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全職高手(蝴蝶藍)衍生文,配對為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2.時間點捏造、內文不存在於原作任何時間點。

 3.等級是清水。

 4.若感不適,請按右上角關閉視窗,暫時不接受談人生,但可以談談腦洞。

 5.本文就是個很普通的腦洞。 

 

         以上。

 

 

  張佳樂望著湖面,又打量一下周遭環境,再看看自己的一身裝備。

  這裡不是織銀湖嗎?哇喔,全息式網遊已經開發成功了嗎?超逼真的,待會去打小怪玩玩好了。

  就在他把玩手中彈藥時,湖面上有艘小船慢慢地盪過來。

  坐在上頭的卻是穿著義斬隊服的孫哲平。

  大孫怎麼沒穿狂劍的裝備?這樣待會怎麼打怪啊?張佳樂雖然有些疑惑,但很快地就把這個問題拋到腦後了,畢竟那人可是孫哲平啊,就算拿根鐵棍都能殺怪,沒問題的。

 

  於是他高高興興地對著湖面大喊:「大孫!這邊這邊!」

  那人轉頭看向岸邊,才剛舉高手,說時遲那時快,刮起一陣大風,船就這樣翻了。

  不、是、吧! 張佳樂心中有無數頭草泥馬狂奔而過。

  我們練過水戰的吧?啊有氧氣條、不對,這是全息式遊戲,大孫會游泳嗎?怎麼一直都沒有浮上來?這湖怎麼回事?

 

  就在張佳樂打算往湖裡跳的時候,強光一閃,一名穿著白色長袍的女子自湖底緩緩升起。

  這不是蘇沐橙嗎?現在演啥?她怎麼從湖底浮上來的?槍砲師什麼時候有這麼牛逼的技能我怎麼不知道?

  張佳樂退了兩三步,揉揉眼,再揉揉眼,張口就要叫人的時候,對方卻先開口了:「吾乃榮耀女神,彈藥專家啊,汝是否於織銀湖中遺失某物?」

  「呃、對,剛剛、」張佳樂本來就要說出孫哲平的名字了,但女神卻打斷他。

 

  「那麼,汝遺失的,是這個劍客夜雨聲煩、」素手輕揮,女神左側出現劍客裝扮、頭上冒著一堆文字泡的黃少天。

  「或是流氓冷暗雷?」右側浮出流氓裝扮,卻還戴著眼鏡,滿臉無奈的林敬言。

  「又或者,是這個散人君莫笑?」正中央浮上來的是穿著混搭裝備,手持大傘還叼著菸的葉修。

  「唷,小花,怎麼?又把你家大花搞丟啦?」葉修搖搖手中的傘,笑問。

  「搞丟你妹!你才一天到晚搞丟你……沒事滾一旁玩傘去!」張佳樂反射性地反駁葉修之後又抬頭看向女神:「女神,問個問題,黃少、我是說夜雨聲煩怎麼沒有聲音啊?」

  「喔,這個啊,我開啟了靜音模式,你要打開嗎?」女神歪頭,一臉天真地問。

  「不需要,謝謝。」

 

  夜雨聲煩頭上的文字泡變得更多了。

 

  「那麼,百花繚亂,回答我的問題,你失去的夥伴,是哪一個呢?」

  「哈!我就說他又弄丟他家大花嘛,幹嘛不承認?」葉修拿傘戳戳林敬言。

 

  林敬言感到心累。

 

  「葉修你不講話沒人會當你是啞巴!蘇妹子,順便把這傢伙靜音一下成不成?」

  女神搖搖頭:「不行喔,滿級散人是程式漏洞,還有,我是榮耀女神不是蘇妹子。」

 

  『這是偏心、赤裸裸的偏心!』夜雨聲煩頭上猛地冒出超大文字泡。

 

  「好啦,快點回答我吧,霸圖的彈藥專家。」女神微笑。

  「三個都不是。我掉的,是百花、不對,是義斬的狂劍士再睡一夏。」

  「你確定?你的搭檔不是百花的落花狼藉?」女神手一揮,夜雨聲煩的身旁又出現狂劍士模樣的于峰。

  「不是,我遺失的狂劍不是他。」

  「就算他不能再跟著你上戰場?」

  「就算我不讓他上戰場他也會偷偷溜過來的,那一點都不重要,把大孫還給我!」

  「你很誠實,為了獎勵你,我把這四個人全都給你吧。」女神眨眨眼,一揮手,四個懸在半空中的人便在湖岸旁跟張佳樂摔成一團。

  「等一下!那大孫呢?我是說狂劍再睡一夏呢?」眼見女神就要離開,張佳樂連忙大喊。

  「嗯?我從來就沒說過你答對問題之後就會把他還給你呀。再見囉。」女神燦笑著消失了蹤影。

  「坑爹啊!你妹的哪門子榮耀女神!」張佳樂抄起爆縮式手雷就往湖裡扔。

 

