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日劇[夜王~YAOH~]衍生文 配對為修\蓮。 
   2.本文時間點為原劇情結束之後,且兩人已經秘密成為情侶後的事情。
    所以請不要問我兩個人怎麼會搞在一起的…… OTL
  
  
  
  
  修拉開公寓大門,在瞥見玄關處擺放整齊的晶亮皮鞋之後微微一笑,接著將自己的鞋擺好,緩步走向客廳。
  
  「我回來了,你今天比較早回來喔?沒有應酬啊?」
  「嗯。」
  「餓了嗎?想吃……這是什麼?」修看著眼前背對著自己的戀人跟他身前的東西,有點錯愕。
  「魚缸。」蓮坐在窗前,目不轉睛地盯著窗邊約三十公分見方的小小方形玻璃缸。
  「我知道是魚缸,但為什麼……」修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看到想養的魚,所以買了。」伸手拎起飼料罐,在角落灑了一兩下。
  「咦?」
  「哪,呆呆傻傻的,動作很慢,但是憨憨的樣子很可愛。」蓮側身,指向缸裡僅有的一抹金紅身影。
  「你看你看,明明飼料就在頭頂上,卻老是視而不見地游到另外一頭找吃的。」平時總是露出一股精明氣質的端整五官,此時卻有著如孩童般天真的笑靨。
  「蓮?」修快要有種想抓住眼前這人確認真假的衝動了。
  「嗯?」回頭,疑惑地看著修。
  「你、怎麼會想要養魚啊?」
  「喔,昨天陪客人去水族館,結果牠在大缸裡面追著我的手跑。而且伸手嚇牠,牠也只會逃開一下下,沒多久就又游回我前面。」那種感覺很窩心。蓮轉頭,將手靠上玻璃缸,而那條小小的圓球狀金魚便奮力搖著尾巴來到蓮的手指前。
  
  「……就因為這樣?」其實魚的視力很差,看到大型物體出現的話常以為那是飼料,所以會追著跑。修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說出事情的真相。
  「就因為這樣。」縮手,轉向調整幫浦的通氣量。
  「居然因為這種理由……我還以為你會喜歡鬥魚或是孔雀魚那種色彩斑斕的魚種,沒想到,竟然會喜歡珠鱗……」怎麼樣都無法把精明幹練的蓮跟獃傻的金魚聯想在一起,修低聲喃喃自語著。
  「你說什麼啊?」蓮頭也不抬地問。
  「沒有,我什麼都沒說。」回神,迅速否認。
  「對了……不跟牠打個招呼嗎?」斜眼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戀人。
  「我為什麼要跟牠打招呼?」一愣。
  「同類呀。」理直氣壯。
  「同類?」
  「個頭大、反應遲緩、動作溫吞……不是同類嗎?」戳戳還穿著深茶色皮外套的黑髮男人,接著點點玻璃缸中悠哉悠哉擺著尾巴的金魚,蓮仰頭微笑。
  「……蓮!」修又好氣又好笑地低喊。
  「哪,你看……牠追著我的動作還有仰頭看我的模樣……都跟你很像喔。」伸出手指在玻璃前畫著圓圈,缸裡的圓球狀生物便從另一頭衝了過來,隨著手指的軌跡游動。
  
  沉默一會兒,修彎腰伸手由蓮的身後抱住他,順勢把下巴靠上那人有點單薄的肩。
  蓮則靜靜地享受著戀人的懷抱。
  
  「……這缸太空曠了。」修望著除了白沙與圓滾珠鱗之外空無一物的魚缸,突然拋出這句話。
  「嗯?不是只要有濾水器跟幫浦就夠了?」蓮有點疑惑。
  「明天下班的時候我會帶些水草過來。至少讓這小傢伙有個地方可以窩起來睡覺。取個名字吧,希望牠可以長命百歲地活下去。」輕輕在蓮的頸邊落下一吻。
  「……金?」瞇起眼,蓮又伸手去觸碰缸壁。
  「這名字好糟,光怎麼樣?」像陽光一樣,趕走你的寂寞。
  「嗤,不相上下的爛。」笑著揉亂那人一頭黑髮。
  「是嗎?那要叫什麼好呢……」抓住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手掌,修苦笑。
  「……明天再想吧,我餓了。」掙脫修的懷抱,蓮仰頭看著順勢站起的黑髮青年。
  「我想也該餓了,要出去吃嗎?」對蓮伸出手。
  
  蓮搖搖頭,趁修沒有防備的時候,一把將他拉進懷裡,準確地吻上修的唇。
  
  片刻……蓮放開修的唇,轉而吻著修的頸項。
  
  「你不是餓了?」修氣息不穩地問道。
  「是餓了,所以我想去床上吃飯。」沙啞嗓音裡有著濃濃誘惑意味。
  「蓮……」
  「你該不會真的要承認你是金魚的同類吧?」蓮挑眉質疑道。
  「……我的血可是紅色的呀。」修苦笑著扯開自己領帶,拉起蓮往臥室走去……
  
  
  
                          End
  
            2007/04/11開稿 04/15完稿 1379字 
                   初發於個站 眠月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