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日劇[夜王~YAOH~]衍生文 配對為修\蓮。 
  
   2.本文時間點為原劇情結束之後,且兩人已經秘密成為情侶後的事情。
  
  
   如有不適請儘速跳出,謝謝合作。  
    
    
    
  
  
  
  
  
  我是一隻泰迪熊。身高一百公分,體重……唔,製造我的大叔沒有跟我說。
  我的毛皮是深棕色的,眼珠子則是黑色的、腳掌是……啊,我不會動看不到我的腳掌是什麼顏色的,最後,我的脖子上有個水藍色的領帶結。
  
  其實那裡本來是個粉紅蕾絲蝴蝶結,不過主人的朋友把那條粉嫩的蕾絲緞帶拿掉之後,另外找了條聽說很適合我的素面緞帶,把我抱在他的懷裡,幫我繫了個很完美的領帶結。
  
  啊,忘了說,我是男生。幫我包裝的小姐把我的性別搞錯了。
  
  
  「這樣更帥了吧?」那個人把我轉過來之後,伸手撥撥我的頭毛、調整一下領帶的位置,然後又緊緊地抱住我。
  
  他身上有著甜甜的柑橘香味,混合了一些菸的味道。雖然菸的味道有點嗆,不過柑橘的味道讓我覺得很舒服。
  
  「哪裡帥了?」站在我們身前、還穿著深茶色皮外套的黑髮青年這麼說道。
  
  喔,他叫『修』,聽說是什麼、什麼歐俱樂部的有名男公關,是我第二任主人。我的第一任主人是個女生……等一下,這麼說也不對,因為我是被那個女生買來送給他的,那修到底算是第一任還是第二任主人啊?
  
  算了,這種事情不重要。
  
  總之,之前那個女生身上的香水味重到讓我受不了,要是布偶會打噴嚏,我大概會在她身邊打上十來個大噴嚏。
  比起來修身上雖然也有古龍水的味道,偶而還有酒臭跟煙味……不過他抱我的時候身上只會剩下淡淡的煙味跟清涼的薄荷香。
  
  嗯,對啊,他只有在洗好澡之後才可以抱我。
  至於這個幫我換了緞帶、喜歡抱著我、有著漂亮眼睛的褐髮青年,聽說是修的競爭對手、同事、朋友、同居人跟戀人,叫『蓮』。
  
  戀人?嗯,戀人。我沒有說錯啊。
  
  因為我總是看見他們兩個三不五時就抱在一起,一邊脫掉對方的衣服一邊親吻對方露在衣服外的肌膚,接著出現許多兒童不宜的畫面。
  如果這樣還不是戀人不然叫什麼?
  
  炮友?那是什麼?……喔,性伴侶是嗎?
  
  別開玩笑了你什麼時候看過砲友會注意對方身體健康、替對方打掃煮飯、還幫忙刮鬍子的?
  長眼睛的都看得出來他們對彼此有多認真……
  
  唔,好吧,我覺得修是很認真沒錯,不過蓮就……
  
  
  等一下,我沒有討厭他啊,相反的,我很喜歡蓮唷!他常常會抱著我看電視、躺在我肚子上看雜誌,偶爾梳梳毛、還會讓我坐在窗邊曬太陽……
  
  比起那個不常抱我,抱著我的時候還一臉不滿的修來說,我還比較想讓蓮當我的主人哪,畢竟玩偶的天性就是喜歡讓人抱著嘛……
  
  
  這麼說來,有個那麼疼愛我的人,我應該很幸福才對嘛。
  如果這樣想你就錯了,因為待在這個家裡有些事情總是讓我很困擾,困擾到我腦袋裡的棉花都快要蹦出來了。
  
  舉例來說,那是兩個星期前的事情……
  
  
  
