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電影未出現的角色形象則來自
   a.動畫The Avengers: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b.動畫Ultimate Spider-Man

  3.情節完全架空(AU)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Bug歡迎抓錯。 歡迎任何感想與拍磚。

 

 

  Steve放下手上的報紙,看看空無一人的餐廳,再看看左前方那盤由夾有培根與生菜、灑著芝麻的貝果、滑嫩蛋捲,與微溫可可組成的豐盛早餐,隨後陷入思考。

  多做一份早餐似乎是自己的新習慣?這個習慣是什麼時候養成的?另外,這份早餐到底是給誰的?
  
  昨天是Peter端走了三明治與牛奶、前天是Clint狼吞虎嚥地解決掉漢堡與柳橙汁,更之前則是其他人吃掉那份多出來的餐點。
  
  直至今天,Steve還是無法確認自己到底是答應誰要幫他準備早餐。
  
  
  除了這個以外,隊伍裡的氣氛也不對,這幾天隊員們的相處不若以往輕鬆,有些緊繃,帶了點小心翼翼,像是……有什麼事情得瞞著某人。而那個『某人』,大概有九成九的機率是自己。
  
  他們不想讓我知道什麼?這種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對了,是被強吻的隔天早上。難不成是因為這個嗎?但我話都說得很清楚,也一點都不介意,為什麼還會演變成現在這種狀況?
  
  所以,他們的態度改變不是因為Tony強吻我,而是那個魔法。Beast沒有說實話。那個魔法的確在我沒有意識到的狀態下影響了我。
  
  喔,這樣Tony的詭異行徑就都說得通了。
  
  不管是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扔進我房間裡的各種小東西,像是浴室裡多出來的牙刷、床頭櫃上的眼鏡,抽屜裡的保險套與潤滑劑,衣櫃裡明顯小了一號的深棕色浴袍以及……嗯,床墊底下的手銬。還有前天下午在車庫裡的那個吻,大概也是因為這個。
  
  所以,我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Cap,早。怎麼看著早餐發呆?培根有什麼問題嗎?」一身藍毛的變種人科學家打了個哈欠,走到Steve身旁,側頭問道。
  
  「早,Hank。不,培根沒有問題,你是一大早就被叫來,還是、」
  
  「嗯,昨天晚上來跟Stark討論一些事情。一轉眼就天亮了。沒有問題就快點吃吧,食物可要趁最美味的時候吃掉。我也想來點培根了。哎,會餓真麻煩。」Beast略過Steve身邊,繼續往廚房邁進。
  
  Steve望著開始翻找食物的Beast,沉吟片刻,又開了口:「別忙了,這份給你。」
  
  「嗯?Cap,那不是你的早餐?」藍色毛球從冰箱門邊探頭。
  
  「不,我吃過了,這是多出來的。另外……既然你來了,我有些事情想跟你確認一下。」
  
  「確認?」
  
  「我想跟你談談上周那個魔法攻擊。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我?」
  
  「這是在質疑我的診斷嗎?」
  
  
  「我覺得有些事情不對勁。雖然你說我的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礙,但我的記憶出了一點問題,對嗎?」
  
  「好吧,你發現了。嗯,由你自己發現也好,我能問問你怎麼意識到的嗎?」
  
  「就、只是個感覺。還有你當初問我的問題。我查過資料,那些針對時間、地點、人物跟俚語的問答,都是在確認患者是否有記憶障礙的測試。這也就是說,你察覺我有某部分的記憶缺失了。」
  
  「與其說缺失,不如說是扭曲。Cap,這件事讓Stark跟你討論可能比較適合,畢竟他是當事人。」
  
  「Tony?喔……他覺得這能瞞我多久?」
  
  「事實上,他沒想過能瞞你太久。」
  
  「他就沒想過自首可以減刑嗎?」
  
  「或許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所以我到底是忘記什麼事情讓你們沒有人敢告訴我?我在跟毒蛇約會還是跑去跟紅骷髏結婚?這跟Tony又有什麼關係?」
  
