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Tony覺得最近看見Steve的次數變多了。

  他啜口溫熱的咖啡,抬眼瞟了瞟門邊那個自成一方天地的小角落,又垂下眼繼續編寫程式。

  不,不是指戰鬥時美國隊長模式的Steve Rogers。雖然那些外星人、外星神還是什麼異世界大魔法師之類的混帳傢伙還是時不時地跑來搗蛋,但出勤次數還在合理範圍內。

  這陣子老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跑來跑去的是那個老派、誠懇、笑起來像陽光一樣刺眼,臉上寫著『我是大好人』的正直青年Steve Rogers。

  在那個被硬塞了四顆蛋在手裡的早上之後,Tony就很常在凌晨溜出工作室找點零食吃的時候被餐廳裡或走廊上的Steve 逮個正著。然後被強押著坐在餐桌前等上十到十五分鐘,吃掉一份熱騰騰的餐點。

  雖然好幾次Tony都覺得Steve就要對自己亂七八糟的生活習慣大發雷霆,但或許是Steve良好的修養或者其他一些Tony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的理由,Steve總是深吸一口氣,閉上眼,五秒後又回到平常溫和而有禮貌的好青年模樣,用著Tony無法拒絕的態度,讓他乖乖照著Steve的話做。

  Tony不是沒有想過要用慣用的言語攻擊讓Steve少管閒事,但不知為何,在望見那對明顯透著失望的藍眼睛時,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明明剛見面的時候多損人的話都敢講。為什麼現在一想到Steve可能會出現的沮喪表情,就忍不住想要答應他任何要求?



  Tony想起那天Steve一手拎著素描本、一手端著放有咖啡與甜甜圈的端盤,站在工作室門前,靦腆笑著的模樣,唇角忍不住浮起一抹微笑。


  「Tony,我可以進去嗎?」

  「Cap,我以為這時候你應該在訓練室?」

  「我需要取材。」Steve晃晃手中的素描本。

  「取材?你要取什麼材?」挑眉。

  「繪本裡需要一些跟機械有關的圖樣。」把素描本遞向Tony。

  Tony明顯地猶豫一下,之後才接過本子:「你可以讓Jarvis找給你。」快速翻閱之後,又把書遞回去。

  「嗯……我需要專業建議。」

  「不考慮Bruce?」

  「他說領域不同,幫不上忙。」

  「我可以拒絕嗎?你知道的,我的工作室就相當於復仇者的研發部門,喔,還可以算上三分之二個神盾。隨便讓人進進出出,我還要不要幹活啊?等一下,只有咖啡跟甜甜圈?這種程度可稱不上什麼賄賂。」說歸說,Tony的手還是伸向沾著糖粉的油炸食品。

  「嘿!住手。我也沒想過要賄賂你,這是我等一下要吃的。」Steve拿起素描本擋下Tony的手。

  「那你打算怎麼說服我?喂,我現在腦子很清醒,別想唬弄我。」

  「第一,我是美國隊長,在復仇者聯盟裡工作,洩漏任何機密只會讓我的工作變的更麻煩,沒有洩密的可能性。」

  「嗯,勉強可以接受。」

  「第二,這個繪本將來將交由瑪麗亞史塔克基金會發行,要是無法完稿,基金會就等同損失一筆收入。」

  「但我還沒有付你稿費,不算虧本。」

  「只要你讓我取材,就可以用一塊美金賺到一大筆錢。」

  「你就是非進來不可?」

  「也不是非進去不可,大不了我在外頭畫。只是這樣我要問問題不太方便。」

  「你的目的只有這樣?沒有其他什麼的?」

  「例如?」

  「逼我正常吃飯正常睡覺然後定期把我拖到訓練室去揮灑那一點也不青春的汗水?」

  「如果你願意、」

  「不願意、免談。我就知道!老天,你跟Pepper一個樣。進來工作室就是要我吃飯洗澡睡覺去運動去開會去做什麼狗屁倒灶事……我就只剩下工作室這塊淨土你們饒了我成、」

  「Tony、Stop!」
  「No!該停止的是你那豐沛過度的、唔嗯。」Tony剩下的話被突然塞進嘴裡的甜甜圈給堵了回去。

  「冷靜下來聽我說。如果你覺得我進工作室畫畫會打擾你的話,沒有關係,我在外面畫就好。還有,我不會強迫你按照一般人的生活作息時間工作睡覺,但是我希望你至少要記得吃點東西,要是你哪天在戰場因為血糖太低而把飛彈往Hulk身上招呼,我可幫不了你。」Steve故作輕鬆地笑著,但明顯看得出來他有些沮喪。

 

  兩人間的沉默只維持到Tony把口中甜甜圈嚥下之後。

  「這邊沒用到,給你。我工作的時候會放AC/DC的音樂,嫌吵的話最好把耳塞戴起來。」

  「Tony?」Steve的眼神緩慢地亮起來。

  「條件只有一個:這裡我最大,別在我忙的時候打擾我。還有……」

  「不是只有一個條件?」

  「保護你自己的生命安全。Dummy!住手!你不要什麼東西都想拿滅火器噴噴看!Jarvis,提升Steve Rogers的級別。」攔住突然衝出來的Dummy,Tony回過頭對Steve露出一個淺淺的笑:「Welcome to my world,capsicle。」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獲得進入許可的Steve開始三不五時就往這裡跑,而且不知為何地很快就和Dummy與Butter finger混得很熟。超級士兵血清還有附帶親和力四倍的功能嗎?

