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當Steve推開辦公室大門時,意外地與身著俐落套裝的Natasha打了個照面。

  Natasha沒有做聲,只是挑挑眉,就閃身讓Steve進入辦公室,接著頭也不回地離開辦公室。

 

 

  「Mr. Rogers,歡迎,請坐。」黑色長桌後頭的紅髮女子按了個按鈕讓液晶螢幕降下,指指桌前的皮質辦公椅。

  「Ms. Potts,不好意思,百忙之中打擾了。」Steve依言坐下。

  「嘿,我想你其實可以跟著Tony叫我Pepper。」Pepper將一旁的熱咖啡推向Steve,笑道。

  「既然如此,也請叫我Steve或Cap。」

  「沒問題,那麼……Cap,你打算跟我談Tony的什麼事情?他又跟誰起衝突?還是他又跟Mr. Richards一起闖了什麼禍?我是不是得聯絡Sue過來一起討論?」打開記事簿,Pepper抓著筆,側頭問道。

  「不,不需要聯絡Sue,這跟Reed沒有關係。Tony他很好、不,不算太好,他最近很忙,不,應該說太忙。Pepper,聽著,我覺得這事情我不應該過問,但妳跟Tony、你們……你們是不是、」Steve發現自己不管做了多少心理準備,對於這種私人事務他依舊難以啟齒。

  「噗,Cap,你真的很可愛。現在沒有人問到這個還會臉紅的。你可以大方地問,我不介意。我跟Tony分手了?是的。在你們搬進這棟大樓的兩個月後。」闔上記事本,Pepper坦然地答道。

  「妳不介意真是太好了,畢竟在我那個年代當面詢問一位淑女感情問題還是相當失禮的一件事。我方便問理由嗎?」看著Pepper的笑臉,Steve鬆了口氣。

  「理由嗎?很簡單,我們不適合。」紅髮女子輕輕把髮絲撥往耳後,微笑道。

  「但他愛妳,而妳……也愛他,不是嗎?」Steve指著桌上那個最原始版本的弧形反應爐座鐘,上頭有著Tony的字跡:「給妳保管到妳不想要的那一天。」

  「我知道他愛我,但你從哪裡判定我愛的是Tony Stark而不是他名下的財產呢?」Pepper挑眉問道。

  「我不知道除了愛以外,還有什麼理由能讓妳願意忍受這個我行我素的小混帳,幫他做牛做馬還想盡辦法保住他名下所有財產,而不是一槍斃了他然後捲款潛逃。」

  「那或許是因為我知道要是我真的這麼做了,不管我逃到天涯海角、異世界或是外星球,你們都會找到我,把我揪到Tony的墳墓前再一槍斃了我?」Pepper頑皮地眨眨眼。

  「Pepper……」是不是只要跟Tony混久了,不管是誰都變得很會耍嘴皮子?Steve按著頭,嘆口氣。

  「是,我愛他,是的。我、Rhodes跟Happy。我們都愛他,就算他是個我行我素、自以為是又驕傲自大的混球。」

  「那為什麼、」

  「我不夠好。」

  「不!Pepper妳、」

  「Cap、Cap、Steve,先聽我說完。」Pepper把記事本放在辦公桌上,制止Steve開口。

 

  「說實話,我沒想到會是你來跟我談Tony的生活作息跟感情問題。我以為會是Mr. Banner,或者……喔,或者Agnet Coulson。」Pepper伸手去戳戳桌上那個被Tony嫌棄得要死的盪棍動力擺飾。

  「不過在看過Nataly傳給我的照片之後,我想你或許才是那個最適當的人選。」

  「照片?妳是指、」喔啊,有種不好的預感。Steve心想。

  「對,『那張』照片。」Pepper取出自己手機,開啟螢幕,遞給金髮男人。

  「God。」在看清楚照片內容的時候,Steve開始有些憎恨自己的慷慨大方了。

 

  成為Pepper手機桌布的是看Titanic那天晚上Natasha拍攝的照片。

  Tony枕在自己膝上,睡得很沉,而自己看著Tony的眼神卻是溫柔而寵溺的。

   

