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Sketch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那是因為我愛你!」Steve吼道。

  偌大的房間裡瞬間陷入一片安靜。


  啊啊,結果還是說出來了。話剛出口,Steve就有種想撞牆自殺的衝動。

  「You、What?」Tony不敢置信地瞪著站在床尾的Steve。

  本來想把這種心情帶到墳墓裡的……都是剛剛被Bruce跟Natasha洗腦的關係。Steve別過頭,心虛地看著床邊儀器。

  「你剛剛、你剛剛說了愛嗎?L開頭E結尾的那個字?受詞是我嗎?是我聽錯還是你說錯?你剛剛真的說了那個字?這不可能、狗屎!這根本就是全世界最不可能發生的事,喔,我懂了,是幻覺、這一定是幻覺,我腦子裡一定有什麼地方壞得太徹底絕境沒有修理到,不對,他媽的我要找McCoy跟Sue算帳,我的腦子根本就是被他們打壞的……快反駁我,快告訴我你剛剛沒有說話,Steve,你剛剛沒有說話對不對?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我其實還在作夢是吧?Steve?嘿!你的腦子還在嗎?God!say something!」Tony抱著頭大叫。

  「你醒著,我沒有說錯,那也不是幻覺,我的確愛你。」有別於Tony的慌亂,Steve反而很快地冷靜下來。

  「他媽的你又說了一次?你確定你講的那個人是我嗎?你腦子哪裡有問題嗎?我耶!你怎麼可能會愛上我?我又沒有在作夢!」Tony不敢置信地吼著。

  「我確定那個人是你,而且我腦子一點問題也沒有。你有什麼問題嗎?」敏感地捉住Tony句子裡的關鍵字與不確定語氣,Steve雙手環胸,險惡地瞇起眼。

  「有、問題很大、你明明就、這不可能、打死我都不相信、喔我懂了,是那種同伴的愛對吧?早說嘛,害我心臟差點停、Steve?你要幹嘛?你要幹嘛?唔!」Tony手足無措地看著那張被列入有害物質的臉緩慢逼近自己,一個溫暖的物體隨後貼上自己的唇,所有聲音在那瞬間全數消失。


  三十秒後,Steve才終於放開Tony的唇,既滿足又緊張地看著被自己壓在床上、全身通紅又一臉不可思議的金髮男人。


  「我說的愛,不是什麼同伴、朋友、家人之類那麼溫和無害的愛。而是想把你拖到房間裡,讓你三天三夜下不了床的那種愛。」Steve克制住自己想奪門而出的念頭,老老實實地吐露隱藏許久的心思。

  「What the hell……」Tony Stark 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告白而不覺得理所當然。

  Steve失望地嘆口氣:「我的吻有那麼糟嗎?」

  「不,那很好!不,我不是要講這個、但我、我不値得!你應該、不,這不對……我不能、」Tony很快地再度陷入語無倫次的狀態。

  「閉嘴然後聽我說。」以食指按住Tony濕潤的唇,在確定對方安靜下來之後,Steve深吸一口氣:「我本來不想說的。但我們活在一個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環境裡,今天是你,明天可能是我……Bruce說的對,奇蹟不是每天都能發生。」


  『那也只是你認為。Steve,不問,就什麼都不知道。』站在門邊的物理學家拋下這麼一句忠告。

  『不喜歡?不喜歡會躺在你身上睡到不省人事?』弓箭手的臉上寫著滿滿不贊同。

  『還記得你被Hammer刺傷那件事嗎?要是Sue不在的話,Hammer大概連一丁點的骨灰都不剩。』紅髮間諜嘆口氣,將當時的狀況一五一十地交代清楚。


  『今天他活下來了,明天呢?後天呢?你不能無時無刻護著他,除非他能自發性地保護自己,你得讓他知道有人需要他。你能在戰場上用意志喚來奇蹟,難道就沒有勇氣在感情上頭賭一把嗎?Steve,你能忍受今天的事情重複第二次或第三次直到Tony真的死掉嗎?』Bruce捏捏眉心,溫和嗓音中難得地透出些微焦躁。



  「Steve?」Tony遲疑地喚。

  「Tony,我愛你。而我不想再隱瞞下去了。我受不了你總是不把你自己的命當一回事。即使我知道你只是想要保護我,或者其他人。」Steve回過神,原本放在Tony唇上的手下移,按住對方胸口的反應爐,成功地換得一道喘息聲。

  「可是,在那之前,你可不可以想想我?就算只有一秒也可以,在你投入危險之前,想想我會有多傷心?」

  「但你會好的!我只是、」

  「那不會好。Tony,如果你是因為保護我而死去,那道傷口永遠不會好。或許Captain America可以沒有Iron man,但Steve Rogers不能失去Tony Stark。」Steve搖搖頭,讓自己的額貼上Tony的額。

  「就算是已經變成人型電腦的我?你知道的,注射絕境之後,我……」Tony閉上眼,拒絕直視Steve的雙眼。

  「就算你是機器人我也愛你。」

  「我不、」

  「你不相信也得相信。你知道的,我向來都很固執。」

  「但、唔……」Tony一開口就被吻個正著。


  五秒後,Steve才離開Tony的唇:「一巴掌,或者一輩子?Tony,選擇權在你手上。」

  「我不値、唔……」


  十秒後。

  「値不値得不是你說了算,在我的想法裡,你値得全世界最好的東西。Tony,一巴掌,或者一輩子?」沙啞嗓音中隱約透著些許顫抖。

  「我不能、」

  「Tony,看著我、睜開眼睛看著我,然後告訴我你的答案。一巴掌,或者一輩子?」Steve執拗地問。

  「就算你會因為、因為我而死,像之前那樣……你也無所謂?」

  「無所謂,因為我會找出活下來的方法。我不會讓你一個人面對我的喪禮。Tony,回答我……」Steve伸手抹去Tony 眼角滑下的液體:「一巴掌,或者一輩子?」

  「我都說到這個地步了,你還不放棄?」Tony緩慢地睜開眼,氤氳棕眸望進另一對泛著水光的深藍雙眼。

  「Never.」Steve淺笑著又偷了一個吻:「吶,回答我,一巴掌?或是一輩子?」

  「光是、光是幾個吻跟、一些甜言蜜語就賣掉我剩下、剩下的人生?這個生意真不划算。」Tony哽咽著笑道。

  「貨物售出,概不退回。就算你得到的只有一個固執的、保守的、九十幾歲、過時的老男人,你也不能退貨了。」Steve低下頭,溫柔地吻住自己得來不易的、心愛的戀人。



  與愛你的人相戀,是種奇蹟。

  而要讓這種奇蹟發生,靠的不是運氣,也不是緣分,更不是長久的等待,而是那小小的勇氣。

                     miracl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