  「這你得問他。不過Stark現在還在下面,而且,根據我的觀察,我覺得他最好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Jarvis,Tony多久沒吃東西了?」
  
  「如果您是指流體食物,Mr. Stark目前正在飲用12小時內的第10杯咖啡;如果您是指固體食物,Mr. Stark 上一次的用餐時間是24小時又30分鐘前,內容物是焦糖巧克力棒以及雜糧餅乾各一包。」AI管家平板的嗓音中隱隱透著一絲不滿。
  
  「上次休息時間?」
  
  「36小時又54分鐘前結束一段為時1小時又25分鐘的淺眠。真高興你再度開始關心Mr. Stark的生活作息,Steve。」
  
  「謝謝,Jarvis。」Steve嘆口氣:「結果他比我還慌張是怎麼回事?」
  
  「或許是因為愧疚。Stark說過那個攻擊本來是針對他的。」Beast聳肩。
  
  「這個笨蛋。McCoy,抱歉,這份食物可以讓給Tony嗎?我再做一份給你?」Steve指著桌上的餐盤。
  
  「當然可以,你也不用再做一份,Cap,我自己來就好。你還是先下去把Stark的開關按掉,不然我怕他寶貴的大腦就要燒壞了。」Beast將餐盤遞給Steve。
  
  「謝謝。」Steve點點頭,端著餐盤走向電梯。

  
  
  隨著電梯緩緩下降,Steve思考著該如何從咖啡因攝取過量的發明家口中問出真相,而當他按下安全密碼時已經規劃到第五種方案,但他沒想到車庫裡並不是只有Tony一個人。
  
  「既然所有解法都沒有用,那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告訴他?」黑髮變種人背對著門站在工作台前,兇惡地問。
  
  「如果Steve沒發現,就沒有說的必要。」Tony帶點疲倦的聲音自工作台那頭傳來。
  
  「所以你要瞞他一輩子嗎?Stark?你這算什麼?」
  
  「不管我是要瞞他一輩子還是下一秒就全都講清楚,你都沒有資格過問。Logan,滾出我的車庫,不要逼我穿裝甲對付你。」
  
  「來啊,你真以為我怕你?要不是Steve攔著,我早就想跟你打一場了。」Logan站直身體,扭扭頭。
  
  「我也看不慣你很久了,Jarvis、」
  
  眼看劍拔弩張的兩人就快要動手互毆,Steve只能把之前擬定的五種方案全都扔到腦後,開口制止:「Logan,拜託不要。」
  
  Logan隨即轉身,露出計謀得逞的詭笑之後,緩步走到Steve身邊,拍拍對方肩膀:「你說了算,Steve。這裡就留給你們兩個聊聊信任問題,不打擾了。」接著便頭也不回地離開車庫。
  
  待車庫的門再度闔上後,Steve才轉身走向工作台。
  
  將餐盤放在台上,Steve拉來一張椅子在Logan原本的位置上坐下,沒開口說話,就只是打量著面前滿臉憔悴、不修邊幅的好友。
  
  「Hey,Cap,我能為你做些什麼?」沉默片刻,坐在高腳椅上的黑髮男人撓撓頭,不自在地開了口。
  
  「Tony,你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Steve雙手環胸,微笑著拋出問題。
  
  「不是你有事找我嗎?喔,這是貝果嗎?看起來很好吃。」Tony伸手就往桌上的食物探去。
  
  「我是有事找你,但事情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打算說實話。」Steve一把扣住對方的手腕。
  
  「Cap,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腦子卡殼了,你知道的,缺乏睡眠什麼的,Jarvis,我有多久沒睡覺了?啊不用回答,我知道這不健康,我還是先去睡一覺、呃、Steve?」Tony試著把自己的手抽回來,但收效甚微。
  
