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時間點為The Avegers 電影版過後,全員搬入Stark大樓(大樓改名為復仇者大樓)。
  3.內有腦補劇情、私人設定,Bug應該很多。(掩面)不適者請跳出。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

  5.所有劇情純屬虛構。
   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
   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6.那麼,正文開始。

 

 

  「他來幹麼?哎唷,燒焦了,奇怪,這層皮是怎麼燒焦的?Jarvis,記得提醒我得幫他換一個。」關上Dummy的開關,Tony拍拍機械手,轉身往門口走去。

  
  打開車庫門口,Tony斜靠在門邊:「Cap,這麼晚了,有什麼需要我效勞的嗎?」
  
  「Tony,你知道今天是電影之夜吧?」搔搔頭,Steve雙手環胸,露出有些困擾的表情。
  「嗯,你知道的,我請假啦。」聳肩。
  「但你趕回來了。」
  「所以?」
  
  「為什麼不上來一起看呢?」
  「你們改看Titanic。而我不想看那部片。老實說我不知道你們到底為什麼要改看那部片,不過就是災難愛情片、蠢得要命的船長跟設計者還有、」
  
  Steve揮揮手,打斷了Tony的長串抱怨:「Tony。」
  
  「嗯?」
  「你在生氣嗎?」
  「嗄?生氣?為什麼要生氣?不過就是改放一部大家快快樂樂出航,男主角跟女主角在船上意外擦出愛情火花,上個床,然後船撞到冰山,『碰!』一聲,船沉了,最後大家都死光光的這種悲慘結局電影,我幹麼要、」
  
  
  還說不生氣……明明就很介意啊。Steve翻個白眼,再度打斷:「那你為什麼不上來跟我們一起看?」
  
  「因為我不……我有工作要做。」指著自己背後,Tony,聳聳肩。
  「那些應該不急吧?而且,我記得你的裝甲兩天前剛保養過。而這兩天你除了得參加今天晚上的酒會以外,沒有其他行程。」
  「我……」
  「Tony,我記得你曾經說過:『看電影重要的是身邊的人,而不是電影本身。』」
  
  Steve 想起某次被拖著去看自己不太感興趣的B級恐怖片時,身邊那個邊捂臉邊慘叫的Tony.嘴硬.Stark。
  
  「那又、」
  「Mr. Rogers,提醒您,電影將在三分鐘後繼續放映。」Jarvis的聲音及時打斷Tony差點破口而出的一連串辯解。
  
  喔Jarvis,我真是愛死你了。Tony鬆了很大一口氣:「所以有Bruce他們陪你們看就好,相信我,你不需要Tony牌劇透機的。」
  「可是、」
  「嘿,Cap,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還有點小東西要處理。Dummy 的轉軸裡頭有塊東西得換掉。不然你先上去跟他們一起看,待會我把事情處理完就過去。」
  「Tony──」
  「就這樣,上去吧,別讓Thor他們等太久。」對Steve揮揮手,Tony轉身走進工作室,關上門,走向工作台,把燈光調暗之後,就再也沒有抬頭望向Steve的方向。
  
  
  Steve只能嘆口氣,轉身走向樓梯。
  


  
  
  五分鐘後。
  
  「Jarvis,電影開始了嗎?」Tony心不在焉地組裝著Dummy的外殼。
  「是的,Sir,目前進度為、」
  「停停停,不要勾起我的回憶。Jarvis,把力場盾的草擬檔調出來。」Tony拍拍Dummy的頭,隨後開啟電源。
  「您不打算參與活動?」
  「這不是明擺著的嗎?」
  「但您方才、」
  「哎,看到Steve才想起來有個點子可用在那個上面。」
  「此舉將會降低Mr. Rogers對您的信任度,不利於、」
  「喔Jarvis,你這老媽子的個性到底什麼時候養成的?嘿,Dummy?你這小笨腦袋,好啦,沒事啦。下次記得哪邊運轉不順利的時候不要躲著老爹。現在,老爸我暫時不需要你幫忙,去角落待機。」敲敲機械手臂,Tony隨後從地上爬起,揉揉有些發癢的鼻子。
  「Jarvis?草擬稿。」Tony喝口咖啡,敲了一下工作台的面板。
  