  Tony納悶地看看跟在Steve身邊,瘋狂閃著小綠燈的Dummy,又低頭繼續工作。

  當然,這不是件壞事。沒有咖啡的時候不用自己上樓拿;餓到手腳發軟的時候總有溫熱的食物在工作台旁的小桌子上;看螢幕看到眼睛痠的時候還有很正點的肉體可以欣賞。

 

  啊啊,振作點,Tony Stark,就算Pepper不要你,你也還是Tony.萬人迷.Stark,走到外頭去勾勾手指頭也還是有一堆辣妹等著爬上你的床,不要對著一個直男,還是個八九十歲的老處男發情好唄?雖然那個老處男有著全美國最性感的屁股跟胸肌也不能這樣。

  要記得在團隊裡面談戀愛是最愚蠢的行為,看看Pepper跟你自己不就得了,Pepper到現在都還不敢踏進工作室……老天,那都快要滿一年了。或許明天去開會時該問問她跟Happy的進展怎麼樣了?

 

  Tony放下手邊的程式,閉上眼,疲憊地用掌根揉揉自己的眼眶。

  接著就聞到義大利麵的香味在鼻間繚繞。

 

  「嘿,發明家,嘴巴張開。」低沉而帶笑的嗓音在身前響起。

  「你從哪裡、嗚嗯……」被精凖地塞了一口義大利麵。

  「吃完這口再說話。我想你應該餓了,剛剛去工作室廚房裡煮的。」Steve蹲在Tony前方,手上端著一盤義大利麵。

  Tony睜開眼,瞪著Steve,努力把麵吞下去之後:「我以為工作室的廚、唔。」

  「再一口。」Steve算準時間,又塞了一叉麵團進去。

 

  Tony伸手搶過端盤與叉子,鼓著嘴嚼著麵團,示意Steve退後兩步。

 

  「味道還可以吧?Dummy,乖孩子,謝謝。」Steve乖乖退後兩步,從身邊的Dummy手中接過馬克杯,從旁邊拉來另一把椅子坐下。

  「呃,我真的餓了。因為我居然覺得這種現成醬料還不賴。Jarvis,我以為工作室的廚房禁止烹飪?」

  「Sir,您的禁止令只適用於您自己。畢竟讓您使用廚房等於災難的開始。」

  「喔,這可好,我居然被我設計的AI吐槽了。」

  「我以為這是您當初把我的人格設定成英國人的主要理由?」

  「是齁,感謝你的提醒,Jarvis。」Tony翻了個白眼,轉頭看向忍笑忍到肩膀在抖的Steve:「嘿,大兵,我老覺得最近被你餵食的機率變高了,誰讓你接下這個任務的?Coulson還是Pepper?」

  「沒有人命令我。我做這個只是因為我想做。而且……大樓裡有意願跟能力確認你還沒餓死的人好像只剩下我。」

  「講得好像我完全沒有自理能力的樣子,我餓了還是會找東西吃啊,你只要定期把食物放在工作桌上就好了。這很簡單,就跟餵貓一樣。」

  「鑒於過去的經驗,你是沒有啊。如果你是貓的話,那也是頭只顧著玩玩具,把自己餓成皮包骨的貓。」

  「So I’m a cat!奴隸,去拿杯咖啡來。」

  「咖啡因對貓有毒,你還是喝牛奶吧。」

  「我才不要喝那種牛分泌的液體。要是因為我體內咖啡因濃度過低造成研發失誤的話,這帳全都要算在你頭上。」

  「你可是Tony.天才.Stark,才不會有什麼研發失誤。」

  「過獎過獎。」

  「好說好說。小貓咪,記得把麵吃完,補充能量之後才有力氣繼續玩玩具。時間很晚了,我得睡了,晚安。」Steve放下手中的馬克杯,拍拍Tony的頭,大笑著起身離開工作室。

  「誰是小貓咪啊?快滾吧,混帳老冰棍。」Tony嚼著麵條,咕噥著。

 

  當門口已經看不見Steve的背影之後,閃著小黃燈的Dummy才慢慢地晃到Tony身邊,討好似地扯扯Tony的衣襬。

 

  「怎麼?總算想起老爸我啦?要不是知道Steve沒有那個能耐,我還真懷疑他是不是寫了什麼程式駭進你那沒多少容積的小腦袋裡面,居然讓你這麼黏他。」Tony拍拍Dummy的感應器部分,抬頭看了看時間又低頭看向剩下四分之一的麵條,突然沒了食慾。

 

  在Steve之前,他已經記不太起來上一次有人特地替他煮東西吃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這是第幾次了呢?那個金髮男人不惜違反他自己的生理時鐘,在工作室裡待到這麼晚,只為了確認自己有進食。Tony無意識地戳著盤裡的麵條。

 

  仔細想想,自從Steve可以自由進出工作室以來,雖然他嚴格地遵守著當初的諾言,沒有強迫自己去洗澡進食與休息,但當Tony停下工作喘口氣時,他卻總是能夠適時地遞上食物或飲料。

 

  所以,這是什麼意思呢?他想要從自己身上獲得什麼呢?除了錢,除了自己的腦袋與發明,Tony Stark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他。

 

  『You’re a man who has everything, but nothing.』山洞裡的那道聲音在腦海裡響起。

 

  「的確,我連心都沒有,又能拿什麼留住他呢?」Tony放下叉子,疲倦地嘆口氣。

  「Sir?」Jarvis疑惑地反問。

  「沒事。我累了。今天到這裡為止,Dummy跟Butter finger,去角落待機,所有進度存檔。」Tony揮揮手讓Jarvis存下所有進度,轉身離開工作室。

 

                      TBC.

 

  究竟是進還是退呢?留給各位判斷了。

  這是第三版的第四話了。 OTL 前陣子卡到我好想打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