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然而影片放映後還不到三十分鐘,Steve就發現身邊傳來微弱的鼾聲。
  
  「睡著了?」Bruce壓低聲音問道。
  「嗯。」Steve緩慢調整姿勢,駕輕就熟地讓Tony自然地倒入自己懷裡。
  
  黑髮男人哼唧兩句就沒了聲音。
  
  「逞什麼強啊,明明就累得半死。」Clint咕噥道。
  「哼,他會累個半死還不是因為剛剛跑出去的那群小雞們。」Logan嗤笑一聲。
  「最好是,說得好像你都不用人操心似的。」
  「廢話,老子在戰場上廝殺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喝奶呢!」
  「喔喔,最好是啦,聽說有人需要旅行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找回記憶咧。」
  「Logan、Clint,拜託別吵了。」Steve抬頭看看兩位隊友。
  「老天,不是我要說,你會不會太寵他了?」Logan翻了個白眼。
  「我不寵,誰寵?呃,我的意思是,他是霍華的兒子,你知道的。今天要是你有兒子我也、」Steve難得地慌張起來。
  「喔不,先別管我有沒有兒子這件事,有也不會讓你這樣寵,兒子得用打的才能成器。要不是知道你直得跟條柱子一樣,我還真要懷疑你們兩個是不是一對了。我要先說,我對同性戀一點意見也沒有,誰喜歡誰那是他家的事,不要像X教授跟萬磁王那兩個分分合合幾十年還到處殃及無辜就好。」Logan打開最後一瓶啤酒,指著Steve與他懷裡的Tony。
  「Logan,你真的誤會了。我跟Tony是戰友,是夥伴,是搭檔,但我們永遠不會是情侶。」
  面對Steve的否認,Logan微微聳肩:「隨便你,老子要出門兜風。」便拎起酒瓶離開起居室。
  
  又過了十分鐘,Clint突然冒出一句:「老實說我也覺得你們是一對,不,應該說有眼睛的人都會覺得你們是一對。」
  「Clint,我們不是一對,我們不會是一對。我跟Tony只是、」
  「喔不,Cap,別拿那套什麼老友的兒子親情友情之類的呼攏我。我可不是那頭老狼,更不是那群小朋友,沒那麼容易被你搪塞過去。」
  「我……Clint,問題不在我,在他。」
  「問題在Stark?怎麼可能?喔嘿、等一下,所以你承認你愛這傢伙?」
  「那不重要。Tony只是在我身上尋找霍華的影子。」
  「父愛?Stark?你真的這樣想嗎?你從頭到腳沒有一丁點地方像他老爸。你到底是從哪裡接收到這種錯誤訊息的?」
  「Clint,我才想問你跟Logan到底從哪裡得到我跟Tony是情侶的錯誤訊息?」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Cap,你愛Stark嗎?想把他拖上床那種?」
  「Clint。」Steve壓低聲音,帶著警告意味地喚著神射手的名字。
  「喔喔,出現了,Captain America的拒絕回答臉。」Clint指向Steve,扮了個鬼臉。
  「Cap,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這麼想?」Bruce雙手抱胸,疑惑地問。
  「你們剛剛也聽到Tony的話了。對他來說,我就只是個管東管西控制慾超高的老頭子。我出院之後他就在躲我,要不是今天晚上是電影之夜,我根本就見不到他一面。他甚至趁著我住院期間把我的東西扔出車庫……這難道不能證明他不喜歡我嗎?」
  「不喜歡?不喜歡會躺在你身上睡到不省人事?」Clint指向動也不動的Tony。
  「這只是、只是他下意識想要找人撒嬌的行為,不代表什麼。今天坐在這裡的如果是Bruce,他也會、」
  「不,他不會。」Bruce搖搖手,撇得一乾二淨。
  「這不代表什麼?老天,Cap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裝不知道?」Clint忍不住翻了白眼,繼續砲轟:「他要是不喜歡你會讓你任意進出車庫?還從你手上接東西?更別講那塊蘋果派……拜託,你以為這燈光暗到誰都看不見嗎?我們沒瞎,雖然快瞎了,但這麼近,誰看不清楚?Cap,你以為Logan說你會不會太寵Stark只是隨口說說嗎?不管是誰看到你餵Stark吃蘋果派的熟練程度都會覺得你們是熱戀中的一對,好嗎?」
  「我、那只是反射動作。」
  「喔,跟膝反射原理一樣嗎?原來從桌上拿塊派往坐在旁邊的隊友嘴巴裡塞,還有一邊看電影一邊嚼著隊友送到嘴邊的派之類的動作可以是反射動作。Cap,我又學到了一課。」
  「Clint,拜託你別說了。」Steve挫敗地呻吟道。
  「所以你到底愛不愛他?」
  「Tony不喜歡我,他沒來看我,把我的速寫本全都扔出來,不讓我進車庫,還躲我躲了整整四天,我以為、」
  「不,Steve。他不是躲你,他是躲所有人。」Bruce搖頭。
  「那沒有差別。」
  「老天,Stark說的沒錯,Cap就是頭固執的驢。」Clint忍不住掩面嘆息。
  「他躲所有人,不是只有躲『你』。我說過了,你住院的那四天加上出院後的這四天,沒有任何人見過他。你不覺得他只是被嚇壞了嗎?」
  「嚇壞?」
  「你不知道你受傷那天後來發生什麼事嗎?」
  「我、」Steve本想追問,但在瞥見膝上開始扭動的Tony之後隨即把問題吞回肚子裡。
  「好吵……我睡著了嗎?唔,演到哪了?」Tony睡眼惺忪地揉揉眼睛,緩慢地翻身坐起。
  