  AI管家卻遲遲沒有動作。
  
  「我真的把你搞得太像人了一點。」Tony苦笑,接著側頭:「我想我少了『請』這個字?」
  
  三秒後,之前展開的眾多文件大多變成各色亮點或是被縮小尺寸,接著移至離Tony 較遠的地方,而一幅螢光綠的草圖與註解投影緩慢浮現在Tony身前。
  
  「Jarvis,我就知道你還是愛我的。」裝模作樣地拋了個飛吻,Tony對草圖伸出手,一頭栽進了他最喜歡的科學遊戲裡。
  
  因此,他沒看見樓梯旁那道去而復返的白色身影。
  
 



  
  就知道他來這招。Steve站在透明的工作室門前,無奈地垂下肩膀。
  
  「Mr. Rogers,影片已開始,您確定要在此等候Sir嗎?提醒您,Sir的研究工作可能會延續到明日清晨。」
  「Jarvis,沒關係的,我只是想等他……呃,我造成你的困擾了嗎?」
  「不,只要您不試圖闖入工作室就沒有造成我的困擾。順帶一提,即便您火冒三丈地闖入工作室大肆破壞,也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為什麼?」
  「因為那會是Sir的困擾。畢竟我只是個AI。」
  「Jarvis……你真的很像Tony。」
  「我該將您的話視為稱讚或者諷刺?」
  「我很認真地在稱讚你。」
  「我的榮幸。需要我為您準備什麼嗎?」
  「不用了,Jarvis,你還是去協助Tony吧。啊,請不要告訴他我在這裡。」
  「了解。如有任何需要,請儘管吩咐,我會馬上回應您。」
  
  在Jarvis沉默之後,Steve出神地看著這棟大樓的主人在領地裡施展奇妙的魔法。
  
  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看Tony埋首於研發工作,但眼前這幅景象卻是最讓他喜愛的畫面。
  
  幽暗的空曠工作室裡,閃爍著各色光點與數個立體圖樣,如同天文館裡用投影機架設出來的浩瀚宇宙。
  捲起襯衫袖子的Tony就站在這寂靜星空的正中央,低著頭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東西。
  他胸口透出的螢藍光芒在眾多光點的圍繞下,顯得格外微弱。
  隨著手腕的揮舞、指尖的連點,原本只是簡單幾個線條的畫面,逐漸變得複雜而立體。
  
  Steve突然覺得有些後悔。
  
  早知道會遇這種狀況,就應該把素描本拿下來的。不過現在要上去拿也來不及了,只能用眼睛與記憶去留下這個未來學家鮮為人知的一面。
  
  Steve靠在牆上,看著工作室裡渾然忘我的Tony,思緒飄回不久的從前。
  


  
  「喔,我當然不會,因為我會剪開鐵絲網。」航空艦上帶著傲慢氣息挑釁自己的百萬富豪。
  
  「母后知汝偷穿其披肩乎?」咬文嚼字地取笑北歐神的諷刺天才。
  
  「傻瓜,為什麼不等後援呢?」花花公子望著地上血跡的側臉,那一瞬間透出來的卻是無力、憤怒與痛楚。
  
  「什麼樣的人才會在自已的胸口安上一個反應堆?自信、勇敢、具有冒險精神,喔,那不就是我嗎?嘿,我覺得你們該頒諾貝爾和平獎給我才對啊!」戴著墨鏡的慈善家,對著鏡頭比出招牌手勢。
  
  「Cap,這是你那層的鑰匙卡,不會用看是要問Jarvis或Bruce或Clint、Natasha……誰都好,總之不能問Thor。還有那層房間是你的了,要用不用隨便你,不要就扔掉……不對,不能扔掉。不准把卡片給Fury!Coulson也不行!神盾的任何人都不行!不喜歡裝潢隨時跟Jarvis或Pepper討論以後再幫你重裝……」將通行卡片塞進自己手裡之後,大樓主人那張完全停不下來的嘴就是嘰哩咕嚕個沒完,也不管聽眾究竟有沒有聽懂他在說什麼,然後自顧自地走遠。
  
  「有人說,Tony Stark沒有心,您有什麼看法?」某位記者在訪問的時候尖銳地提出這個問題。
  「喔,這個問題有創意。是啊,我沒有心,因為我是Iron Man,記得嗎?這裡、」Tony敲敲自己胸口,臉上依舊掛著標準Stark式微笑:「裝著的不是肉做的心臟,而是顆反應爐;我血管裡流的也不是血,是咖啡跟機油的混合物。」
  
  雖然他唇角的弧度沒有任何改變,但自己還是看得出來,畫面裡藏在淡色太陽眼鏡下的棕眸隱約透出些許痛楚。
  
  
  他才不是沒有心。
  看看剛才他對待Dummy的方式,看看他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瞎了眼才會覺得他沒有心。
  
