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Sketch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如果能應用在人體上固然是不錯,但成功率太低。」Reed Richard敲敲手中的紙本資料,轉頭看向病床上的金髮男人。

  「而且副作用不小。」Henry Pym 則將螢幕上放映到一半的影片紀錄按停,撫著下巴若有所思。

  「但是病毒的可塑性非常高,只要正確進行編程的話……Stark,你怎麼沒想到要順便把你體內的彈片排出去?這樣你就不需要反應爐了。」一身深藍皮毛的Beast摘下臉上的眼鏡,放下X光片,同樣把目光落到到房裡唯一的一張床上。

  「所以我才找你們過來討論,畢竟我對生物遺傳學之類的學問不是很熟悉,而Maya……我不是想要剝奪她的成果,我只是希望她能在更安全的環境下研究……好吧,我是指有人控管的環境下,至於資金什麼的我可以提供。Beast,我需要那些彈片提醒我,我幹過什麼混帳事。Sue,喔拜託不要用那種臉看我,妳被Cap傳染老媽子病毒了嗎?」Tony揉揉臉,無奈地看著床邊一臉不贊同的Invisible Woman。

  「你幹過的混帳事要是用A4紙印出來的話大概可以堆滿整座巴克斯大樓。而這個、這件事,讓我排名的話絕對在最混帳排行榜的前五名之內。」身為復仇者裡頭少數的女性研究者,加上嫁了個一做研究就忘記妻子存在的老公,Susan Storm Richards經常是負責把這些科學瘋子拉回常軌的主力人選。

  「喔不,Sue,我們不做資源回收,妳不能讓這種垃圾堆滿巴克斯大樓。」Reed連忙插嘴。

  「Reed。」Sue扭頭對自己的丈夫拋去一記眼刀,成功讓對方閉上嘴巴。

  「什麼叫這種垃圾……好,我承認瞞著你們進行阿爾戈計畫是我的錯。但、」

  「我不是指那個爛計畫。而是這整件事!」

  「爛計畫、妳不能那樣說我的計畫!我做那個是為了、」

  「閉嘴!Stark!我講的是絕境病毒!Henson告訴你風險很大,也要你通知復仇者,結果你做了什麼?一個人對付Mallen、一個人受傷、一個人接受注射,你有跟任何人聯繫嗎?沒有!一個人,從頭到尾就只有你一個人!如果你這麼能幹的話幹麼要成立復仇者?」

  「Maya要的是我,Mallen則是我的問題,沒有必要讓妳們插手。」

  「沒有必要?你差點就死了你知不知道?還是兩次!你就不怕有個萬一嗎?」

  「萬一?最差就是死。在那樣的狀況下不如賭一把。結果我贏了,現在可以活蹦亂跳地坐在這裡跟妳鬥嘴。而且,老實說我覺得在場的人沒什麼資格拿這點叨唸我,瘋狂科學家們。」

  「你沒有考慮過其他人的感受嗎?」

  「對我來說,我更在意的是絕境病毒即將成為殺戮的武器!絕境是很好的發明,它可以治療現在醫療技術無法處理的疾病。但在那之前,它不能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慌,否則這項研究就會被停止!Susan,妳也是科學家,妳難道就不能明白我們的責任除了創造未來以外,還要保護那些發明不被濫用嗎?」

  「但你可能會死!」

  「身為未來的測試員,如果我的死亡可以成就更美好的未來,我欣然赴死。」

  「Tony,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你死了,我們、其他復仇者們、Pepper、甚至是Steve會怎麼想嗎?」

  「想什麼?有什麼好想?就是一個渾帳死掉了不是嗎?在注射之前,我告訴過Maya,要是我沒撐過去,就連絡你們來幫我收屍。我名下所有財產與公司的經營權在遺囑上寫得一清二楚。復仇者們有Cap在,Pepper有Happy,至於Steve……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提他。他跟這件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啪!」清脆巴掌聲在病房裡響起。


  Tony撫著被毆打的左臉,沒有說話。


  「你就沒有想過你這樣死在Steve面前會對他造成多大的打擊嗎?」

  「戰場上難免有死傷,他應該習慣了。」

  「Tony Stark!你到底把Steve跟你自己的命當成什麼?」

  「隊友,撿回來的、有必要時可以捨棄的東西。」Tony揉揉臉,漫不在乎地答道。

  「你!」Sue撲上前想再補上一拳,但卻被Beast給制止。

  「Susan,別打了,他才剛醒沒多久。」

  「剛醒?他的腦子根本就被絕境病毒搞壞了!Beast,讓開!」Sue怒吼著。


  眼見狀況不對,Reed連忙伸長手,把憤怒的妻子自床邊拉回自己懷裡。

  「Reed!」

  「Sue,冷靜點。那不是我們可以插手的事情。Stark,關於絕境病毒的事情我有點興趣,不過改天再聊,另外,你之前說的那個,進度你可以問Pym。」Reed把Sue抱了起來,快步離開病房。

