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篇為2006年日劇『夜王~YAOH~』的衍生文。
   內文情節與原作及演員毫無關連。
   內文時間點延續拙作:「脫軌」之後,但可獨立閱讀。
      
  2.組合為遼介派的修及聖也派的蓮。
      
  3.人物崩壞及老梗有,請慎入。
      
  4.目前是坑,慎入。
      
      
        
    
    
    
    
  
  
  
  
  數天後,修坐在自己的床上打量著宿舍環境。
  
  「怎麼了?」遼介問道。
  「好像、有點不太習慣。」看著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房間,修有些茫然。
  「這是難免的吧,兩年多的時間,多少都會改變。」
  「阿金他們呢?」
  「去買東西,說是要慶祝你出院。」
  「……你有跟他們說嗎?關於我失憶的事情。」
  「嗯。」
  「也是,不說的話我大概要得罪一堆客人。真的很抱歉,我居然在這種……」
  「停!停停停,修哥你不要再講下去了。」
  「嗄?」
  「你再說下去我要生氣了。你之前照顧我們那麼多都不嫌麻煩,總該讓我們有回報你的機會吧?這點小事情就別放在心上了。更何況,我們是同一邊的,不幫你幫誰?」
  「……謝謝。」
  「與其跟我道謝不如趕快把這些資料看一看吧,明天可得開始上班了。」遼介將厚厚的一疊文件扔向修。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我的傷還沒好耶。」
  「說真的,你再不回來我可不只被踢到第二名去那麼簡單了。」
  「咦?」
  「這幾天蓮那邊連續拉到好幾個大客戶……唉。」
  「這樣啊……蓮知道了吧?」
  「知道什麼?」
  「我失憶的事情。」
  遼介一愣。
  「應該猜出來了,所以才會在這幾天猛攻。啊啊,這下麻煩了。」修搔搔臉頰,一邊翻著自己建檔的顧客資料,一邊苦笑。
  「修哥,你……」
  「嗯?」
  「蓮他……」
  「蓮怎麼了?」
  
  
   要說嗎?說了他能接受嗎?自己的戀人是個男的,還是那個蓮。
   不說嗎?看著他們兩個走到現在卻因為這種意外分手,我……
  
  
  就在遼介陷入掙扎的時候,沙啞而帶著嘲弄語氣的嗓音在他腦海裡響起:『不過就是同居了一陣子、偶爾上上床……這樣就能叫做愛?』
  
  
  「不,沒事。」於是.遼介搖搖頭,試著把那股罪惡感拋到腦後。
  「遼介你這習慣很差喔,說話只說一半的。」抬頭,望了遼介一眼,又低頭繼續翻閱文件。
  「啊哈哈……」
  
  
  此時,緊閉的大門被拉開。
  
  「我們回來了~~修哥我好想你喔。」夏輝率先走進房間裡,一看見修就伸手抱去。
  「我不在的時候你是幹了多少蠢事需要人家善後啊?那麼想我。」推開夏輝,修打趣道。
  「我才沒有咧,要不是……」嘟嘴,夏輝一臉不滿。
  「要不是?」
  「要不是啓介使了一點小手段搶走指名的話,說不定他就有新的客戶了。」金四郎提著袋子緩緩進門。
  「阿金!」夏輝低叫。
  「我沒有說錯啊。」聳肩。
  「……沒關係,客人可以再找,沒必要那麼在意。」修笑笑地拍拍夏輝的肩膀。
  「是啊,夏輝跑了客人還沒關係,你比較讓人擔心啊,阿修。」放下袋子,金四郎走到修身前,嘆氣。
  「嗄?」
  「東西都被送回來了,包養你的那個客戶大概也跑定了吧?」
  「什麼?包養?」修驚訝地看著金四郎。
  「阿金!」遼介低喝。
  「這個不能說嗎?總要讓阿修有點心理準備吧?」抓抓頭,金四郎理所當然地說道。
  「包養我的客人是誰?」
  「我們不知道,知道的只有前輩跟修哥你而已。」聳肩,夏輝看向遼介。
  「遼介?」
  「這……我不能說,對方只說了你要是想不起來就斷絕關係,你不需要知道她的存在。」
  「……這樣的話,她大概不會再來羅密歐了。」
  「唔嗯。」
  「算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重新開始也好。」
  「啊啊~~都是阿金,淨說這些讓人心情不好的事情,修哥好不容易出院了耶!」
  「也對,應該要高興一下的,我們遼介派即將再度復活啦~~」
  「喂喂喂……你們啊,我還是傷患耶。」修苦笑著看向從袋子裡拿出大罐啤酒的金四郎與夏輝。
  「慶祝一下又不會怎樣,而且不過是啤酒嘛。」
  「不過是啤酒嘛~~」
  
  兩人開始一搭一唱。
  
  「修哥,歡迎歸隊。」遼介對坐在床邊的修伸出手。
  「……我回來了。」修笑了笑,緊緊握住遼介的手。
  
  
  有著革命情感的四名青年,在小而雜亂的宿舍裡再度確認了彼此之間的堅固情誼。
  
  
  翌日。
  
  
  修沒有想過會在這個時間點遇到任何人。
  
  畢竟對大部分的牛郎來說,傍晚六點可能還在家裡整理儀容,或者是聯絡客戶。
  所以當他推開休息室的門發現蓮一個人坐在裡頭抽菸的時候,其實是相當訝異的。
  
  「蓮?」
  「……捨得回來上班了?我還以為你會再多放幾天假呢。」捻熄菸蒂,蓮又點燃一根菸。
  「我被雅人超越就算了,可不能連遼介都輸給他啊。」
  「我倒是沒想到遼介派少了你就跟一盤散沙一樣,玩起來一點都不愉快。」
  「我該感謝你的稱讚嗎?」
  「我沒有在稱讚你,不過是在陳述事實。」
  「事實嗎?事實上不過是遼介稍稍分心而已,我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隨你怎麼想。只不過,你現在回來又有什麼用?」
  「嗄?」
  「距離結算只剩下一個星期,你還能做些什麼?」
  「真有自信……不過你的確有這個本錢說這句話。」
  「既然這樣你還是要回來?」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你不覺得這是一種男人的浪漫嗎?」
  「那種事情,我無法理解。」捻熄菸,蓮起身往門口走去。
  
  就在蓮與修錯身的時候,修伸手抓住蓮的手臂:「啊、等一下。」
  
  蓮卻如同一隻受到驚嚇的貓,不僅用力甩開修的手,還跳開兩大步,滿臉警戒地瞪著修。
  修的手僵在半空中,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片刻,蓮先回神:「有什麼事,用說的就好。」
  「呃、嗯,我想請你幫個忙。」收手,修吶吶地說道。
  「什麼忙?」
  「我想你應該知道了,就是我失憶的這件事情。」
  「是知道,然後呢?」
  「可以請你封鎖這個消息嗎?我不想、造成店裡的困擾。」
  「我應該要答應嗎?」
  「不答應也沒關係啦,只是問問……」
  「你只要管好你那邊的大嘴巴夏輝就好。」
  「咦?」
  「我很期待在這種狀況下的你能有什麼樣的反應。畢竟太沒有挑戰性的遊戲玩起來就不有趣了。」露出一抹嘲弄的笑,蓮轉身離開休息室。
  
  
  一個星期後,正如同蓮所預言的,修的努力並沒有讓遼介在當月結算的時候保住頭牌的位置。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