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時間點為The Avegers 電影版過後,全員搬入Stark大樓(大樓改名為復仇者大樓)。
  3.內有腦補劇情、私人設定,Bug應該很多。(掩面)不適者請跳出。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

  5.所有劇情純屬虛構。
   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
   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6.那麼,正文開始。

  


  當Steve與心不甘情不願的Tony回到起居室時,迎接他們的是寂靜的房間。

  「Jarvis,他們人呢?」Steve問道。
  「Mr. Banner位於實驗室,其餘三人已於十分鐘前回到臥室。」
  「喔天啊,連Natasha都看到最後?」Tony捂著臉,受不了地在正中央的大沙發坐下。
  「是啊,就只缺了你。」Steve跟著在Tony身邊落坐。
  「好啦好啦,要看就快看,不要囉唆,本大爺我的時間很寶貴。」Tony揮揮手,調整一下自己的姿勢,讓自己舒服地癱在沙發上。
  「Jarvis,請從之前中斷的地方開始放映。」Steve抬頭說道。

 

  起居室的燈光再度轉暗,以風笛與小提琴為主旋律的舞曲替被中斷的故事再度拉開布幕。

 

  「喔,這裡啊。狂歡後的隔天早上通常都沒什麼好事發生。像是宿醉、宿醉、跟宿醉。」Tony半閉著眼,咕噥道。

 

  過了不久。

 

  「但Cal這可不是什麼紳士的行為。」Steve不滿地搭腔。
  「美麗的未婚妻跟個比自己帥五十倍的窮小子混在一起,還有戴綠帽的嫌疑,哪個男人不生氣?嘿,你不算。至少我認識的男人裡沒有哪個像你這麼老實。而且……」要是Cal長著你這張臉,Rose會不會看上Jack那可就另當別論了。Tony抬眼望向Steve的專注側臉。
  「而且?」Steve沒有轉頭,仍盯著前方的大螢幕。
  「沒事。專心。」
  「你找我講話我就不專心了。」
  「所以誰叫你、」
  「Tony。」
  「Ok.」Tony扁嘴,做了個把嘴巴拉鍊拉上的動作,隨即安靜下來。


  「Rose真應該認識一下Natasha的。然後她就可以解救、噢,我只是喃喃自語,不要理我。」


  「喔,人體素描,不得不說,Kate Winslet的身材還不錯,豐腴得恰到好處……你臉紅了?不會吧?你沒畫過人體素描?莫內可不會緊張啊(*1)。」
  「廢話,莫內畫風景的(*2)。還有,我沒有臉紅!」
  「最好是。雖然說在這裡沒搞上一點都不科學,但是、」
  「Tony──」
  「Ok, fine. Never mind.」

  「啊!貨倉。對了!我喜歡這台車。」
  「你只是純粹喜歡這囂張的配色、哦……老天。」
  「你捂著眼睛幹麼啦?不過是床戲。」而且還是那種點到為止的。Tony掏出自己的手機,開始玩起電玩。

 

  此時Steve突然伸手把Tony手中的手機抽走,並放到另一側的茶几上。

 

  「我的手機!你不能、」Tony剩下的抱怨在Steve轉頭看他之後消失無蹤。
  「Tony,我知道你看這電影很多次了,但既然是作陪,能不能……嗯,專心點?就當是陪老爸看場懷舊電影?」
  「我爸可沒陪我看過任何一場電影。」
  「哥兒們?」
  「Rodey只會找我看軍武片,像是諾曼地大空降那種。對了,你們兩個應該合得來。嘿、不准問我Pepper!」
  「Tony……」
  「好啦好啦,我陪你看就是了,不要用那種小狗狗眼神看我。」揮揮手,Tony轉向螢幕:「注意看,好戲要開場了。」

 

  畫面中兩名瞭望員正驚慌地對駕駛艙發出警報,而那艘有著不沉之船美名的豪華郵輪卻已迎來悲慘的最終結局。

  於是Steve聚精會神地看著螢幕,而Tony也只能認命地看著這第21次的鐵達尼。

 


 

  就在Jack要Rose拿著斧頭先練習一下的時候,Steve突然覺得有個溫熱的物體靠到自己肩膀上,他轉頭一看。

  Tony歪著脖子,靠在自己身上,長長的睫毛沒有明顯的顫動,由黑色襯衫開口透出的微弱藍光隨著平穩呼吸一起一伏。

 

  還在想他怎麼變乖了都不講話,原來是睡著了。Steve苦笑著將影片暫停,本想搖醒Tony,但在低頭看清楚對方眼眶下的陰影之後,他小小聲地開了口:「Jarvis,你在嗎?回答我的時候請把音量放小,Tony睡著了。」

  「Mr. Rougers, 有何吩咐?」Jarvis依照要求把音量維持在Steve聽得見的範圍內。
  「Tony這陣子睡得多嗎?」
  「Sir本週平均睡眠時數約為一天三小時。」
  「他昨天晚上有睡嗎?」
  「如果躺在工作室地板上等實驗數據時的那一小時算是睡眠,那就是有。」
  「那麼,請你把空調提高兩度。」
  「已完成。Mr. Rogers,提醒您,Sir的姿勢將對您肩膀造成不良影響。」
  「沒關係,我會處理。Jarvis,謝謝,電影的部分我自己來就可以,你可以待機了。」
  「不客氣。Mr. Rogers,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

