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來自2012電影版。

 2.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

 3.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
  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4.有錯字、文法與設定Bug歡迎抓錯。 歡迎任何感想與拍磚。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一開始沒有人發現問題出在哪裡。

  在場的所有人,包括被光球擊中後短暫失去行動能力的受害者:鋼鐵人,都以為那只是個施放失敗的攻擊魔法。

  系統重啟後的金紅裝甲仰頭看了看半空中正在大笑的施法者,揚手直接賞了那個邋遢男人一記飛彈,隨後開始他慣例的火力攻擊。

  事件就在半死不活的灰髮巫師被五花大綁送上囚車之後告一段落。

  深夜,洗去一身疲憊的Tony無視自己頭上還在滴水的濕潤髮絲,懶散地走到床邊,打了個大呵欠就鑽進棉被裡。

  「Tony?把頭髮擦乾,會頭痛的。」睡意朦朧的嗓音自床的另一側響起。

  「什麼頭痛?拜託,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等一下,我床上為什麼有人?原本昏昏欲睡的Tony猛地清醒過來,隨後一把扯開棉被。

  在胸口幽藍光線映射下浮現的,是Tony再熟悉不過的臉孔。

  「Steve?God!你為什麼會在我床上?」Tony錯愕地瞪著睡眼惺忪的金髮男人。

  經過一陣兵荒馬亂之後,被迫擦乾頭髮的Tony坐在床邊,側著頭,滿臉狐疑地看向身前眉頭深鎖的Steve:「Cap,這一點都不好笑。真的。雖然我不否認我男女通吃,但我不認為你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你是Skrull人嗎?」

  「我是地球人,你可以讓Jarvis掃描我。」

  「搞不好一掃描你就變身?」

  「你在質疑Jarvis的能力嗎?有Jarvis在,Skrull人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進你房間,還睡在你床上?另外,如果我是Skrull人,真正的Steve Rogers又去哪了?」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Skrull人。Jarvis,掃描結果?」

  「Sir,坐在您對面的是Steve Rogers本人無誤。」

  「這樣啊……那你被Loki洗腦了嗎?」

  「Tony,我很正常。記得嗎?早上被魔法擊中的人是你不是我。」Steve抹抹臉,嘆口氣。

  「喔,所以你真正的意思應該是我跟你不是戀人關係吧?哎,這種事情幹麼要跟我確認啊?我們一直都不是啊。而且要確認這個也不需要到我床上、」

  「不是那樣的!你到底是誤解到什麼地方去了啊?」Steve捂著臉,低喊。

  「嗯?難道擊中我的不是那種、把話聽相反的魔法嗎?」

  「不是。」

  「你的意思是『是』吧?」

  「不是!」

  「那就是是啊。Steve你到底、唔嗯。」Tony張大眼,呆愣地任憑Steve吻上自己的唇。

  「這樣你相信了嗎?」放開Tony之後,Steve坐回原本的位置上,問道。

  「Jarvis?」

  「Sir,有何吩咐?」

  「給我來杯威士忌……我頭好痛。」

  「Sir,鑒於您過去的行為模式,不建議您於此時飲用任何含酒精飲品。」

  「Jarvis,你怎麼能違抗我的命令?你是我做的耶。」Tony哀鳴道。

  「Tony,不要試圖轉移話題。」頭痛的人應該是我吧?Steve按著自己的頭,苦笑。

  「這種狀況你要我回答你什麼啊?Cap,況且這只是一個吻,能夠證明些什麼?」

  「如果跟你上床就能讓你相信我跟你之間的關係,我也可以讓你三天三夜下不了床。」Steve一把抓住Tony的浴袍就打算往下扯。

  「不、不不不,等一下、等一下!Steve!住手……雖然這很火辣,但是老天啊,我到底對你做了什麼?你現在說這種話一點都不會臉紅了!還有,老實說我搞不懂啊,我知道而且相信了之後呢?我現在對你沒有感覺。我們依舊只是朋友而已。我不可能馬上愛上你啊!」從Steve手下搶回布料的Tony慌張地抓緊浴袍領口。

  「我知道。所以我要求的只是個機會。一個可以讓你重新愛上我的機會。」

  「機會?意思是你要、追求我?」

  「是的。」

  「你就那麼確定我一定會愛上你?」

  「如果以前的我能吸引得了你,現在的我沒道理做不到。」

  「我覺得自大狂這個標籤應該轉讓給你。不過,你不再考慮一下嗎?你知道的,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對象……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擺脫我,你還是要唔、」Tony再度被Steve給吻到說不出話來。

  「別這麼說你自己。」Steve用拇指抹去Tony唇上的水光:「你值得讓人好好的對待,而我只是希望那個人是我。」

  「你的吻技挺不賴的嘛,還真不像沒談過戀愛的老古董……」輕輕推開Steve,黑髮男人目光到處飄移著,看天看地看門看床單就是不敢看向眼前的前任戀人。

  「因為我有個很好、很好的老師。Tony,不要轉移話題。」

  「只當朋友不好嗎?我不是說你不夠好,我只是、」

  「不好。Tony,我辦不到。我想要的比朋友多很多。」

  「像是親吻?那也不用、」

  「不只有那個。Tony,我想要大大方方地牽著你的手去看電影;我想要在你睡不好的時候當你的抱枕;我想要在你疲憊不堪的時候支撐你……我想要在車庫吻你吻到你喘不過氣,而不用擔心隔天會被你鎖在車庫外頭。我不想讓任何人看見那麼性感的你。可以的話我真想把你鎖在……該死,那不重要。我的意思是、」

