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本文為美國CBS電視台製作的犯罪電視影集:《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衍生故事。

時間點位於第二季16-17集之間,有部份劇透。 

內文為普遍級,連吻都沒有。 

組合是Reese/Finch

我不擁有任何一個故事裡的腳色,我只有我自己的腦洞。 

以上。

 

 

 

 

「所以……這次就這樣結案?」待那位嬌小女子離開之後,前特工開口問道。

 

「她有她的想法,我無權干涉,唯一能做的只是提供她選擇的機會。除此之外,雖然要強制保護Ms. Shaw頗有些難度,但為難女士不是你的作風。」小個子男人搖搖頭,若有所思地看著手中的紙條。

 

 

「可惜,Shaw是個不錯的戰力。」

 

 

「對CIA來說,Ms. Shaw是個大威脅,他們並不會感到惋惜。」

 

 

「對你來說呢?」灰髮男人慢步走到工程師身前。

 

 

「我?如果你是指她拒絕我的提議這件事,我倒不這麼認為。」

 

 

「怎麼說?」Reese饒富興味地看著自家老闆。

 

 

「這只是第一次,每個人都該有第二次機會。更何況,比起某位剛見面就掐我脖子的流浪漢,Ms. Shaw可溫和多了。」Finch斜眼望了自家員工一眼。

 

 

「溫和?這字眼不太適合用在她身上。Finch,她可往我身上開了好幾槍。」Reese 將Finch手中的紙條抽過來,收進自己衣袋中。

 

 

「唔,根據資料,我是否可以推測同類相殘似乎是CIA的習慣?」

 

 

「並不、好吧,你要這麼說也是可以。言歸正傳,接下來我們該如何處理這位Ms. Shaw?在她不同意接受保護的狀況下。」Reese轉頭看向大樓下方川流不息的街景。

 

Finch沉默片刻,才輕輕地開了口:「讓她也變成死人就好了。」

 

 

「那麼,我們需要一點外援。」Reese側頭,微笑著拿出手機,開始撥號。

 

 

 

=========

 

 

 

「這樣好嗎?」看看絕塵而去的救護車,Reese轉頭問著身旁正在替愛犬繫上牽繩的雇主。

 

「如果你是要問該怎麼回去,我想走到主要幹道上或許可以攔到車。」

 

 

「你知道我想問的是什麼。」

 

 

「Ms. Shaw收了我的號碼。」

 

 

「然後呢?你就這麼篤定她會是我們的助力?」

 

 

「至少不會是阻力。」Finch揮揮手,邁開步伐朝墓園出口走去。

 

 

 

Reese嘆口氣,跨兩步追上步履蹣跚的Finch。

 

「挨了幾顆子彈,還大費周章幫她裝死,結果換來的是被她用槍指著、繳了手機,還被拋棄在這種叫不到計程車的荒涼地區,別說是當朋友,連一句謝謝都沒有,有點不值得啊,Finch。」

 

 

「拯救號碼從來沒有所謂值得不值得,而且,我認為Ms. Shaw還活著就是最大的報酬。」

 

 

「對她們這種人來說,沒有目標的活著,不算是真正的活著。」

 

 

「只要還能動,總有一天會找到什麼理由的。」

 

 

「是啊,譬如說挖掘我老闆身上的小秘密,像是喜歡看什麼類型的電影之類的?」

 

 

「Mr. Reese,我想我再三強調過我是很注重隱私的人。」

 

 

「是的,我記得。那麼你能不能解釋一下,同樣都是第一次見面,為什麼你讓她喊你Harold,卻讓我喊你Mr. Finch?親愛的、Harold?」Reese愉快地看著身旁男人僵硬地停住腳步。

 

 

「我、那是、」

 

 

「嗯?你該不會想說那樣比較容易卸下Ms. Shaw的防備吧?當初怎麼就沒看你打算跟我拉近距離?」

 

 

「因為我本來就沒打算跟你拉近距離。」

 

 

「喔,所以你打算跟Ms. Shaw拉近距離?」

 

 

「並沒有!不過就是個稱呼,你為什麼這麼在意?」

 

 

「因為那不公平呀,對了,這是性別歧視喔,Harold。」

 

 

「Mr. Reese、」

 

 

「陪我看場電影就扯平,如何?」

 

 

「Mr. Reese,我、」

 

 

「Harold,這真讓我傷心,我們都已經救過對方好幾次,結果到了現在你還是只願意叫我Mr. Reese?是不是非得要等到我只剩一口氣的時候才能聽到你喊我John?」

 

 

「我不是、你到底、我可以把你現在的行為解釋成不必要的嫉妒嗎?」

 

 

「是啊,我的確很嫉妒她。因為她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知道你的名字跟電話號碼,而我,在查到你名字之後,換得的可是一張人去樓空的辦公桌。」Reese一臉委屈地說道。

 

 

「Mr. Reese!」Finch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家員工纏人的本事竟是如此驚人。

 

 

「放輕鬆,Harold,只是看場電影,我還不打算去進行夜間拜訪,不用擔心你哪天起床的時候會看到我坐在床邊喝咖啡。」

 

 

「我信任你,但不代表我就必須把我的隱私全都告訴你。John,為了你好,你還是別跟我牽扯太深。」

 

 

「來不及了,Dear Harold。誰叫你要提供會掐人脖子的流浪漢第二次機會呢?」Reese眨眨眼,從大衣內袋裡抽出第二支手機:「就這麼說定了,請我看電影。」

 

 

「John,你不懂、」

 

 

「我想我還挺清楚的,我背後有你在,才沒那麼容易被宰掉。明天如果沒有號碼的話就去看吧?Harold?」

 

戴著眼鏡的小個子男人捏捏自己眉間,長嘆一口氣之後:「我有預感你會在電影院裡睡著。」

 

「我相信你不會嫌棄我的口水。」Reese微笑著撥通了計程車行的號碼。

 

 

 

 

(End)   1835字 20140207-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