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電影未出現的角色形象則來自
   a.動畫The Avengers: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b.動畫Ultimate Spider-Man


  3.情節完全架空(AU)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Bug歡迎抓錯。 歡迎任何感想與拍磚。

 

 

  安靜的訓練室中,唯有拳頭擊打重物的聲音不規則地自角落響起。

  Steve面無表情地攻擊著眼前沙袋,看似井然有序地進行慣例訓練,但腦子裡卻塞滿了跟訓練完全無關的思緒。

 

  Tony說過在把事情解釋清楚之後,事態會有所好轉,但Steve卻不這麼認為。
  即使還是搞不太清楚自己做早餐的習慣是怎麼回事,不過隊友們對待Steve的態度大多恢復到他熟知的狀態,除了他的前男友以外。
不,黑髮男人並沒有躲著他,相反地,Tony……就像是Tony自己。一樣地嘴賤、一樣地騷包、一樣地拿咖啡當水喝、一樣地……窩在車庫裡就不知道要吃要休息。

  可是Steve就是覺得,他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

  剛開始的那幾天,Steve並不太確定哪裡有問題,一直到昨天晚上的電影夜,他才發現,那股違和感從何而來。


  電影開始二十分鐘之後,Tony揉著眼睛晃進起居室,先是站在門邊環視整個起居室一圈,接著走到佔據著單人沙發的Bruce身旁,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把頭靠在扶手旁,隨後嘀嘀咕咕地跟Bruce交談。


  「Stark你能不能安靜點?還有,Cap旁邊都留了位置給你,你為什麼非得要坐在這種阻礙交通的位置啊?」被討論聲音干擾到的Clint忍不住往Tony扔去一顆爆米花。

  聞言,Tony僵直一秒,接著漫不在乎地笑道:「我們分手了,記得嗎?傻鳥。不過是幾天前的事情別告訴我你不記得了,這會讓我很擔心你的短期記憶有沒有問題。跟哥兒們坐在一起看愛情電影可不是什麼有益身心健康的事。」


  「你現在也跟你的科學兄弟坐在一起看愛情電影啊。」

  「我沒在看,OK?而且我跟Bruce討論的事情比起看電影可重要多了。」

  「Tony,那個可以緩緩,先休息一下。」Bruce 輕聲制止。

  「我不想休息、我……喔,Cap,抱歉,剛剛那個不是針對、算了,我不打擾你們看電影、」Tony抓著沙發把手就想站起。

  「Tony,坐下來。」Bruce伸手按住Tony的肩膀。

  「Bruce、」

  「你的實驗室兄弟堅持你不能在他看電影的時候逃回實驗室裡。好兄弟要有難同當。」Bruce眨眨眼,微笑。

  Tony先是板著臉,兩秒後笑著輕捶Bruce一拳:「去你媽的好兄弟有難同當,不看不就得了。」接著就坐回原地,再也不說話了。


  這段爭執過後,Steve再也無法專心在電影情節上。

  Steve很難解釋看見Tony在Bruce身邊坐下時,突然湧上的錯愕與不滿從何而來;也很難解釋當兩人絮絮叨叨時,自己胸口那股怒氣是怎麼回事。
直到Tony的那句『我們分手了。』才真正撥開Steve腦子裡的迷霧。


  雖然表面上Tony很正常,但事實上,他正用著他自己的方式躲避Steve。


  他還是會跟自己講話,但再也不喊他Steve,取而代之地是Cap。

  他還是會對自己笑,但那褐色眼底再也不曾閃著溫暖笑意。

  他不排斥與Steve的肢體接觸,但在自己碰到他的那一瞬間,他總是輕微地僵了一下。

  而昨天……對,昨天自己端咖啡給Tony的時候,他不是直接接過去,而是要自己把咖啡放在工作台上,待會就去喝。


  為什麼?以前不是這樣……那該是怎樣?

