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篇為2006年日劇『夜王~YAOH~』的衍生文。
   內文情節與原作及演員毫無關連。
   時間點延續「脫軌」之後
    
               
  2.組合為遼介派的修及聖也派的蓮。
            
  3.本文收錄於2006年個人本:脫軌。
      

  
  
  下午三點,窗外的雪沒有停歇的跡象。
  
  這間地處歌舞伎町裡隱密位置的旅館依舊全年無休地替客人服務。
  
  
  位於旅館頂樓,佈置相當典雅的白色系房間中有著一張雙人床。米白色蓬鬆棉被中躺著兩名熟睡青年。
  
  髮色是褐中帶金的美貌青年窩在另外一名青年懷裡,頸邊隱約看得見一道暗紅吻痕。
  而長相端整的黑髮青年則是將下巴靠在身邊那人的頭頂上,結實肩膀上有著明顯牙印。
  
  
  這天凌晨在公園裡的爭吵與隨後的激烈性愛都讓兩人疲憊不堪,因此……
  
  
  『滴滴滴--』床邊的銀色手機打破一室寂靜。
  
  從棉被裡面伸出一隻手,一把抓過手機就按開通話鍵,沙啞聲音低低地響起:「喂?這裡是修。」
  
  電話那頭的人遲疑了一下,接著冷靜地問:「蓮在你旁邊嗎?」
  
  
  「你是?啊!」睡迷糊的修這下才發現,他接聽的是蓮的手機,而且,電話那頭剛拋出問題的人,是上條聖也。也就是蓮崇拜到近乎迷戀的對象。相對地來說,是自己最大的情敵。
  
  「修?」不耐地喚。
  「呃,他還在睡。我叫他起來聽電話?」修回答的語氣中有些遲疑。
  「不用。給你二十分鐘交代事情跟整裝夠不夠?」聖也魅人的嗓音中帶了一絲絲笑意。
  「咦?」
  「多給你十分鐘好了,三十分鐘後,到一番街入口那裡等我。」
  「聖也先生?」
  「我想我們該好好談一談,就你跟我。」
  「那蓮、」
  「身體不舒服就讓他多休息,而且有些話題,我不希望他在場。」
  「我、」
  「三十分鐘後見。」不等修反應過來,電話那頭的人結束通話。
  
  
  該來的終究跑不掉。修苦笑著把電話放回床邊,轉頭看向仍舊睡得很沉的蓮。
  
  
  「蓮,聽得見我說話嗎?」輕拍對方的肩,低喚。
  「唔……吵…」皺眉翻身。
  
  修嘆口氣,輕手輕腳地下床,順便拉高棉被蓋住蓮裸露在布料外的肩膀。
  
  五分鐘後,穿戴整齊的修將一張紙條壓在蓮的手機下方,而後轉身離開。
  
  
    #  #  #  #  #  
  
  修站在大紅色的一番街入口處,沉默地抽著菸。一輛純白跑車在修的面前停住,車窗降下。
  
  「上車。」駕駛座上穿著一身華貴豹紋大衣的男人開口說道。
  
  修踩熄菸,依言上車。
  
  一路上兩個人都沒有交談,直到兩人在酒吧:「綠洲」的小包廂裡坐定之後……
  
  
  「遼介真幸運,有你這麼一個能幹的夥伴。」輕啜一口白蘭地,聖也望著身前的黑髮青年,扶額淺笑。
  「過獎,您也曾經有過蓮這麼一個可靠的部下。」
  「怎麼著?你是來替蓮打抱不平的?」瞇起眼,笑意不減。
  「我怎麼敢?」微笑,但眼神裡卻沒有絲毫歉疚。
  
  面對修帶刺的回答,聖也不以為忤地笑著:「要面不改色地說違心之論,你還得再練練。」
  
  「好說,聖也先生,我想沒用的廢話就別繼續下去了,您找我有什麼事?」
  「很好,明人不說暗話……你是真心的?」
  「如果你想的跟我想的是同一件事,對,我是真心的。」
  「牛郎口中的『真心』有幾分可以相信?」挑眉。
  「我現在不是牛郎,只是一個愛上牛郎的笨蛋男人。」攤手。
  
  聖也輕輕地鼓鼓掌,看著修的眼神裡顯不出任何思緒。
  
  「很好,很棒的回答,難怪大河會敗給你。當初沒把你延攬過來真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的確,花言巧語這種東西身為牛郎的人多少都會說。但是,你沒有的東西不見得別人沒有。」
  「喔?那你確定我沒有的東西,那個人的身上會有嗎?」傾身向前,聖也惡意地低喃。
  「我、」聞言,修愣住了。
  「你確定他是真的喜歡你嗎?不是為了擾亂遼介而應付你,也不是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而跟你虛與委蛇?」發現修的動搖,聖也的臉上浮現一抹愉快笑意。
  