  要是他沒有心的話,他才不會加入復仇者。
  要是他沒有心的話,他才不會扛著核彈毫不回頭地飛向次元開口。
  要是他沒有心的話,我、Bruce、Thor……甚至是Clint與Natasha,我們不會有這麼一個可以被稱為「家」的地方。
  

  Steve突然想起前陣子讀過的一本童書。
  
  那是個小小的外星人,因為他那嬌弱、只有四根刺的玫瑰,決定踏上旅程的故事。
  
  雖然這故事跟Tony完全無關,但是,Steve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卻總想到那個披上毒舌與自大的閃亮戰甲,以實力為盾、驕傲為矛,獨自面對大樓外眾多的壓力與輿論的顧問。
  
  直到這一刻,Steve才猛地想起來,那股既視感是怎麼來的。
  
  現在站在工作室裡的那個黑髮男人,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外星人,住在一個只有機械與齒輪的星球上,面對浩瀚無垠的宇宙,跳著無人知曉的舞蹈。
  
  Steve突然有種想畫些什麼的衝動。他忍不住開了口:「Jarvis,你這邊有什麼可以讓我畫畫的東西嗎?像是紙跟筆之類的。」
  「抱歉,Mr. Rogers,工作室裡面沒有紙張,您是否願意使用全息投影介面?」Jarvis在Steve身前放出一個螢光藍的小畫面。
  「這個介面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所有您想要的功能都有,徒手即能操作。附帶一提,存檔後可視您需要傳送至任何地方。」
  「Jarvis,謝謝你的協助。」Steve微笑著在虛空中落下第一筆。
  
  


  
  
  當Tony的設計暫時告一段落的時候,他伸手端起馬克杯,開始繞著草圖打轉。
  此時,門外有道白影掠過他的視野。
  
  Tony眨眨眼,停下步伐,轉頭看向工作室外,接著瞬間定格。
  
  三秒後。
  「Jarvis?」
  「Sir?」
  「Jarvis!那是什麼?站在我門口的那傢伙是誰?不是我想的那個吧?快告訴我那邊沒有人,我只是喝了Dummy拿來的咖啡產生幻覺什麼的!」Tony震驚地指向門外那人。
  「喔,Sir,您發現了,我正想著您何時才會發現透明的玻璃門外站了個大活人呢。」
  
  Tony敢發誓,Jarvis平板聲線裡透著滿滿的幸災樂禍。
  
  「為什麼他在這裡?你不是說電影開始了?他為什麼沒上去看?」
  「Sir,Mr. Rogers改變想法決定留下來等您結束工作,而您當初只問我影片是否開始播映,並沒有詢問我Mr. Rogers是否已回到起居室。至於第三個問題,我、」
  「少來!你根本就是選擇性回答問題!God!這真是讓我太難過了,我不記得我有把你教成這種不誠實的AI。」
  「事實上,有的。我從您身上學到不少迂迴應付問題的方法。」
  「有嗎?」
  「最近的例子是您在一百三十分鐘前與Mr. Rogers之間的對話以及之後您所做出的行為,經過搜尋後此類行為可被稱為、」
  「停──好了好了,我錯了對不起。Jarvis,Steve在幹麼?」
  「根據Mr. Rogers的說法,他在繪畫。」
  「要畫不會回他房間畫?為什麼非得在我的工作室前面畫畫啊?」
  「Sir,這些問題,建議您直接詢問當事人。」
  「我、」
  
  Steve突然抬起頭,很巧地與一直盯著他看的Tony四目相對。
  在那瞬間Steve的表情由原本的嚴肅專注化為一抹溫暖的微笑,接著對Tony揮揮手。
  
  「喔、該死,Jarvis。」Tony低咒一聲,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挫敗地搔亂本來就不太整齊的頭髮,長嘆一口氣後對Steve招手。
  「Sir?」
  「讓他進來。」Tony捂著臉,從指縫中窺探門外Steve的反應。
  
  只見Steve先是有些迷惑的仰頭,接著很快地關掉身前視窗,走進工作室。
  
  「Tony,這是什麼?」站在草圖前,Steve湛藍的雙眸裡透出滿滿的好奇,彷彿看見新奇玩具的小孩一樣興奮。
  「力場盾。這是給你的。」放下捂著臉的手,Tony揮動整張草圖,讓接近成型的機體緩慢在空中翻轉。
  「盾?給我的?但我已經有了。而且這不像盾,比較像某種護腕。」Steve雙手環胸,拋出自己的疑問。
  「有備無患。我知道我老爸給你的那個可能是全世界最堅硬的盾,但多一份準備總是比較好的。設計的原理大概是……不,我還是別說了,不然你又要叫我講英文。總之,完成後是會讓你大吃一驚的東西。」Tony搖搖頭,把草圖縮小推往工作台。
  那張草圖在縮成一個小點之後消失在工作台上。
  