  其餘兩人只是對看了一眼,便很有默契地前後起身準備離開。
  
  「Clint?Bruce?你們要去哪?不看了嗎?Logan呢?」被窸窣聲音吸引,Tony望著兩人的背影,有點遲鈍地問道。
  「Logan出門夜遊了。我讓Clint跟我回實驗室看Avatar,Tony,真的很累的話就別看了,回臥室好好睡一覺。」Bruce停下腳步,伸手搭上Tony的肩膀。
  「不,不不不,沒有誰可以剝奪我的電影之夜,就連睡眠之神也一樣。還有,如果只留下Cap一個人看電影,沒有人替他遞衛生紙,這樣不就太可憐了嗎?」Tony搖搖手指,接著讓自己以最舒服的方式癱在沙發上。
  「那你們慢慢看。」Bruce笑笑,拍拍Tony的肩膀,並拋給Steve一個意味深遠的微笑,便跟在Clint之後離開起居室。
  
  畫面裡父親與兒子的爭執仍在持續中。Steve卻無法把注意力放進電影情節裡。
  
  不是躲我,而是躲所有人。所以他不是討厭我?
  
  「Tony。」Steve低喚。
  「嗯?」懶洋洋的聲音來自沙發的另一頭。
  「你為什麼……把我的素描本拿出來了?」
  「字條?有嗎?沒有嗎?掉了嗎?我不記得了……車庫、實驗、需要空間。」Tony半閉著眼,沒有組織的句子顯示出聲音的主人即將成為睡眠之神的俘虜。
  「你有翻過我的稿子嗎?」Steve試探地問。
  「稿子、Yes、No、未完成……不可以……Steve。」破碎字句最後凝聚成一聲呼喚。
  「嗯?」Steve轉頭看向蜷在沙發角落的Tony。
  「Don’t……」漸弱的聲音只浮出這麼一句,就再也沒有動靜。
  
  Steve愣了一會兒,便在不驚擾對方的情形下,以極緩極輕柔的方式把睡著的那人攬入懷中。
  
  Tony沒有醒來,只是捉住Steve的T恤,喃喃地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隨後便安靜地趴在Steve胸口,發出規律的呼吸聲。
  
  所以他沒有看?還是他沒看出來?
  Don’t……你想要我別怎樣呢?Tony。
  別離開你還是別愛上你?
  