  「女人,總是感情用事。」Tony揮揮手,露出一個無奈的表情。

  「雖然我沒讓Invisible Woman打你,但那不代表我認同你的想法。」Beast 靠近床邊,稍稍調整點滴的位置之後,輕輕地敲了Tony的頭一下。

  「嘿、McCoy,我會被打笨的!」Tony按著頭抱怨道。

  「根據資料,只要絕境存在,你的腦子不管怎麼打都會復原的。關於Henson的部分,我得跟X教授討論一下才能做決定。Stark,很高興你還活著。」Beast咧咧嘴,隨後步出病房。


  方才還很熱鬧的房間,眨眼間只剩下從剛剛就沒再說過話的Ant man。


  「好了,Pym,我知道你向來不太喜歡我,說吧,我洗耳恭聽。」

  「Stark,你後悔過嗎?」

  「如果你是指把我自己搞得跟機器人沒兩樣這點……我不後悔。那沒什麼好後悔的。」

  「包括阿爾戈計畫?」

  「老天,你是神盾的人假扮的嗎?竟然跟Nick Fury問一樣的問題。不,我不後悔。」

  「就算你的裝甲造成這麼大的損害與恐慌、甚至差點殺死Spidey、Wolverine、Cap跟你自己也一樣?」

  「……對。我製造裝甲的本意並非用來殺戮。」

  「但它們的確成為殺人的武器。」

  「那是使用者的問題,就跟其他人擁有的超能力一樣,發明本身沒有錯。」

  「你能防止這種事情發生嗎?」

  「好問題,我正在想。那個計畫的進度怎麼樣了?」

  「下個月可以試著啟動看看,你確定安全裝置有效嗎?」

  「我會設計一個新的,等級更高的,預防萬一。」

  「喔,好吧。對了,Stark,下次別再這麼做。」

  「做什麼?發明嗎?那你乾脆殺了我比較快。」

  「不,我是指在Cap面前自殺,他受不了這個的。」

  「拜託,我閒著沒事為什麼要自殺?」

  「Sue說的沒錯,你真是個天殺的混帳……你真該聽聽Spidey怎麼說,Cap那時候差點崩潰了。」

  Tony閉上眼:「差點?這表示他沒有,不是嗎?」

  「所以你打算把他逼到崩潰為止?」

  「Captain America沒有那麼脆弱。」

  「那麼Steve Rogers呢?」

  「他的私人情緒關我屁事?」

  「Stark,你真的、真的、真的、很混帳。」

  「這種程度的損人就省省吧,我都聽膩了。Henson的研究你覺得怎麼樣?」

  「題目算有趣,給我點時間想一想。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我得走了。」

  「慢走不送。」

  「Stark,提醒你,你不是只有一個人,不要每次都獨斷獨行,你要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

  「是是是,我們是復仇者,我是團體的一份子,應該要遵守團體活動的規範……你跟Spiderman一樣吃了Cap的口水嗎?」

  「你就是非得把所有關心你的人從你身邊趕跑是不是?」

  「你什麼時候兼營心理諮詢師或是社工人員了?Pym,需要我幫你介紹客戶嗎?」Tony轉頭,對門邊的Pym露出虛偽笑容。


  回應他的是一道用力的甩門聲。


  Tony閉上眼,按著還隱隱作痛的胸口,試圖讓自己忽視方才Pym話裡傳達出來的訊息。


  然而那對寫著慌亂與悲傷的蔚藍雙眼卻總在記憶裡徘徊,揮之不去。


  說什麼欣然赴死、完全不後悔……那全是假的。

  如果真的不怕死,當初不會在注射絕境之前還打電話給他,只為了想聽聽他的聲音。

  如果對阿爾戈計畫一點都不後悔,那時候也不會在裝甲抓住他的時候,毫不猶豫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他會撐過去的。他是那麼堅強,他有Logan,Luke、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那足以支撐他繼續活下去。

  雙手沾滿血腥又殺死許多無辜民眾的自己,能有什麼資格成為他與這個世界的連接?

  是的,這樣對他才是最好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