  「這表示你的工作告一段落了?」Steve環視周圍的光點之後,再度把注意力放回Tony身上。
  「那是另一回事。你為什麼在這裡?你不是應該在樓上看電影嗎?是你決定要換成Titanic的,半途而廢可不像Captain America會做的事。」
  「如同你所說的,就是因為我做事很少半途而廢,我現在才會在這裡。」
  Tony沉默片刻:「喔,不會吧?」
  「就是。」Steve笑答。
  「Jesus!你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我?」Tony挫敗地抓起身邊的桃紅色光點就往Steve身上丟。
  Steve側身躲過小光點的襲擊,反問的聲音中帶著明顯的笑意:「因為我很好奇你為什麼那麼討厭Titanic。應該不單單只是因為連續看了二十次吧?」
  「嘿、誰告訴……Jarvis,是你嗎?不、不用回答了,Pepper不在,一定是你說的!Holy shit!誰來告訴我這個吃裡扒外的AI是那個混帳做的?喔,對,不就是我嗎?Jarvis!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的心都要碎、不、我又忘了Tony Stark沒有心,所以我應該說、」Tony先是一愣,接著連珠砲般地開始數落起自家管家。
  「Stop!」Steve吼道。
  
  Tony停下動作,一臉困惑地望向瞬間沉下臉的Steve。
  
  「不要老是說你自己沒有心。」跨前一步,Steve指向Tony的胸口。
  「但、」
  「我同意Mr. Rogers所說的話,Sir,您的心臟雖受彈片影響,但在弧形反應堆的保護下,功能依舊相當正常。」
  「Jarvis,我想這裡的心應該不是指循環器官的那個心臟。還有,Cap,我本來就、」
  「Tony,閉嘴。」Steve伸手按上Tony的頸側。
  
  原本還試圖繼續喋喋不休的Tony瞬間陷入僵直狀態。
  
  「S、Steve?」明明只是兩個指節的接觸,Tony卻覺得有股熱度有如滾燙鐵漿般地灌進自己全身。
  
  Steve沒有說話,只是垂著眼,嚴肅而認真地盯著Tony胸前自黑色襯衫透出的藍光。
  
  「呃、Cap?」面對沉默不語的Steve,Tony開始有些不知所措。
  「你不該這麼說它。你的脈搏維持在每分鐘90下,這表示你的心臟正在努力工作,你不能否定它的努力。答應我,別再這麼說你自己,好嗎?」Steve放下手,抬起視線對上Tony慌張的棕眸。
  「嗄?什麼?喔、嗯,好。我、我知道了。啊、剛剛忘記看Pepper的信件,等我一下。」Tony退後兩步,轉身面對工作台,快速點開螢幕上的文件檔。
  
  「這份文件之後呢?你還有其他工作嗎?」Steve環視整個工作間,接著發問。
  「沒……嘿,現在電影也已經演完了啊。」Tony低頭看看時間,繼續背對Steve以逃避方才的親暱氛圍。
  「但是我只看到前三分之一。」湊到Tony身旁,Steve聳肩。
  「你就是要逼我看這災難片就對了?」嘆口氣,Tony無奈地問。
  「不,我只是希望你能陪我看。」
  「如果我告訴你我為什麼討厭Titanic,你能不能別讓我看第21次?」Tony還在做垂死掙扎。
  「雖然我很想知道原因,但我不想一個人看完剩下的影片。」
  「Steve.固執.Rogers就是不肯放棄,對吧?」
  「As you said.」Steve愉快地笑了起來。
  「好好好,我認輸。恭喜你,獲得Tony牌人型劇透機一台……話說回來,你剛剛在車庫外畫什麼啊?」
  「唔,先告訴我你為什麼討厭Titanic,我再告訴你?」
  「嘿!這不公平。我都答應要跟你去看了。」
  「這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如何?」
  「你知道我可以讓Jarvis把檔案傳給我嗎?」
  「你才不會。」
  「唔……某些時候我真的很討厭你。」
  「尤其當我說對了的時候。怎麼樣?你考慮好了嗎?」
  「我說,我說就是了。我居然不知道堂堂的美國偶像,Captain America也是個這麼八卦的傢伙。」Tony捂著臉,挫敗地咕噥著。
  「我只是關心你呀。畢竟團隊夥伴的心理衛生會影響團隊運行嘛。」
  「這種關心只會讓我起雞皮疙瘩……Cap 你一定是被那笨鳥給帶壞了,改天應該跟Coulson說說這件事。」
  「Tony?」
  「好!我說。你知道我連續看了20次Titanic嘛,其實這20次都是跟不同人去看的……」
  


