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篇為2006年日劇『夜王~YAOH~』的衍生文。
   內文情節與原作及演員毫無關連。
   內文時間點延續拙作:「脫軌」之後,但可獨立閱讀。
  
  2.組合為遼介派的修及聖也派的蓮。
  
  3.人物崩壞及老梗有,請慎入。
  
  4.目前是坑,慎入。
  
  
  
  
  
  一如往常,應接不暇的顧客與話題讓修忙碌不已。只不過在各桌間遊走的身影並不如以往的從容。
  
  若是之前的修或許還有餘力去兼顧各桌客人的情緒,甚至是觀察蓮派人馬的接待狀況。然而在失去兩年記憶的現在,修光是自己的客人就快忙不過來,當然沒有時間去注意其他人……因此他也沒有察覺,今天表現失常的人還有一個。
  
  
  「蓮,怎麼了?今天有些心不在焉?」瞥見身旁青年飄移不定的眼神,黑川理繪伸手撫上那人的臉龐,笑問。
  「……有嗎?」側頭,微笑。
  「嗯,很明顯唷。」嘟著嘴,露出微嗔的表情。
  「哎呀哎呀,竟然讓理繪小姐這麼生氣……我該怎麼賠罪呢?」
  「這樣吧,平常都是讓你聽我發牢騷,這次換你說吧?告訴我,有什麼事情可以讓羅密歐的蓮這麼魂不守舍呢?」
  「這個嘛……事實上,我養的狗走丟了。」
  「狗?喔,蓮是說那頭很黏你的拉布拉多?你不是都關在家裡嗎?」
  「是啊,我都不曉得牠是怎麼跑出去的。」
  「有讓人幫忙找嗎?」
  「不用了,如果牠不想要我這個主人,就算找回來了也沒用,不是嗎?」
  「這樣啊?萬一找不回來的話,我再送你一隻狗吧?可以換隻聰明一點的……像是杜賓犬之類的。」
  「您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是,我想我短期內都不會想要再養狗了。」
  「那我點個香檳塔來安慰你?」
  「不,我現在真正需要的是……」蓮附在艷麗女子的耳旁輕聲說了幾句。
  「咦?真的嗎?這樣就好?」黑川掩著嘴,又驚又喜地問道。
  「當然是真的。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微笑。
  「是蓮的話,怎麼樣都可以唷~~」笑著倒入蓮的懷裡。
  「那真是非常感謝您的賞光。」摟緊懷裡女子,蓮的目光卻飄向不遠處的黑髮青年。
  
  
  
  天未明的時候,修獨自一人癱坐在休息室沙發上,試圖計算著今天遼介派眾人的進帳,然而太晚喝下的解酒液並沒能發揮它該有的效力。
  
  
  「呼啊~~」修打個哈欠,揉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看了看時間。
  
  六點多,待會夏輝跟金四郎會回來收東西,先休息一下好了,反正這時間大概人都走光了。
  於是修稍稍拉開領帶,並鬆開領口的鈕扣,靠在沙發上小憩片刻。
  很快地,修就陷入黑甜夢鄉中。
  
  
  朦朧間,似乎有個微涼而帶著菸味的物體輕輕貼上修的臉龐,也把他的神志稍稍喚醒。
  
  
  那觸感有些粗糙,但觸碰的方式卻相當溫柔。
  緩慢地、小心翼翼地撫過額頭、臉頰,最後由唇上離開。
  
  接著,一道冷冽而濃郁的香味伴隨著些許酒氣撲面而來。
  
  
  「……我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的、所以……」沙啞嗓音在身前低低響起。
  
  
  隨後,溫軟而帶著酒味的東西貼上自己的唇。
  沒多久,這股既陌生又有點熟悉的氣息就從自己身前抽離。
  
  那是、什麼啊?修朦朧地想著,隨即陷入沉睡,直到……
  
  
  「……修哥?修哥!修哥你醒醒!」夏輝的大嗓門伴隨著粗魯搖晃讓修慢慢睜開眼。
  「啊!醒了!修哥你沒事吧?頭很痛嗎?要不要我現在帶你去看醫生?」夏輝看著一臉呆滯的修慌張地嚷。
  「我、沒事。你不要大呼小叫的,耳朵很痛。」修回過神,伸手把夏輝推遠一點。
  「什麼嘛?我是擔心你耶!一進門就看到你癱在沙發上一副已經死掉的樣子,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緊張。」癟著嘴,夏輝轉身往置物櫃走去。
  「我只是累了想要休息一下……」頓了頓,修突然想起剛剛那段不可思議的體驗。
  
  剛剛……是不是有人在自己耳邊說了什麼話?
  而且……那是吻吧?那個觸感是人的嘴唇啊。
  
  但是休息室裡除了夏輝沒有其他人,而夏輝沒有這麼做的理由。
  
  青白色的燈光、安靜而雜亂的空間……這屋子裡的一切事物都跟自己剛閉上眼小憩之前沒有兩樣。
  
  
  是、夢嗎?修撫著唇,思索著那段逼真的夢境。
  
  
   『總會有這麼一天的……』還回盪在耳際的模糊嗓音裡有著化不開的哀傷。
  
  
  不論是吻或是聲音,現在想起來都有種不真實感。
  到底是夢還是真有其事?修扶著自己的額頭,納悶地想。
  
  突然間,沙發上的一道淺綠物體吸引住修的目光。
  這、不是我的領帶嗎?修一愣,伸手探向胸前,而後發現原本掛在自己身上的鬆垮領帶竟不翼而飛。
  
  
  「夏輝。」抓起領帶,修轉頭看向正在自己櫃子前整理物品的夏輝。
  「什麼事?」
  「我的領帶,是你幫我拿掉的嗎?」
  「沒有啊,不是你自己拿掉的嗎?我進來的時候那條領帶就已經在沙發上了喔。」回頭,夏輝一臉疑惑。
  「夏輝你進來的時候休息室裡有人嗎?」
  「沒有啊,我進來就只有看到你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怎麼了?」
  「……沒事。」修把領帶湊近鼻前,不意外地嗅到一股陌生香味。
  
  那是……夢?不,那不是夢。但那個人是誰?
  修突然覺得,自己似乎面對著一個極大的謎團。
  
  
                TBC
  
  
  下一篇請修中場休息一下。
  來看看蓮到底在想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