  手雷爆炸後的水花把岸邊五人淋得一身濕。

 

  「不作死就不會死,這句話聽過沒有啊?小花?」葉修扔掉菸,抹去臉上的水。

 

  張佳樂彷彿沒聽到這句嘲諷,死死盯著餘波盪漾的湖面不知道在想什麼。

 

  「百花、你要去、」流氓伸手想去拍拍隊友的肩膀,卻撈了個空。

  「那個話嘮的快點攔住他!」葉修大喊。

 

  另一邊不知道何時打起來的狂劍與劍客旋即合作無間地擋在水岸與張佳樂之間。

 

  「給我讓開!老葉講什麼就是什麼你們是他養的狗嗎?」張佳樂無視二人的攻勢在自己身上造成怎樣的傷害,拼命扔著手裡各式彈藥,只求能縮短自己與織銀湖之間的距離。

  「小花你不要命也不能這樣啊,想想你的隊友好唄?」葉修扛著傘加入戰局。

  「你妹的滾滾滾,通通給我滾開!大孫、大孫還在湖裡啊!我不救他誰、媽的!老林為什麼連你都黑我!還是不是朋友啊你!」中了拋沙的張佳樂停下腳步,但手上動作絲毫不停,反倒放大攻擊範圍。

 

  刺眼白光與火花瞬間遮掩彈藥專家的身影。

 

  「不是我!」一旁觀戰的林敬言無奈地喊道。

  「你妹的臭老葉竟然挑撥離間!」

  「哪有?你自己忘記我會拋沙的怪我咯?喂,那邊那個海無量!出來出來,我看到你了,還不來幫一把?」

  「呿,還敢要我幫手?狂劍散人劍客,三個人還拿不下一個彈藥專家?不如洗洗睡吧。冷暗雷大大,別待這裡,跟我去罪惡之城逛逛如何?」

  張佳樂一個冰彈就往聲音的來源射去。

 

  「哇!說打就打啊?」那人驚叫一聲。

  「有多遠滾多遠!別來妨礙我!」張佳樂焦急地等著致盲效果結束。

 

  其餘三人礙於百花式打法不敢靠得太近。至於剛出現的氣功師則被流氓拉住了,一時之間竟是沒有人能靠近彈藥專家半步。

 

  「我說你到底要投湖做什麼呀?天這麼藍樹這麼綠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就是要往湖裡跳?這麼不想活的話為什麼不跟我們說說讓我們把你砍死不就得了?非得要投湖不可?我聽說溺死的浮上來的時候那可恐怖、咦?我可以講話啦?」

  「投你大爺的湖、」張佳樂剛要反駁就發現致盲效果已經結束,而且前方貌似沒有任何阻礙,拔腿便往湖面衝。

 

  才剛跑了兩步,一道光芒從天而降,在他周邊構成一座監牢。

 

  「操!」

  「隊長你來啦!路上耽擱了嗎?怎麼現在才來?我跟你說剛剛我在湖邊釣魚釣得好好的突然就有個大浪打過來、欸湖為什麼會有那麼大浪啊又不是海、啊那不重要反正就被捲下去了結果、」

  「夜雨,你們三個怎麼跟百花前輩打起來了?」

  「喻文州!你快解開這該死的六星光牢!大孫在水底待那麼久都沒有上來換氣八成是被什麼纏住了,他身上什麼裝備都沒有,會死的!快點放開我!」張佳樂氣急敗壞地捶著光牢。

  「別聽他胡扯,小花這一副要殉情的樣子,明明大花也在,非得要投湖去找什麼夏的,大花你相好的出軌不管管啊?」

  「前輩,您說的是前代落花狼藉,我跟百花前輩並不是太熟。」

  「啊,也是,你現在跟那個什麼花綿的在一起嘛。也好啦反正小花……哎,貴圈真亂。」葉修收起傘,蹲在光牢前又抽起了菸。

  「亂你大爺的滾滾滾!還有不是什麼花綿,是花繁似錦!你要是欺負小鄒我就揍……少囉唆!快點放開我!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大孫的!」