  Tony眨眨眼:「不,那很重要,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不得了的事情?我的人權呢?我的自由意志呢?你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Steve嗎?」

  「Tony,拜託……」Steve低叫。

  「等一下、冷靜,Steve,先讓我釐清一下目前的狀況。」Tony比出了個暫停手勢,摸摸下巴,思考片刻之後又再度開口:「現在的狀況是這樣的,我被魔法打中之前跟你是一對的,按照你的說法這已經有四年了,還是現在進行式?」


  Steve點頭。


  「這真不科學。可是我現在完全沒有任何關於我們之間怎麼搞上床的記憶。」

  「不是只有搞上床。」

  「喔對可能還要算上車庫、還有哪裡?我不記得了,可以給點提示嗎?浴室?我的車上?哇喔這挺火辣的。」

  「Tony。」

  「好,我離題,拉回來。在弄清楚我現在的狀況之後,你的反應是打算重新追求我。對嗎?」

  「對,所以你的答案是?」

  「這不合理。Steve,一般人的反應大多是用盡各種辦法來喚醒戀人的記憶,像是拿照片、影片、信物什麼的證據出來,接著抓住對方的領子用力搖晃並哭喊著:『你怎麼可以忘記我?』諸如此類的台詞。但你沒有。你只是、很冷靜地接受事實,然後、就只要求我接受你的追求?你不想讓我想起來嗎?我們之間鬧過什麼不愉快,所以你才不想讓我恢復記憶?還是對你來說,這段記憶並不是那麼重要?」

  「第一,那段記憶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

  「欸?」

  「有你在,那些過去才是珍貴的回憶,沒有你,那就只是一場夢。而且,與其讓我拿資料給你看,你更寧願自己去查,不是嗎?」

  「這倒是。」

  「第二,雖然你根本就不相信你自己會跟人類有長久的伴侶關係,但這是事實,我能做的就只有告訴你這件事,剩下的得讓你自己做判斷。老實說,我並不想用你不記得的事逼迫你。」

  「你的要求就不算是逼迫?」

  「我只是希望你給我個機會,至少別在我約你去看電影的時候轉頭逃跑。Tony,最後的選擇權仍然在你手上。」

  「你有思考過我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你的可能性嗎?」

  「至少我努力過了。」

  「比對你剛剛說過的話,這個發言消極得讓我吃驚啊。」Tony挑眉。

  「我說過了我不會逼你,如果用盡所有辦法都不能讓你愛上我,我只能放手讓你走。Tony,我想說的是,不管你忘記多少事情都沒關係,我記得就好。記憶跟感情都是靠人培養的,只要你願意跟我一起創造那些回憶的話……」

  「那對你不公平。」

  「愛情裡沒有公平這回事。」

  「你真的愛慘我了,是吧?」

  「是啊,我不介意讓你知道這一點。你的答案呢?」

  「嗯,試試總沒什麼壞處。」Tony聳肩,「而且,你是Steve耶,這真是太卑鄙了。我懷疑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人能抵抗你的狗狗眼攻勢。」

  「這表示你答應了?」

  「最慘不過就是尷尬一陣子,繼續當哥兒們,不是嗎?是,我答應了,你打算從什麼時候開始?現在嗎?說真的就算只是當砲友我都不吃、哇喔,Steve,打個商量,別總是冷不防地吻我好嗎?我還沒習慣這個。」Tony按著被突襲的額頭,有些慌亂。

  「你會習慣的。祝你做個好夢。」Steve微笑道,隨後起身走向門邊。

  「Steve?你要去哪裡?」

  「回我房間,你需要好好休息。」

  「欸?不先讓我測試一下在床上的契合度嗎?我有點擔心你會舉不起來。」

  「不需要擔心那個,以後你會知道的。」

  「可是我都答應你了!」

  「對一個保守的老男人來說,跟戀人上床得在開始約會的三個月後。快點睡吧,夜貓子,我下午會來叫你起床,順便帶你去給Beast檢查身體狀況。晚安。」Steve站在臥室外,無視Tony的不滿,帶上房門,轉身走進只有一牆之隔的舊臥室。

 


  Steve開了燈,從書櫃上抽出素描本,翻到空白頁,抓起桌上的鉛筆,流暢地塗抹著。

 


   我們不只是朋友,我想要的也不只是朋友。

   我好不容易才拴住你,才不要因為這點小問題就讓你逃離我的身邊。
 
   在馴養我之後一走了之?想都別想。

   這個計畫不行,就換成下一個,直到成功為止。

   美國隊長永不放棄,不是嗎?

 


  Steve望著紙上栩栩如生的黑髮男人,輕輕地笑了起來。

 

                          (End)


          3190字  03/26-05/22 05/25定稿

 

 

看出來了嗎?

其實這篇是JBF的What if - 如果被魔法擊中造成記憶混淆的是Tony,故事該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