  Steve努力思索記憶裡那個黑髮友人的一舉一動,而後驚訝地發現,那個坐在地毯上的Tony Stark,與過去自己認識的Tony Stark,竟是如此的相似卻又完全不同。

  當Steve在度把視線落在Tony身上時,卻發現他枕著Bruce的大腿,睡得正熟。

  即使隔著一點距離,加上微弱的室內光線,但這並不能對Steve的觀察造成太大的阻礙。


  亂糟糟的髮絲下,Tony仍舊微皺著眉,一副苦悶的表情。鼻尖上有塊沒擦乾淨的油漬,原本豐潤的雙頰現在卻已看得見顴骨線條。


  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Steve納悶地想,眼神卻不經意地與Bruce對上。

  溫和學者先是笑了笑,對著Steve比出一個噤聲的動作,接著指向Steve左側的空位上,那裡有條疊好的毛毯。

  Steve會意過來,把毛毯抽過來遞給Bruce。

  Bruce輕手輕腳地抖開毛毯,試著蓋住正在打呼嚕的Tony,沒想到毛毯才碰到Tony的身體,他便猛地驚醒,一臉驚惶地左右張望著。

  Bruce連忙一把按住Tony的肩膀,彎腰附在Tony耳邊輕聲說話,直到黑髮男人放鬆下來,咕噥著拉緊身上的毛毯,搖搖頭,貌似拒絕Bruce的提議,隨後把頭靠在沙發的把手上,再度被瞌睡蟲俘虜,發出微弱的鼾聲。


  電影結束時,Steve才起身走向Bruce:「需要幫你把他送回房間嗎?」

  Bruce搖頭:「既然只有這裡才睡得著,就讓他在這裡睡吧。」

  「可是你腳不麻嗎?」Steve遲疑地指著被Tony當成枕頭的Bruce的大腿。

  「我說的,好兄弟要有難同當。不過還是謝謝你,Steve,你快去休息吧。」Bruce揮揮手,抓起放在一旁的平板電腦,點開螢幕。


  然而Steve沒有走開,反而小心翼翼地在Tony身旁坐下:「Bruce,我想跟你談談、Tony的事。」

  聞言,Bruce原本微微上揚的唇角緩慢拉平,他拿下眼鏡,側著頭:「在談之前,你得先回答我幾個問題。」

  Steve點點頭。

  「首先,為什麼是跟我談?」

  「直覺,你是少數Tony願意信任的人。有些他不願意對我說的事情,卻肯定會告訴你。」Steve抹抹臉,嘆口氣:「Bruce,Tony在躲我。」

  「你們分手了,這很正常。」

  「不,這不正常。」

  「那麼你所謂的正常該是什麼?讓他躲回加州的房子裡,老死不相往來?」

  「NO!」

  「不然呢?他現在就是退回在好朋友的位置上,你還想對他要求什麼?你都對他沒感覺了不是嗎?」

  「我、我不知道,Bruce,我感覺很不對。我只是、擔心他。」Steve伸手想抹去Tony鼻尖的油漬。

  Bruce卻在半途就攔下他的手:「如果你只是把他當成好朋友,我建議你暫時離他遠一點。」

  「我不懂,我只是想像以前一樣關心他。」

  「因為你不愛他。」

  「可是他是我的兄弟、我的家人。」

  「但你不愛他,至少不是他想要的那種。Steve,你不能給他微弱的希望又掐滅所有可能性,那會壓垮他的。你看不出來嗎?」

  「我、」

  「嘿,夥計,對我有點信心好嗎?我並沒有那麼脆弱。而且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跟Cap沒有關係。」沙啞聲音打斷Steve的回答。

  「你睡眠障礙又發作了嗎?」Bruce嘆息著看向身前正在揉眼睛的同伴。

  「才沒有,你們講話這麼大聲,聾子才睡得著。Cap,別聽Bruce胡說,你也知道他不是那種醫生。」Tony停了停,抓抓頭,又繼續開口:「我沒事,只是最近有點忙,有些事情麻煩了點,然後,嗯,說真的,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再給我幾天吧,幾天後就還你那個你熟悉的Tony Stark,好不好?」

  「Tony、我、」

  「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Cap,別管其他人說什麼,你知道的,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不上床的那種。好啦,Bruce,電影也看完了我們可以回實驗室了吧?」Tony仰頭看向一臉不滿的Bruce。

  「Tony,你知道你不會是一個人的,對嗎?」Steve還是忍不住伸手想去抹對方鼻尖的污漬,而這次卻是Tony扭頭閃了過去。

  「這當然,我背後可有一整隊的超級英雄挺我哪。快快快,Jarvis,我們的實驗進度到哪啦?嘿嘿嘿,Brucie 寶貝你今天晚上的時間都歸我啦!」Tony嘻笑著爬起,扯著Bruce的袖子跌跌撞撞地消失在門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