  「滴滴滴--」手機鈴聲響起。
  
  聖也看看來電顯示,微笑:「看樣子是醒了。」而後接聽這通來電。
  
  就在聖也與電話那頭的人對話的時候,修陷入沉思。
  

   如果一切都只是蓮的演技,那該怎麼辦?
   他自己也說過,他不相信任何人,也不值得任何人相信。
   他相信的只有錢跟聖也,但是……
  
  修想起今天凌晨那人抓著自己,含淚咆哮著的表情,怎麼想都不覺得那是演技。
  
  
  「嗯,他在,要跟他說話嗎?」帶笑的低沉聲音喚回修的意識,修抬頭看向聖也。
  「是嗎?我在『綠洲』,待會見。」聖也結束通話,慵懶地靠上沙發,撫著唇若有所思地打量修。
  
  
  片刻……
  
  
  「修,回答我,如果他真的只是逢場做戲,你要怎麼辦?」聖也再度開啟之前的對話。
  「不怎麼辦。」修扶著額際,最後說出一個令對方感到錯愕的回答。
  「不怎麼辦?」
  「我當然希望他是真的愛我,但如果不是,我也不能怎麼樣,我不能強迫他,就算我其實很想把他永遠鎖在我身邊,很想綁住他,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一步,很想不讓任何人看到他……但我不能、也辦不到。」
  
  修輕啜杯中的白蘭地,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我愛他,就算他只是把我當替代品、就算他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安慰他的人,就算他其實一點都不愛我,我也、無所謂。我只要他過得好就好。」
  
  聖也拿起酒杯喝了一口,而後閉起眼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修,你這點跟遼介真是像得不得了。」
  
  「咦?」
  「認定目標之後就完全不顧他人想法,只是一心一意地向前走。為了達到目的,就算會搞到自己遍體鱗傷也在所不惜。」放下酒杯,聖也站起,拎著自己的大衣往包廂門口走去。
  
  「聖也先生?」
  「待會蓮過來的時候,你告訴他:『只要他想要,隨時都可以回到我身邊。』就說這句話是我說的。」套上大衣,聖也頭也不回地走出包廂。
  「等一下!蓮會過來?聖也先生!」修追了出去。
  
  站在白色跑車前,修一臉迷惑地看著駕駛座上的男人發動引擎。
  
  「聖也先生,您不等蓮嗎?」
  「他不是來見我的。」
  「咦?」
  「修,雖然這時候說有點遲了,不過,謝謝你拉住他。」
  「嗄?」
  「對了,記得替我轉告方才的話,不然,我很樂意親自打電話給他。」
  「我知道了。」
  「最後,替我向老闆與遼介問好,我走了。」揮揮手,油門一踩,在黑夜裡分外顯眼的白色跑車便閃著艷紅車尾燈,消失在新宿街頭。
  
  修正納悶地想著聖也對自己的評語……突然一輛深紅跑車在他面前緊急停下。
  
  車門打開,穿著銀灰皮草大衣的蓮迅速下了車。
  
  「修,聖也先生呢?」
  「他回去了。」果然第一句還是問這個。修苦笑著伸手將蓮散落在額際的瀏海撥到耳後。
  「回去了?修,你跟聖也先生說了什麼?」
  「嗯?沒有說什麼……嘖,聖也有話要我帶給你。」
  「話?」
  「我很不想講。」
  「是嗎?我打電話去問好了。」蓮挑眉,伸手就去掏自己的手機。
  「蓮。」修連忙抓住蓮的手,一把將矮了自己半顆頭的心上人摟進懷裡。
  「這是在做什麼?」蓮冷淡聲線裡開始透出一點點怒氣。
  「我不想說,我真的很不想說……」修陷入掙扎。
  「聖也先生到底要你跟我說什麼?」
  「『如果你想要的話,隨時都可以回到我身邊。』這就是聖也要我傳達的話,可惡,兩個人都用同樣的方式威脅我……」抱緊裹著蓬鬆獸毛的蓮,修靠在對方耳邊,挫敗地低聲轉述。
  「修?」為對方難得一見的扭捏感到訝異,蓮疑惑地問。
  「好啦,我承認我在吃聖也的醋。」修自暴自棄地說完就把自己的頭埋進蓮肩頸間的毛皮裡,死也不抬頭。
  「吃醋?聖也先生?」蓮一愣。
  
  修點點頭。
  
  在發現身前那人的耳根開始泛紅之後,蓮輕輕地笑了,接著伸手緊緊回抱住那個高大的黑髮青年。
  
  「笨蛋。」
  
  
  聖也先生的意思是:『我把蓮托付給你了。』哪,大傻瓜。
  
  
  
                         End.
  
  
  被戲稱是『岳父與女婿之戰』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