  在Jarvis的電子音消失後,Steve小心翼翼地移動,讓Tony躺下來的時候可以枕著自己的大腿。

  「*/&*$#@-」Tony而不滿地咕噥兩句,蹭了蹭自己躺著的枕頭,就把腿從地上縮起來,側躺在整條沙發上。

 

  直到Tony的呼吸恢復緩慢而悠長的規律之後,Steve才鬆了一口氣,仔細地觀察這個睡得很沉的黑髮男人。

 

  平常牙尖嘴利、驕傲狂妄的這麼一個人,熟睡之後卻是這麼無害的一張臉。
  深刻輪廓以及那對濃眉……活脫脫就是那位老友的翻版。

  第一次見到Tony的時候,Steve對他的印象並不好,嚴格說來甚至是失望。
  對Steve來說,Tony似乎只學會他父親不好的一面,像是風流、自負以及尖酸刻薄,另外還承襲了富家子弟那些奢華與自私的處世態度。

  但是在成為戰友之後,自己才發現,Tony這位舊友之子並沒有他所認為的那麼差勁,不,應該說,Tony在本質上與Howard其實相當相似,只是Tony選擇讓那些鋒芒外顯,以言語及行為作為傷人的武器。

 

  整體來說,Tony Stark是個非常矛盾的人。

 

  武裝後的他可以強大到與外星生物搏鬥,但只要拿掉他胸前的反應堆,他隨時會因為心臟裡那些小到肉眼幾乎看不見的子彈碎片而死亡。
  聰明到能夠讓各種匪夷所思的構想成為實際的存在,在人際關係上卻糟糕到身邊只剩下Pepper、Rhodey跟Happy。
  一邊說著不在乎、無所謂、管他去死,可另一方面卻冒著生命危險去保護那些他說他一點都不在乎的人、事、物。

 

  Howard,你兒子到底怎麼回事啊?我消失了快七十年,你留給我的卻是這麼一個棘手的禮物。

  Steve 伸手抹去沾在Tony眉毛旁的機油污漬,輕輕地笑了起來。



  一道微弱的腳步聲在門邊響起。

  「Cap,有看到Tony嗎?」伴隨而來的是Banner的溫和嗓音。

  Steve回頭,做了個噤聲手勢。

  「喔……抱歉。你還是把他從車庫拖出來了。」小心翼翼走到兩人身前,Bruce蹲下來,看著沙發上一坐一躺的兩人,微笑道。
  「我只是說服他。」Steve聳肩。
  「算了吧,我們都知道你所謂的說服是怎麼回事。」Bruce脫下身上的外套,蓋住Tony。
  「他這幾天似乎都沒怎麼睡,一安靜下來就睡著了。」Steve將黏在Tony額際的頭髮撥開。
  「與其說他很累,不如說他現在很放鬆。」
  「放鬆?」
  「看這裡,平常他不管在幹麼,這裡總是有紋路。」Bruce側頭,指著Tony的眉間。
  「現在沒有是因為他睡著了吧?」
  「我在實驗室看過他小憩片刻。這裡是皺著的,而且只要一點點聲音就可以叫醒他。不像現在,我跟你談了那麼久,他卻還睡得很熟。Cap,這是因為你在這裡的關係。」
  「咦?怎麼可能?我不過、」
  「呃,說起來很難為情。不過你大概沒有發現,對我們來說,你並不只是個指揮官。Cap,因為知道你站在我們這一邊;因為知道不管在多麼艱難的情況下你都不會放棄;因為知道你無論如何都不會拋棄隊友,所以在你身邊,我們可以放下身體與心理上所有的武裝,放輕鬆,做回原本的自己。」Bruce停了停,站起身:「另外,現在不只Tony很放鬆,其實你也是。」Bruce指向Steve的眉間。

  「咦?」
  「今天晚上看電影的時候我有察覺到你不自覺的在看錶跟窗外,直到Jarvis通知Tony回來之後你的情緒似乎就沒有那麼焦慮……喔,抱歉,習慣使然。」Bruce帶點歉疚地聳聳肩。
  「有那麼明顯嗎?」Steve捂著臉問道。
  「不,我只是隱隱約約有點感覺,一直到剛剛才確定我的推論是對的。」
  「你知道的,我跟Howard是好友,而我跟這個世界的連接點,只剩下Tony。所以我……雖然他總是諷刺我是九十幾歲的老頑固;但對我來說……他、」

  「Cap、Doctor,補進度?」無聲無息邁進起居室的間諜打斷了兩人的對談。
  「不,下來找Tony。還沒睡?」Bruce也做了個壓低音量的動作。
  「喔……That's so sweet. 我可以照張相嗎?Cap。」繞到沙發前的Natasha看了看熟睡中的Tony,忍不住微笑,接著晃了晃手中的手機。
  「我可以先問問用途嗎?」Steve握著遙控器,無奈地笑著。
  「別擔心,只是給Pepper的一點小禮物。讓她知道她家混帳老闆也有當乖寶寶的時候。」
  「好,妳照吧。」Steve把空著的另一隻手放在Tony的肩上,讓Natasha照了一張相。
  「喔,Pepper應該會很喜歡這張照片,我先回去了。」Natasha愉快地離開起居室。
  「我明天再找Tony談實驗的事,不打擾你看電影了。」Bruce向Steve點點頭,跟在Natasha後頭走遠。

 

  留下黑暗中一醒一睡的兩人以及再度放映的愛情電影


                     TBC.

註1:Rose的台詞
註2:Jack的台詞


目前已經有一萬多字了,應該是下一回完結。 (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