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篇為2006年日劇『夜王~YAOH~』的衍生文。
   內文情節與原作及演員毫無關連。
   內文時間點延續拙作:「脫軌」之後,但可獨立閱讀。
    
  2.組合為遼介派的修及聖也派的蓮。
    
  3.人物崩壞及老梗有,請慎入。
       
    
  
  
  
  
  
  夜已深,但此時的歌舞伎町卻正是最熱鬧的時候。
  今日歌舞伎町裡首屈一指的牛郎俱樂部:「羅密歐」依舊座無虛席,只不過……在各桌間遊走的眾多青年裡,似乎少了個人。
  
  「都這時候了,修哥為什麼還沒來?沒聽說要請假啊。」
  「他說他今天要去接客人。」
  「前輩?你怎麼出來了?把客人丟下不好吧?」
  「我只是出來方便一下。聽你們這樣說,修哥完全沒有聯絡?」
  「嗯。」
  「這倒有點怪了。」
  「是啊,修哥有什麼事情都會回報的,這次怎麼……」
  
  勇作推開門,在看見休息室裡的三人之後鬆了口氣:「原來你們在這裡。啊,事情不好了,修的客人來了,而且不太高興,說修沒有去接她。」
  
  「咦?」
  
  遼介與金四郎、夏輝等人對看一眼之後,眾人壓下滿腹的疑問,起身回到燈火輝煌的大廳中。
  
  
  
  忙碌的一夜過去了,下班之後的遼介等人依次在『小慎』食堂裡坐下。
  眾人的臉上除了疲憊還隱隱約約透著一絲不安。
  
  「怎麼了?唔,少了一個?修呢?」食堂老闆齊藤慎吾點了點人頭,疑惑地問。
  「修哥今天沒來上班。」夏輝一口喝完杯裡的茶水,嘆氣。
  「咦?」
  
  從進門開始就一直抓著手機不放的金四郎放下手機,轉頭看向遼介:「他手機還是沒有開。」
  「……事情很奇怪,修哥跟我說過要去接玉木小姐,為什麼沒有去,而且還連絡不上?」遼介側頭,看著桌上的杯子思索。
  
  就在這個時候……遼介的手機響了。
  
  「喂?我是。什麼?好,我馬上過去。」結束通話之後,遼介拎起西裝外套就往外頭跑。
  「前輩?剛剛是修哥嗎?怎麼了?」夏輝連忙抓住遼介問道。
  「現在狀況有點複雜,詳細情形我晚點再說,你們吃飽了就先回去休息。」
  「可是!」
  「你們晚上都還要上班,這個我處理就好了。」遼介拍拍夏輝的肩膀,對金四郎點頭示意之後,轉身出了食堂門口。
  
  坐在計程車上,遼介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電話號碼,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按下那個自己幾乎沒有撥出過的號碼……
  
   #  #  #  #  #
  
  微風拂過開始透出點點嫩綠的枝椏,房內米白色的病床上躺著一名黑髮青年,微皺的眉間與緊抿著的唇角顯示出那人睡得並不安穩。
  坐在床邊穿著一襲黑色西裝的另一名青年只是靜靜地看著床上那人,然後長長地嘆口氣。
  
  「要是逮到嫌犯的話,非揍他一頓不可。」接到電話就趕到醫院來的的場遼介轉頭望向窗外,自言自語道。
  
  「唔……」床上的人發出低低的呻吟。
  「修哥?」遼介一驚,轉頭看向躺在床上的修。
  「遼介?這裡、是那裡?」眨眨眼,修一臉茫然地看著遼介。
  「你總算醒了,這裡是醫院,你覺得怎麼樣?」
  「醫院?為什麼我會在醫院?」修皺眉。
  「聽說你在去接客人的路上被人襲擊了。」
  「是哪位小姐?她有沒有很生氣?」
  「那都是小事。」
  「……抱歉,在快要結算的時候還給你添麻煩。」
  「說這什麼話?你人平安比較重要。」
  「可惡,居然打頭啊……還好沒傷到臉。話說回來,犯人抓到了嗎?」修摸摸自己頭上纏著的繃帶,問道。
  「還沒,聽說已經有鎖定對象了。我真的被嚇到了,一個晚上你都沒有消息,結果接到電話就被告知你被送進醫院,趕來之後還被警察盤問。」
  「……抱歉。」
  「不過人沒事就好了,是說你為什麼被搶啊?」
  「這個……」
  
