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我不擁有任何一個角色。

  2.OOC可能有。

  3.時事梗-2012/12/21=世界末日 

  4.純對話,極短。

 

 

 Q: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話,你想做什麼事?

 

  「請解釋世界末日的定義。」

  「做我們平常在做的事。」

  「我不認為我們會輸。」

  「如果事態已經到了那種地步……那就繼續打,直到流光我身上最後一滴血為止。」

  「唔,天災嗎?那倒是無法阻止……但也沒什麼不同,還是做我們平常做的事,像是疏散人群跟搜救受困民眾,能救多少算多少。」

  「對,直到耗盡我最後一絲體力為止。」

  「不需要。因為他會跟我在一起。」

  「對,他。」

  「不管是什麼樣的世界末日,他都會跟我做一樣的事,就算他不是真的待在我身旁。不過,我知道的。他會用盡他所有的力氣盡可能地剪開更多的鐵絲網,好讓其他人平安離開。他就是那樣的人。」

 

  「是的,我並不畏懼世界末日。因為我們會攜手面對那一刻的到來。」金髮青年溫和地笑著,結束這份調查。

 

  ===分啊分隔線====

 

  「世界末日?那不可能。」

  「不,不可能,這完完全全不科學,要我解釋給你聽嗎?還是不要好了,我覺得你一定聽不懂。」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根本就沒有回答的意義。」

  「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為止。不然復仇者是組來幹嘛的?擺好看的嗎?」

 

  「我總是有方法,各式各樣、千奇百怪、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老實說這問題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換一個有趣點的問題。你不換的話我就換掉你。」

  「怎麼又是這種問題?你就老實說你最想聽到的答案就是我會在房間裡喝到爛醉,痛哭著懺悔我的錯誤人生怎麼樣?」

  「喔,不是這個答案?那就是在攝影鏡頭前當著全世界人類的面,淚眼婆娑地對心愛的人告白?或者跟某人訂下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約定,像是等我回家吃晚飯之類的?」

  「我沒有迴避啊,這不就是媒體最喜歡的答案?煽情、戲劇化、浪子回頭……話說回來你知道12/21這個日期其實是好萊塢訂出來的嗎?」

  「多殺點敵人、多救些平民。」

  「沒有,沒有想過。他才不需要我保護。那個老頭子。」

  「跟他一起戰到最後一秒,那是我夢寐以求的退休方式。」

 

  「喔,這個嘛……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但我不怕遭害,因為他與我同在。」黑髮男人俏皮地眨眨眼,終止了這次訪問。

 

                       End

  813字 開稿於12/18  完稿於12/20

  想說如果不趕在生魚片日之前把這篇發出來就可惜了,於是沒怎麼鋪敘就發了。
  希望內容大家還看得懂。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