  「修。」放下手上的報紙,蓮轉頭看向身邊正在閱讀時尚雜誌的黑髮青年。
  「嗯?」修沒有抬頭。
  「坐過去點,不要黏著我,很熱。」推推那人的肩膀。
  「……那你抱著這傢伙就不熱嗎?」修轉頭,指著蓮身邊的大泰迪熊,不滿地問。
  「我沒有抱著它呀。」只是靠著而已。伸個懶腰,蓮又一把抱住繫著水藍領帶的泰迪熊,滿足地嘆口氣。
  「……你現在就抱著它啊。」黑白分明的眼裡盛著滿滿的怨氣。
  「唔,那又怎麼樣呢?」歪頭,一臉無辜。
  「為什麼你抱它就不熱我抱你就很熱?」
  「因為你有溫度,它沒有啊。」蓮把頭埋在泰迪熊的肩頸間,模糊的聲音透過布偶傳出來。
  「這算什麼理由啊?明明你的體溫就比我高……」咕噥著低頭看雜誌。
  「吶,修。」
  「什麼事?」
  「你現在是在吃醋嗎?」抬頭,從深棕色絨毛間露出的眼神裡寫著質疑。
  「並不是!我只是……」
  「只是?」挑眉。
  「……魚缸髒了,我去換水。」修一臉挫敗地放下雜誌,起身往浴室走去。
  「噗、呵呵呵……」蓮把頭埋回泰迪熊的身上,低低的笑聲悶在布偶的身體裡,沒有第二個人聽到。
  
  
  
  什麼?這很甜蜜?哪裡有困擾?
  對啦,看起來像是小倆口鬥嘴,很甜蜜沒錯。
  
  那是因為困擾的人是我啊!
  
  什麼溫柔體貼、憂鬱知性的帥哥……告訴你!我用製造我的那個大叔的命來打賭,修這傢伙根本就是個小心眼、愛計較又死不承認的小鬼!
  就因為蓮總是抱著我、躺在我肚皮上看書,趴在我身上看電視,結果修常常找機會在蓮看不到的時候毆打我、試圖弄壞我。
  還有!不說你都不知道,他好幾次都想把我當成大型垃圾丟出去!要不是蓮及時出現的話我現在已經不知道流落到什麼地方去了。
  
  聽我說!我的主人明明是修耶!他居然這樣對待我?這還有沒有天理啊?
  可惡,我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虧心事,才讓我會跟到這種主人啊?
  
  至於蓮,我用我那遠古時代的祖先的名字發誓,他絕對是故意的!
  他明明就知道修在吃醋,可是就是不放開我,還變本加厲刺激修。雖然他總可以在千鈞一髮之際把我從修的手下救出來,不過我要是壞掉的話蓮也要負一半責任!
  
  喔,該死!他又來了!
  
  
  
  「這傢伙到底有什麼好的?」散發著煙味跟酒氣的高大青年在沙發前蹲下,盯著沙發上靠著左側把手的大型泰迪熊。
  「不過是隻毛茸茸的布娃娃,又大又重。」伸手彈了熊娃娃的鼻子。
  「明明我抱起來比較舒服……可惡。」用力抓住布偶脖子上的藍色緞帶,拉扯。
  
  「你在做什麼?」沙啞聲音自浴室方向傳來。穿著浴袍的褐髮青年靠在門邊,似笑非笑地望著客廳那人。
  「咦?呃、沒有。」鬆手,起身,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
  「沒有?」挑眉。
  「嗯,只是心血來潮想抱抱它。」揉亂那頭深棕絨毛。
  「不是說好洗完澡才准抱它嗎?」走近沙發旁,在布偶身邊坐下,伸手一撈,又把棕色大熊抱進懷裡。
  「……你頭髮又沒擦乾?」望著同居人頰邊滑落的水珠,修嘆口氣。
  「又沒關係,熊仔是布偶,它不會生病。」仰頭,淺笑。
  「我感冒還不是因為你……」本想繼續抱怨的修在瞥見蓮浴衣下泛著淺紅的肌膚之後全數消失無蹤。
  「嗯?」
  「不、沒事。」別過頭,試著掩飾臉上浮現的熱度。
  「……沒事的話,去洗澡,好臭。」踢。
  「我才不相信你回來的時候身上沒有這種味道。」咬著牙反唇相譏。
  「可是我『現在』沒有。」
  「好好好,我去洗澡……然後,麻煩你把頭髮擦乾吧。」拎了被丟在一旁的浴巾,扔到蓮的頭上。
  「再說。」聳肩。
  「蓮!」
  「布偶是不會感冒,不過要是我感冒了那可是你的責任。」抓住布偶的手臂,指向身前的黑髮青年。
  「咦?」修有些錯愕。
  「你就那麼想要我因為沒人擦頭髮然後感冒是吧?」
  「……我馬上去。」反應過來蓮的絃外之音,修連忙走向浴室。
  