  正當修皺眉思索的時候,急促腳步聲由遠而近,最後在病房門前停住。接著門被大力拉開,門外站的那人是名穿著深藍西裝的褐髮青年。
  
  「蓮?」修望向那名青年,大感訝異。
  「修你……」蓮尚未出口的話在看見床邊的的場遼介時,盡數消失,最後只化作一句尋常的問句:「沒事吧?」
  「還沒死,不過是後腦杓腫了個大包,幸好臉沒受傷,看樣子我還可以當好一陣子的絆腳石。倒是你,怎麼來了?」
  「收到消息所以來看看。你會在這裡待幾天?」
  「為什麼問這個?」
  「不能問嗎?」
  「也不是不能問,只是我不會回答喔。」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這很正常,不是嗎?」
  「嗄?」
  「我正在想要怎麼迎接你接下來的挑戰,又怎麼可能會把弱點暴露在你眼前?」
  「修?」
  「修、修哥?」
  「上個月的結算我可是心驚膽顫啊,差點就被大河追過去。不過,看樣子這個月第三名的位置大概保不住了。」修搔搔頰,有點為難地笑。
  「大河?你在鬼扯些什麼?」
  「嗯?難不成蓮你打算放水嗎?這不太像你哪。」
  「你、該不會……的確,放水不像我會做的事。那好,如你所願。」蓮一愣,輕輕地笑了笑,轉身離開病房。
  「喂!蓮!等、」回過神的遼介本想追出去,但卻被身旁的修給拉住。
  「遼介,誰把我受傷的事情跟蓮說的?這不是給他機會了嗎?」
  「修哥你……」
  「我怎麼了?」
  「你們吵架了嗎?」
  「吵架?跟誰?」
  「蓮啊!」
  「我哪有跟他吵架?」
  「那你怎麼、怎麼會這樣跟他講話?還有、大河是……」
  「不然呢?聖也走了之後蓮可是對第一名的位置虎視眈眈,我丟掉第三名是沒關係,不過大河看不得你好,一定會想辦法幫蓮衝業績。蓮可不會放掉這個機會。這樣不行,得先想辦法拖延住那邊的攻勢。」
  「……不是這樣的吧?」為什麼老是提到大河?他都已經離職好一陣子了,現在蓮的左右手是他從六本木那邊挖來的雅人。
  「不然呢?」
  「你們不是在一起了嗎?」
  「誰?」
  「蓮啊!」
  「我跟蓮?在一起幹嘛?結束跟『奢華』的競爭之後就沒有什麼交集啦。」
  「可是你明明、就跟蓮……」
  「遼介你在說什麼?我聽不到。」
  「……修哥,我問你,你跟蓮的關係是什麼?」
  「競爭對手。」
  「除了這個以外?」
  「同事?」
  「只有這樣?」
  「只有這樣。再不然,頂多是吃飯的朋友。」
  「你認為聖也離開之後到現在過了多久?」
  「我想想……兩個多月?」
  「……慘了慘了,這下慘了。」
  「咦?」
  「你等我一下,我去找醫生。」
  
  醫生?找醫生做什麼?
  修歪頭,伸手拿起遼介放在床邊的報紙。一分鐘後,修一臉鐵青地把報紙放下。
  
  
  遼介跟醫生也恰巧在此時推門進入。
  
  「我想我大概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了。」抬頭,修看向遼介的眼神裡透出些許驚慌。
  「修哥?」
  「我、呃嗯,喪失記憶了對不對?」乾笑。
  「……要經過檢查才知道,水谷先生,可以的話請盡量維持冷靜的態度回答我的問題。」醫生走到床前,拉來椅子坐下,掏出筆準備開始問診。
  「好的。」
  「呃,我需要在場嗎?」遼介遲疑地問。
  「你在場可能會好一點。」
  「不,醫生,讓他走沒關係。」
  「修哥?」
  「差不多是準備的時候了,你大概沒睡吧?先回去休息一下然後去上班。」
  「可是……」
  「我沒問題的,倒是要麻煩你再幫我帶換洗衣物過來。『羅密歐』少了我沒關係,少了你可不行啊。」
  「我下班後過來看你,醫生,麻煩您了。」
  
  
  翌日清晨,遼介趕在某位褐髮青年拉開車門之前開口喚他:「蓮,稍微耽誤你一點時間。」
  
  
                      TBC.
  
  
  耶~~放坑了!
  我真是熱愛失憶的老梗啊! (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