋裡衣物,挑眉。

  「我約會的對象是發明家Tony,不是總裁Stark,當然更不是Ironman,所以,Dummy,乖孩子,把Mark V放回去。」Steve拍拍機械手。

  Dummy拎著銀色公事包緩慢退回裝甲櫃,背影看起來有那麼點沮喪。

  「這不公平,你總是帶著你的盾,為什麼我不能帶Mark V?」Tony指著Steve背後的盾。

  「盾?我沒有要帶啊,事實上我打算把它寄放在車庫裡。」Steve聳肩,把盾放在工作台上。

  「喔,你不帶盾,我也不能帶Mark V……萬一發生什麼事、你知道的,壞蛋沒有休息的時候。」

  「Tony,你不相信我能保護你嗎?」Steve露出受傷的表情。

  「唔、犯規,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換就是了。話說回來,時間地點交通方式都你決定的,我還不能拒絕出席,這算哪門子的約會?」Tony一邊套衣服,一邊咕噥著。

  「有意見?」

  「不敢,指揮官說了算……這衣服誰挑的?品味實在是有夠、嗯,好,我知道了,當我沒說。」Tony扯扯身上鵝黃色T恤跟外搭的桃紅色格子襯衫,撇撇嘴。

  「不滿意?我可是按著你喜歡的配色選的呢。It's so overt it's covert,這不就是你的座右銘嗎?」Steve指向櫃子裡的金紅裝甲。

  「我對配色沒有意見,對款式很有意見。我看起來鐵定很像流浪漢。」

  「你就算是流浪漢也是最時尚的流浪漢。關於這點,造型師不接受任何反對意見,畢竟你今天只是個普通的、路邊很常見的技術宅,不是領先潮流數十年的科技新貴。」

  「技術宅?喔Steve你總是能讓我大吃一驚,這字誰教你的?」

  「秘密,走吧。太晚出門人很多的。」Steve遞出一件皮夾克。

  「不開車?」Tony接過與Steve身上同款的深色外套,側頭問道。

  「你有哪輛車不囂張?我們今天只是一對普通情侶,得低調些。」Steve繼續從身旁帆布袋中取出防風鏡與安全帽遞給對方,順便將棒球帽與墨鏡收起來。

  「古董摩托車就夠低調?還有,我記得你那輛摩托車是單人座?」Tony認命地套上夾克與防風鏡。

  「所以我跟朋友借了另外一輛摩托車,Jarvis,麻煩你指引我們到摩托車的所在位置。」Steve拎起背包,晃晃手中的鑰匙,微笑。

  待兩人走到那輛黑銀色摩托車旁……

  「喔,Heritage Softail Classic,我早該猜到的。這可還真低調嗄?Steve,你到底都交了什麼樣的朋友啊?外頭該不會有一群騎著同款摩托車的嬉皮在等我們加入隊伍吧?我沒聽說最近有什麼遊行啊?」Tony斜眼看向正在整裝的Steve。

  「我保證只有你跟我。別再抱怨了,快上車。」跨上摩托車,Steve對著Tony招手。

  「我可以相信你的駕駛技術嗎?我們不會去撞電線桿或鐵欄杆之類的東西吧?因為根據紀錄,你可是個非常、非常危險的駕駛人。」走近Steve身旁,Tony挑眉問道。

  「我發誓我絕對不會載著你去擋飛彈,你好貴的,我賠不起。」Steve哭笑不得地發動摩托車。

  「憑你那微薄的薪水當然賠不起,所以我們不能、就待在車庫裡嗎?你知道的,我其實還有一些工作……不,我是說,要曬太陽可以在陽台那邊,比較安全。」抱著安全帽,Tony仍然試圖進行垂死掙扎。

  Steve只是攬住Tony的脖子,仰頭給了他一個吻:「Tony,就當陪我這個老頭子兜兜風?」

  「好吧,你贏了。」Tony裝模作樣地嘆口氣,戴上安全帽,乖乖地爬上後座,摟著Steve的腰:「Rogers號,出發!」

  Steve只是笑著戴上安全帽:「Jarvis,麻煩開啟四號出口。」

  「已開啟,祝兩位度過愉快的一天。」

 


  五十分鐘後。


  「賞花?認真的?所以這就是你所謂的約會?還真是浪漫啊,老爺爺。啊,我要巧克力口味甜甜圈。」坐在野餐墊上的Tony推推身旁金髮青年,仰頭看著粉色花瓣在空中飛舞。

  「偶爾親近一下大自然不是很好嗎?」Steve將半路上停下購買的甜甜圈遞給Tony,接著開了一罐可樂放在兩人中間。

  「然後呢?接下來就是坐在這裡當猴子被路人看一整天?」回頭,指指另一頭遊人如織的櫻花林。

  「你不是很習慣嗎?孔雀先生。」

  「什麼孔雀?我是浴火重生的鳳凰好不好?不過今天不當鳳凰,我是隻終其一生只想拍張彩色照片的技術宅企鵝。」

  「那明明是大貓熊的夢想。」

  「欸?你居然知道這個冷笑話……好了,就決定叫你北極熊。」

  「嗄?」

  「今天的代號。」Tony指指自己:「我是企鵝,而你、」戳戳Steve的手臂:「你是北極熊。」

  「為什麼我是北極熊啊?」

  「因為……你是在北極發現的熊,強悍、珍貴而且瀕臨絕種。」

  「換一個吧,北極熊才不會認識活在南極的企鵝。」

  「不要,難不成你要當海豹嗎?那我不成了你的嘴上肉?還有,誰說北極熊跟企鵝不會相遇?當兩種動物被關在同一間動物園裡就會認識啦,而且,不只是認識,還能像現在這樣坐在草皮上看花吃甜甜圈……喔,提醒我下次電影之夜來看馬達加斯加。再給我一個草莓口味甜甜圈。北極熊先生,你不吃嗎?」接過粉紅色油炸點心,Tony眨眨眼。