  電影剛上映的那時候,凡是女人都想拉著她的男伴,到電影院感受一下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情。
  身為大眾情人的Tony 萬人迷 Stark當然也不例外。

  然而每個女伴都提出一樣的要求,為了取悅當晚的女伴,他也只能咬著牙,百無聊賴地坐在空盪(Stark集團的CEO要看電影當然得包場啊)電影院中,等著遞手帕或面紙給身旁痛哭流涕的女友們。

  「第一天我還能把電影看完,我也覺得這片拍得還不錯。但到了第四次,我開始抓電影裡的錯處,結果惹毛了一起看的那位小姐,於是我被賞了兩巴掌。到了第六次,我已經無聊到在計算整部片子裡面有幾句『Jack』與『Rose』;第十次之後……我在Jack贏得船票的時候就睡著了,等到散場的時候我才被身邊的女伴打醒。至於還有沒有後續?當然都是謝謝再連絡啊。只不過我其實也只是無聊找人玩玩而已……喔,那些小姐們還挺有力的,害我那陣子遮瑕膏與太陽眼鏡都不能離身。嘿!看吧!這就是我不想說的理由,上次跟Rhodey講這個,他都笑出眼淚來了。Pepper也只是罵我活該。噢,夠了,Steve,想笑就笑沒關係,不要笑到在地上打滾就好。地板很髒。」Tony拍拍手,無謂地聳肩。

  「所、所以『Jack』與『Rose』到底出現幾次?」抹去眼角的淚,Steve強壓著笑意問道。
  「嗯,我想想,『Jack』出現80次,『Rose』嘛……記得不太清楚,49還50次吧。」
  「你還真的有算!」
  「你要驗算嗎?要驗算我不奉陪喔。」
  「不了,我相信你。要是不相信你的話,你就太悲慘了。」
  「那還真是謝謝你喔。好了,你畫了些什麼?Jarvis,放出來看看。」
  「Yes, Sir.」

  隨著Jarvis應答之後,五張圖稿浮現在兩人身前。
  然而有四張圖畫面中都是構圖上的草稿線,附加一些簡寫與意義不明的符號,暫時還看不出所以然來,只有第一幅圖面的完成度較高一些。
  
  從輪廓上可以看得出來右下角有個弧狀卻又不甚平整的球體,上頭站了一個小人,小人只有一個輪廓,旁邊註記一些不明符號,剩下的空白則暫時被塗上了深淺不一的藍色以及各色燦亮圓點。

  「其實這件事我剛好也想跟你討論一下。我打算做一本繪本,這些……是繪本的草稿。」
  「哇喔,我知道你會畫畫,但我以為你比較擅長油畫。」
  「老人偶而也會想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嘿,你永遠都有一些新把戲可以讓我們耳目一新。這是小王子嗎?」
  「喔,不是。他不是小王子,他只是個外星人。」
  「小王子也是外星、等一下,你看過小王子了?」
  「前陣子剛看完,那是本還算有趣的書。」
  「算了我不想知道到底是誰推薦你去看這個的。你想做繪本,然後呢?」
  「完稿之後,我想把版權交給瑪利亞.史塔克基金會去發行。所有所得由基金會使用於補助兒童營養午餐的相關措施。」
  「版稅怎麼算?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無償贈與。」
  「唔,一塊錢?」
  「成交。本人Tony Stark謹代表瑪利亞.史塔克基金會感謝Captain America為基金會所做的貢獻。」Tony 裝模作樣地彎腰行了個禮。
  「別玩了,我還不知道能不能畫完呢。」
  「你一定能的,畢竟你是Steve.固執.Rogers嘛。」
  「那麼,既然事情談完,我們也該上去看完剩下的影片。」
  「我還以為你會忘記呢。」
  「別擔心,這次陪你看的不是女人,我不會揍你也不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Steve拉著Tony往樓梯走去。
  「是喔,要是Captain America看到涕淚縱橫那就好笑了,Jarvis,片尾的時候要記得錄下Steve的表情喔。」
  「Yes Sir.」
  
  靜默幽暗的工作室,只剩下那幅泛著螢藍光芒的草圖在空中閃爍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