  在浴室的門闔上之後,褐髮青年放開大熊,開始整理布偶身上被弄亂的地方。
  
  「明明就很在意嘛,還裝做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而且,都快兩個月了還沒發現……果然是被傳染了笨蛋病。」解開皺皺的水藍緞帶,重新繫上一個蝴蝶結。
  「不過,他那付樣子真是太有趣了,或許我該把你抱進臥室裡跟我們一起睡?」蓮抱著泰迪熊,小小聲地笑著。
  「可是……太過刺激他好像也不太好。」側頭。
  「別看他平常像是沒什麼脾氣的樣子,要是太逼他,爆發起來倒是挺驚人的。」想起過去的經驗,蓮的表情顯得有點複雜。
  
  
  片刻。
  
  「唔,算了。要是你被丟掉的話就沒有東西可以抱了。而且,這種軟軟的肚子躺起來還是比硬梆梆的大腿舒服多了。」蓮抱住泰迪熊,滿足地磨蹭磨蹭。
  
  「……你的意思是要我去增肥嗎?變胖了我的客人會減少哪。」拉開門,修頂著半乾的髮絲走到蓮身邊。
  「基於派系的立場,我樂見其成。」仰頭,望著自己的競爭對手兼戀人。
  「遼介會哭的。」苦笑著拎起被丟在一旁的乾毛巾,溫柔地擦著蓮的頭髮。
  「捨不得啊?」
  「你就那麼想要我失業嗎?」
  「金四郎都有客人了你怕什麼?」
  「話不能這樣說啊。」拿開毛巾,順手理了理對方細柔的褐髮。
  「不然呢?我養你好了?」把下巴靠在布偶的頭上,蓮挑釁地問道。
  「我很貴的喔。」伸手將泰迪熊自兩人中間拉開,接著欺身吻上蓮微啟的唇瓣。
  「先讓我看看你有沒有那個價值吧?」摟住修的頸項,蓮舔舔自己的唇,壓低聲音在修的耳畔輕聲呢喃。
  「……我該說保證你不會後悔嗎?」修微笑著拉開蓮的腰帶……
  
  
  接下來的畫面,礙於尺度不便播出。
  
  
  
  好,你現在懂我有多憂鬱了嗎?
  
  雖然表面上過著備受寵愛的日子,但是,我身邊是會私底下找我麻煩,還三不五時想丟掉我的修,還有為了看修吃醋而喜歡拿我當導火線的蓮……
  說實話,我每天都抱著隨時可能會被修分屍的恐懼感在過日子,我想我的胃大概已經爛掉了……
  
  等一下,我沒有胃。好吧,我的毛都快掉光了!
  
  這就是最近讓我感到相當憂鬱的理由。
  
  
  最後,我還有一件事情忍不住要吶喊一下……
  
  
   靠!你們兩個!不要老是在單身泰迪熊面前放這種兒童不宜的閃光彈啦!
  
  
  
          3272字 開稿於2007/06/14 完稿於07/12 定稿於07/16
           首發於個站:『眠月居』為 4萬hit文,點文者:日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