  「前輩,你所說的那個人,並不存在喔。」笑瞇瞇的術士側頭說道。

  「明明就在、我剛剛還看到他被浪捲下去!你們幾個、被那勞什子女神拎出來的時候在水底應該有看到他才對吧?」

  「沒。」葉修噴出一口煙,憐憫地看著張佳樂。

  「我只看到君莫笑」流氓聳肩。

  「所以我是第三個啊?我被捲下去的時候那兩個已經在啦,我還想說玩水戰也不先打聲招呼真是有夠心髒的,正想跟他們嘮嗑的時候就發現我被禁言了。」

 

  眾人把目光轉向狂劍。

 

  于鋒搖搖頭:「我本來在千波湖旁,不知怎地就被拎到這來了。」

  「這不可能……狂劍、對、再睡一夏呢?再睡一夏總聽過吧?義斬的狂劍!」

  「義斬的狂劍?我記得是叫斬樓蘭,不是再睡一夏。小花,你腦子真的燒壞了。」葉修搖頭。

 

  所以我根本沒有找到他?遊戲中的並肩作戰、賽場上的兵刃相向,全都是假的?張佳樂絕望地看著其他人,最後跪坐在地。

 

  葉修看了看,舉手對遠處的術士示意。

  喻文州隨即解開六星光牢,拉著黃少天離去。

  另一頭的氣功師趁著流氓發楞的那一瞬間施展捉雲手把對方帶離湖邊。

  很快地,現場只剩下抽著菸的散人、把臉藏起來,肩膀一抽一抽的彈藥專家,以及一個不知所措的狂劍。

 

  「前輩、」狂劍看著彈藥專家,猶豫著要不要上前安慰對方。

  散人搖搖手:「沒用,小花找的不是你。回去吧,突然從千波湖被拎來這裡,你搭檔八成緊張得要命。」

  「那麼,兩位前輩,後會有期。」第二代的落花狼藉對著兩人點點頭,轉身離開。

 

  君莫笑看著落花狼藉走遠後,轉頭伸出傘,戳戳身旁的百花繚亂:「哎,真的哭啦?雖然知道你本來就傻氣,但是爲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傢伙這麼拼命,值得嗎?」

  「你、你才傻氣,你他媽的全家都傻氣、哪邊涼快、嗚、哪邊去。大孫、大孫是真的!我只是還沒找到他……」

 

  『……樂!』

 

  「大孫他、上次也這樣、嗚、什麼都、都沒說……」

  「所以你真的認為義斬有個狂劍叫再睡一夏?」

 

  『醒醒、別睡、』

 

  「他在的!一定在、我只是還沒有、那個笨蛋、混帳、日他大爺的又啥都不說就跑、」

 

  「張佳樂!」耳熟的低沉男聲猛然在張佳樂耳邊響起。

 

  張佳樂一驚,反射性地坐起,然後、

 

  「痛痛痛……」張佳樂揉著額頭,淚眼朦朧地看著身前按著下巴的男人。

  「操、要坐起來之前,先張眼看看有沒有人很困難嗎?」孫哲平皺眉道。

  「大孫?」

  「是我。怎麼了?溫度降下來了,頭還痛嗎?手拿開我看看。」放下手,孫哲平傾身拉開張佳樂的手,仔細觀察撞到的位置。

  「大孫、大孫嗚嗚嗚--」張佳樂用力抱住孫哲平,嚎咷大哭。

  

  所以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就是出去弄個早點,回來就看到這傢伙蜷在床上滿頭冷汗一副被魘住了的樣子,好不容易叫醒他又哭得滿臉鼻涕眼淚的。孫哲平頭痛地拍著懷裡那人的背。

 

  「銀湖、你、女神、臭老葉、被圍毆、沒救到、不存在、假的!」

  「聽不懂。」

  「就、」

  「都是夢,你現在醒著。好了快點放手,我看看撞得怎麼樣了。」

  「不要。」

  「那吃早點?我弄了點粥,喉嚨還痛嗎?」

  「你竟然、咳、會煮粥?你是假的孫哲平吧?把那個狂霸酷炫跩的大孫還給我。咳!」

  「七八年過去,以前那個孫哲平的確不在了。所以你打算在你病歪歪的時候跟我切八段?」

  「不要、咳咳咳……你、咳、別想、咳、」

  「很好,因為就算你想跟我切八段,我也不讓了。」人生只有一次,傻過一回就夠了。

  「你、咳、剛剛說、啥?我沒、咳咳、沒聽清。」

  「少說話,你喉嚨不難過我耳朵可受不了。」

 

  孫哲平稍稍調整姿勢,一把將張佳樂從床上抱起。

 