  Steve紅著臉,把手機交還給Pepper。


  「Steve,這張照片其實洩漏了很多事情,關於Tony,也關於你。」

  「Pepper,我、不是,我只是把Tony當成弟弟、我……」

  「嘿,冷靜點,這年頭什麼事都不能讓你吃驚了,不是嗎?老實說,不管你對Tony是什麼樣的感情,起碼你是真正地關心他,對我來說那就夠了。所以,歡迎加入混帳東尼的老媽子俱樂部。」

  「Oh,Pepper……」Steve呻吟了一聲,難為情地捂住臉。

  「Ok,不玩了,說點正經的。我們快要沒時間了。告訴我,你覺得Tony是個怎麼樣的人?」Pepper斂起笑容,嚴肅地問道。

  「我行我素、自以為是、驕傲自大、嘴上不饒人……寂寞、脆弱、善良而且很沒有安全感。整體來說,他很矛盾。」

  「對,他就是個矛盾的綜合體。你知道Stane的事嗎?」

  「如果妳是指Stark工業發生的爆炸案,我得說幸好有妳在。」

  「Fine,你知道得不少。我實話實說了吧,我不夠強。Tony很信任我,沒錯,但是我沒有辦法保護我自己。而我不想讓我成為他的弱點。」

  「那也沒有必要、我們會保護妳啊!」

  「不,你沒有搞清楚。Steve,Tony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可以信任而且還要強悍到他足以依靠的人。否則他會自己擋在所有危險前面,不假手任何人。對他來說,先不提我,就連你們復仇者……都算是他的保護對象。」

  「What?」

  「Tony真正擁有的東西其實很少。在你們集結之前,在他成為Iron man之後,Jarvis、Dummy、Butter Finger、Rhodes、Happy跟我,就是他僅有的一切。對他來說,就連Stark工業都不能算是他的,而是他父親:Howard Stark的。」Pepper停頓片刻:「所以他不能忍受失去任何人,就算那人是Agnet Coulson。不,更嚴格地說,他無法忍受任何人在他面前停止呼吸,即使是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這樣你瞭解了嗎?」

 

  Pepper垂下眼,看著掌中的手機,深吸一口氣之後,再度開口:「這才是我跟他分手的真正理由。我不能、我受不了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往死裡闖,只為了保護我或者其他的什麼人。我不能成為他的弱點,我不想……看到他在我面前倒地,然後再也不會對我笑、再也不會對我耍賴。我受不了這個,所以我才跟他分手。」

 

  「Tony沒有試圖挽回妳?」

  「有,但我告訴他,就算不是情人,我也會一直在他身邊。然後Tony他、God!我甚至不知道那天他本來打算跟我求婚。」Pepper按著額頭,勉強扯動嘴角,露出一抹扭曲的笑。

  「Pepper、Pepper,It’s enough.」

  「我真的、真的不想那樣傷害他。但不分手的話,我們兩個最後都會崩潰。所以我不敢再進到他的工作室,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毫無芥蒂地拖著他去吃飯去睡覺,讓他活得像個人一點。在他完全恢復之前,我只能這樣看著他……什麼事都不能做。」

  「所以當Nataly傳來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真的鬆了一口氣,Tony很信任你;你很喜歡他,而且,你是Steve Rogers,強悍與信心的化身,有你在他身邊,他會好起來的。」

  「不,Pepper,我只是個普通人,我不認為、」

  「我知道我的要求很自私,但拜託,看在Howard Stark的份上,拉住Tony,不要讓他把自己搞得跟鬼沒兩樣。」

  「Pepper……先不說妳跟Jarvis講了一模一樣的話,妳應該知道,Tony那個牛個性,他根本就不聽勸告。就算我想把他拖出來,但我根本進不了工作室!」

  「Jarvis也是?那你果真是最好的人選。如果我有辦法讓你此後通行無阻,你能保證讓Tony吃點什麼東西進去嗎?」

  「只要能進得去,我能做的事情就很多了。」

  「OK,既然Tony那麼信任你,你要拿到通行許可的機率就比一般人高很多,你可以這樣做……」Pepper抹去眼角的水光,打起精神開始與Steve討論如何入侵老闆暨前男友的私人領域。

 

 

                  TBC.

 

 Ehehehe.........又爆字耶。 這段在原本的草稿裡面只有不到五百字。

 今天到底還能不能再推進一章呢? (揉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