  「你知道我在問什麼。」
  
  「不,我不知道,我又不是X教授,我頭髮可多著、」
  
  「Tony。」
  
  「聽著,Cap,我又餓又累,能不能讓我吃點東西睡一覺再來討論你到底想要我幹嘛?」
  
  「為什麼不一邊吃東西一邊告訴我你到底瞞了我什麼事?」
  
  「我沒有、」
  
  「這樣說吧,那個魔法究竟讓我失去哪些記憶?」知道對方開始打算轉移話題,Steve決定單刀直入地詢問。
  
  「誰告訴你、喔……我要宰了Wolverine,放、」Tony猛然站起,伴隨而來的卻是一陣天旋地轉。
  
  「Tony!」Steve迅速躍過工作檯,一把將眼看著就要摔倒的Tony撈進懷裡:「嘿,夥計,你還好嗎?」
  
  「我、放開我。」Tony回神之後便開始掙扎。
  
  「不,我鬆手你就要叫裝甲過來了,Tony,冷靜點聽我說、」Steve試著在不傷害到Tony的前提下控制自己的力道,但他沒想到對方反而掙扎得更激烈。
  
  「放手!放開我!Rogers!他媽的鬆開你的手!」Tony吼道。
  
  「聽我說!Logan什麼都沒有告訴我!」Steve跟著拉高音量。
  
  「該死的我不關心那個就是他媽的快點放開我!我他媽的最討厭被男人抱得死緊!」
  
  Steve一愣,隨即放開對方,退後兩步:「喔?之前是誰對我舌吻來著?」
    
  Tony喘息著癱坐在椅子上:「都、說了那是惡作劇。」
  
  「前天在這裡的吻?」挑眉。
  
  「某種……試驗?」扭頭看向遠處正在閃著小黃燈的Dummy。
  
  「除了我以外還跟誰做過這個試驗?」
  
  「Hank、Bruce、Clint、」
  
  「你知道我只要開口跟Jarvis調監視器畫面就能知道你是不是在說謊吧?」
  
  「Jarvis,mute。」
  
  「Tony,」Steve嘆口氣:「事情到底糟糕到什麼程度?」
  
  黑髮男人把臉埋進自己手中:「糟糕到你無法接受的地步。」
  
  「鑒於復仇者的工作性質,賭十塊,我不認為還有什麼事情能讓我無法接受。譬如說來自男人的吻是解除魔法的方法之類的。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說實話?」
  
  「你都知道得差不多了我為什麼還要講?」
  
  「那全都是推測,我需要證明。」
  
  「你這老頑固。」
  
  「我以為你都習慣了。所以,這個魔法目前沒有辦法可解?」Steve溫和地在對方身前蹲下。
  
  「我習慣但不代表我喜歡。是,Dr. Strage 跟Loki提供的方法都沒有用。既然你都不記得了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看你這樣折磨你自己。Tony,那不是你的錯。」
  
  「明明就是我的錯,如果不是、」
  
  「嘿、你我都知道,戰場上子彈不長眼,我被魔法打到不是你的錯。但是,瞞著我這件事就是你的錯了。你真以為能騙我一輩子?你也未免把我看得太扁了吧?」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
  
  「就從說實話開始怎麼樣?」Steve聳肩,轉身拿來另一把椅子,在Tony身前坐下。
  
  黑髮男人沉默片刻,抹抹臉,深吸一口氣,才緩緩開口:「先告訴我你知道哪些事情。」
  
  「嘿,要說實話的不是你嗎?」
  
  「我不想重複你跟我都知道的部份,Cap,如你所見,我已經沒什麼體力了,可以的話我們速戰速決。」攤手。
  
  「也好,你趁這時候吃點東西吧。」Steve把餐盤拖到Tony面前,指著上頭的食物。
  
  
  Tony點點頭,一把抓起貝果開始進食,Steve則簡要地敘述他的發現與推測。
  
  在Steve的推論結束時,Tony也剛好吃完最後一段冷掉的蛋捲,他抹抹嘴,長長地嘆口氣:「老實說,要騙你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良心不安到晚上都睡不好嗎?」
  
  「沒有哪個晚上睡好過。」
  
  「所以我現在給你一個坦白的機會,說吧,我到底忘記什麼事情?」
  
  Tony看著眼前的金髮男人,很慢很慢地開了口:「你忘記了一個深愛你的人。」
   
  
 
                TBC.

   龜速填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