  「咳、咳咳、大孫你、手!」

  「閉嘴,只是不能打太久又不是廢了。你啊,再咳下去連肺都咳出來了,一身汗不洗洗待會更嚴重了怎麼辦?」

  「你會被、咳、傳染。」

  「換你照顧我就好,先說了我不要吃方便麵,叫外賣。」

  「大孫、我夢到、臭葉修、圍毆我。」

  「下次在遊戲裡遇到了先砍死他。還夢到什麼?」

  「……湖、你、翻船,掉下去。」

  「我會游泳。」

  「說你不存在、找不到……」

  「在你背後呢。」

 

  水聲與模糊對話隨著浴室門板的闔上逐漸淡去。

 

 

====

 

  織銀湖畔,扎著小馬尾的彈藥專家焦急地抓著六星光牢怒吼。

  術士搖搖頭,剛想開口卻被一記血影狂刀劈個正著。

 

  「四打一還帶個控場的,君莫笑,要臉不要?」來人開啟狂暴技能便揮起重劍殺過來。

  「那種東西要來何用?」散人嘻皮笑臉地擋下第一記攻擊,隨後轉傘為槍,利用飛槍技巧迅速脫離對方攻擊範圍:「正主兒來啦,扯乎。再待下去要是被馬踢死可就真不值了。啊土豪夏你養馬不?」

  「滾滾滾滾滾!」脫離光牢的彈藥專家手一揚,各式手雷便往散人方向拋去。

  「這麼多年你垃圾話的程度從沒進步過耶。我走啦,土豪夏,奉勸一句,就算不在乎你自己的腎也稍微替小花想想吧。」

  「滾你媽的吧。程式蟲。」狂劍對著逐漸遠去的散人比出中指。

  「你妹的竟然偷襲我家隊長!無恥無恥無恥!」那廂劍客炸毛了。

  「無恥?還沒跟你算帳,你倒先鬧騰起來了?我剛剛可看得很清楚,你們四個打百花繚亂一個。我罩的人你也敢動?這樣吧,你跟那個狂劍一起上,老子一打二讓你們,順邊教教你恥字怎麼寫。」

  「罩你妹啊!明明就是我罩你!要打架怎麼可以漏掉我?」彈藥專家嚷道。

  「夜雨,慢。」術士捂著肩膀,制止躁動的隊員。

  「隊長!」

  「讓我處理。前輩,夜雨聲煩與落花狼藉受君莫笑請託圍攻百花繚亂是真,但用意僅在阻止他孤身入水,並不是如你所說的聚眾狙殺,況且百花前輩並無大礙,而我也傷於您劍下,此事能否就此揭過?」

  「那不重要,我的人只有我能動。」

  「那麼,就以這藥權充賠罪禮如何?」術士自身上取出一罐紫藥,扔向彈藥專家。

  「隊長!大不了就打你為什麼、」

  「小傷罷了,我們跟他們真打起來討不了好,晚點要打副本,你不應該在這裡折損精力,別忘了流雲等著你帶練。」術士拍拍劍客的肩膀。

  「成,你們走吧。」狂劍盯著把紫藥喝掉的彈藥專家片刻,確定無異狀之後對著劍與詛咒二人組揮揮手。

 

  術士點點頭,拉著憤憤不平的劍客往森林方向離去。

 

  「那你呢?」再睡一夏轉身看向另一個狂劍。

  「這種戰鬥沒有意義。前輩,隊上也在等我下副本。」落花狼藉無奈地聳肩。

  「那就快回去,下副本還偷溜你當啥隊長?」

  「好好帶領百花啊,要是讓我知道你欺負小錦的話我會不辭千里去揍你。」彈藥專家對著逐漸走遠的狂劍搖搖拳頭,隨後扭頭看向另一邊:「欸?老冷跟他家氣功師咧?」

  「剛剛還有看到……管他,我說你啊,闖了什麼禍惹一堆人揍你?」

  「還不是君莫笑、你有膽說我?要不是你遲到這麼久害我擔心、等一下,我明明看見你摔進湖裡……」

  「不過就是路上砍個怪晚到而已,擔心根毛線?你這婆媽的性子真真改不掉。還有,誰摔湖裡了?眼睛不好要多喝點菊花茶。」狂劍掏掏耳朵。

  「婆、婆媽?再、睡、一、夏!」

  「在這兒呢,哪都沒去。」抬手揉亂對方的頭髮。

  「不要摸我頭!高個了不起啊!」用力拍掉那人的手。

  「是是是,打副本嗎?」狂劍對著彈藥專家伸手。

  「哦?和你一起嗎?」彈藥專家歪頭。

  「可以。」

  「好,來了!」握住眼前的手,百花繚亂心滿意足地笑了。

 

               End 5/12-19  5/31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