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後記:
  
  我看了、我萌了、所以我出本了。OTL
  S先生對不起、K先生對不起,茄子君……唔,好吧,對不起。(←偏心得太明顯啦這位太太!)
  嗯咳,以上被匿名的幾位先生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不要問……
  
  各位好,歡迎收看神經斷線不知道斷到哪裡去的小衛的閒聊時間。
  
  
 一.出本的理由?

  除了愛還有什麼理由?(攤手)
  說實話,其實是因為賭約而來的。
  當初在看完某位朋友的文章之後就手癢想挑戰蓮這個角色,寫著寫著,就突然決定如果脫軌本篇破兩萬字就出本,沒想到不只破兩萬啊。(乾笑)
  

 二.配對的由來?

  唔,被洗腦了。(笑)
  本來的配對是大河蓮,或是聖蓮,只是,在跟朋友閒聊的過程中發覺大河其實是個很靠不住的角色。
  而聖也……嗯咳,他去大阪了。
  所以基於想給蓮幸福的狀況下,我選擇了有腦袋、有魄力但卻也很溫柔的修。
  
  
 三.談談蓮在這本書的定位?

  就如同在前言裡面說過的,是正在慢性自殺的茱麗葉。(笑倒)
  
  說實話,當蓮被聖也質疑時,他的表情真的是痛到不知該怎麼形容才好。雖然說之後聖也還是回頭找蓮,可是…他最後卻只帶著光離開。
  對好不容易回到聖也身邊的蓮來說,這真的是非常狠的一記回馬槍。
  套句友人說的話:「蓮跟光一樣,根本離不開聖也吧?只不過光表現在表面,蓮放在心底。」沒錯!結果蓮就又被丟掉了。OTL
  為此我真的很恨聖也啊!你哪隻眼睛看到蓮一個人沒問題的~~(掐脖子搖晃)
  
  嗯咳,對不起我離題了。回到蓮身上。

  在以上設定皆成立的狀況下,蓮的自暴自棄其實是可以預料得到的,基本上他沒沉進毒品裡就算是奇蹟了。
  雖然過著放縱與墮落的生活,但蓮其實在無意識間會對身邊比較親近的人釋放出求救訊息。不過精神不夠強韌的人就會被他拉下去,隨著他起舞,這就是修出線而大河敗陣的理由。
  

 四.修呢?

  被紅牌影響後變得溫和的好人一枚。(喂!)
  其實修本來很冷血的,被遼介洗腦之後開始會管閒事,然後,一不小心就被逮住了。
  相較於蓮再度被拋棄這件事,修無疑地很幸福,跟到一個不賴的頭頭。
  也因為這樣,他才會去注意到蓮的不正常,然後慢慢慢慢地挖掘出蓮隱藏在層層面具下的真實模樣。
  一開始或許只是責任感,認為不能不管這個朋友,結果意外發現對方的逞強,不自覺地越看越心疼。於是,他決心要把蓮拉出來。
  原本只是想安撫對方的傷口,但到被蓮丟在旅館的裡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不是友誼,而是愛。之後就是試著讓蓮習慣他的存在,利用計謀讓蓮開始離不開自己。總之,是個以溫柔與耐性馴服凶惡野貓的飼主。(笑)
  

 五.有沒有其他話要說?

  唔,這是我第一次挑戰不是特攝的真人系衍生小說,也是我第一次挑戰蓮這樣的角色。希望這本書沒有讓閱讀到這裡的您感到失望。(鞠躬)
  
  特別感謝:日野跟奈奈,如果沒有你們的鼓勵跟催稿,我鐵定寫不完這本書。
  
  



  2010後記:

  其實我沒想到我現在還在寫這兩個難搞的小朋友。(毆)


  註1:脫軌已於2009年完售。不考慮再刷。
  註2:2010年期間撰寫的夜王文就是下一篇夜王文:『割愛』
     一度變成坑,後來不知為何的暴走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