  「我還不餓。你也別吃太多,小心待會三明治吃不下。」

  「三明治?真的假的?那個小不拉嘰的帆布包裡頭到底還裝了什麼東西?我可沒有製作多功能收納包的印象啊。」Tony狐疑地看著Steve身旁的帆布袋。

  「你想太多了,裡頭只有飲料跟食物而已。啊,沾到花瓣了。」Steve笑著從Tony髮際取下粉色花瓣。

  「老實說,這個景色會讓我想起那次跟小羅並肩作戰的場景。」

  「羅德上校?你跟他一起出過任務?」

  「也不算出任務……那是在紐約大戰之前的事了,就是跟鞭狂那次在Stark Expo的對戰。」Tony拍拍手上的糖粉,頭一歪就靠上Steve的肩膀。

  「說給我聽。」

  「你應該看過檔案了?我相信Fury蒐集了不少這方面的資訊。嘖,他不只讓Coulson恐嚇我,還讓Natasha順便作了我的入隊評估,這老混帳,總有一天整死他。」

  「書面資料是看過,但我想聽聽當事人的說法……」Steve的手指輕輕撫過Tony毫無痕跡的脖子。那裡曾經存在著如同邪惡咒文般的青黑色線條。

  「那些破事沒什麼好說的……要是在車庫裡我就能調影片出來給你看。」

  「我不想看影片,我想聽你說。」

  「不是吧?你把我從大樓裡拎出來就只爲了聽我吹噓當年勇?」


  Steve沉默下來。


  「Steve?」Tony抬頭,拉低墨鏡看著身旁的戀人。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Steve別過頭,淡淡粉色慢慢地從領口邊緣攀上白皙頸項。

  「欸?」Tony愣住了。

  「你在大樓裡的時候……總是很忙。除了在床上的時間以外,你的注意力老是會分散在其他地方。我只是,想從Jarvis、Dummy跟那些裝甲中把你偷出來。就算只有半天,或者三十分鐘也好,我想要一個只屬於我的Tony。所以,企鵝先生,就這麼一天,別老盯著你的寶貝蛋跟小企鵝,跟寂寞得快發瘋的北極熊聊聊天,好嗎?」


  這下沉默的人換成Tony。


  「Tony?」Steve回過頭,有些擔心地喚道。

  Tony只是把墨鏡推回原本的位置,推落Steve放在自己肩上的左手,向另一邊移動了一下。

  「我知道這很幼稚,但是、」Steve本想趨前拉住Tony的衣袖,但卻又被對方一巴掌拍開。

  「幹什麼?要去哪?做好你身為靠墊的本份,大毛球。」戳戳Steve的肩膀,Tony伸了個懶腰,接著便躺上Steve的大腿。

  「Tony?」

  「什麼Tony?我今天是逃班的企鵝。閉嘴,我要講故事了。」Tony清清喉嚨,從他發現自己身上出現鈀中毒徵兆開始講起……


  三小時過後。

  Steve小心翼翼地把墨鏡從Tony的臉上取下來,另外拿了薄外套蓋住對方蜷起的身體。

  幸好你合成了新的元素;
  幸好Natasha及時解除了鞭狂對戰爭機器的控制;
  幸好……幸好你還活著。


  Steve彎腰輕輕給了沉睡中的Tony一個吻,然後從帆布袋裡拿出素描本與色鉛筆,安靜地畫了起來。


  粉色樹蔭下有著一頭白熊與一隻企鵝。

  白熊趴坐著,看向躺在自己肚子上、翅膀尖掛著粉紅色甜甜圈、胸口有道水色光環的企鵝,臉上帶著溫柔笑意。


  一醒一睡的兩人就這麼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


  至於回到家就開始頭痛、咳嗽、打噴嚏又流鼻水的Tony,在確定診斷出罹患流行性感冒之後,就被Steve以維護公共區域衛生為理由,得到了一個三天的禁足令。除了兩人的臥室以外,哪兒都不能去。

  不過,既然躺在床上受到總統級照護的當事人表示完全不在意……身為觀眾的我們也就沒什麼好計較的了,對吧?

 

   (End)

 

    共3573字 0216-0407  4/9 首發於論壇隨緣居


後記:

本來只是想要讓兩個傻瓜情侶看看花野餐一下,不知為何地變成了這樣。
兩個人碎嘴到我一度想要棄坑。 OTL

 


註一:企鵝的發想來自於某張RDJ 、Tom 跟Jeremy合照與動畫馬達加斯加三企鵝的比對圖。

註二:Steve借來的機車是Harley-Davidson Heritage Softail Classic ,為哈雷家2005年的車款。

註三:兩人約會的地點是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 (布魯克林植物園) 是紐約著名的賞櫻地點。http://www.bbg.org/?gclid=CPjc38KyuLYCFQoxpgodbBcAhg (植物園官網)

註四:此文獲得鞘繼贈圖 下收Pixiv網址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4922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