  Steve表情複雜地看著懷裡的他。
  
  明明在萬磁王面前還能講出:「Get away of my people before you be hurted!」這種挑釁味十足的句子。為什麼剛剛坐下來的時候卻抖得那麼厲害?你被什麼嚇壞了呢?
  
  『不生氣?』
  『他要是不喜歡你會讓你任意進出車庫?還從你手上接東西?』
  『你不知道你受傷那天後來發生什麼事嗎?』
  
  你的恐懼是因為我的傷嗎?這代表你很擔心我嗎?
  不,不要去猜想那種可能性。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與其讓所有互動歸零,我寧願維持現狀。
  至少我還能坐在沙發上抱著他看電影,這樣就夠了。
  
  「雖然你聽不到,但我討厭你這種把真心話藏得很深的習慣。」Steve咕噥著把Tony抱得更緊了些。
  
  安靜的起居室裡,只剩下音響傳來的隆隆砲火聲。
  
  
  慶祝派對過後的隔天下午,是個有著溫暖陽光的午後。
  Steve一手抱著紙袋,一手拿著咬了幾口的蘋果走進起居室。
  雖然Jarvis 可以透過網路買到Steve想買的任何物品,但對逐漸融入現代社會的美國隊長來說,換上T恤牛仔褲,走到附近的市場逛逛買點食物或日常用品,順便看看一般民眾怎麼過日子,有時是個很能讓他放鬆的活動。
  
  起居室的巨大螢幕上出現一位蓄著絡腮鬍、帶著墨鏡,有那麼一點像海豹的光頭男人,他正與另一位金髮眼鏡男討論著Steve聽不太懂的術語。
  Steve本來以為是Clint在看電視,畢竟神射手不知為何地非常喜歡這個常常出現爆炸與槍枝的節目。但當他走到沙發附近時,才發現躺在沙發上貌似睡著的那人是另外一個喜歡玩爆破的同伴:Tony Stark。
  
  「Tony?你睡著了嗎?」Steve把紙袋放在茶几上,彎腰低喚。
  「嗯?什麼?喔!God!我睡著了嗎?」Tony睜開眼睛,倒抽一口氣,推開Steve之後又慌張地坐直。
  Steve退後一步,勉強地笑笑:「我以為你睡著了。你還在看電視嗎?」
  「呃、不,沒有,我只是、Cap,你沒事吧?」Tony搔搔頭,望著Steve的表情中依稀帶著些微愧疚。
  「沒事,為什麼這麼問?」Steve若無其事地咬口蘋果,在另外一張單人沙發上坐下。
  「我有沒有……壓到你的傷口?你真的都好了嗎?」
  「沒有。我講很多次了,我現在的狀況跟平常一模一樣。你需要我脫衣服給你檢查嗎?」
  「那就不必、你剛剛出門買東西?Jarvis可以幫你、」
  「不用,我喜歡自己出去買東西。」
  「Steve,你在生氣嗎?」
  「沒有,你還要看『MythBusters』嗎?我想看其他的節目。」
  「我、你明明就在生氣。」
  「我沒有生氣,把遙控器給我。」
  「在你說清楚為什麼生氣之前我不會讓出遙控器的。」Tony把遙控器收到自己身後。
  「那你慢慢看,我去訓練室。」Steve聳肩,從沙發上站起。
  「等、等一下!我不問了!遙控器給你。」Tony頓時亂了手腳,慌張地把遙控器遞向Steve
  「早點交出來不就得了。」Steve接過遙控器,把頻道轉到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
  螢幕瞬間轉為黑白色調。
  「你搶我遙控器只為了看這個?」Tony指著畫面裡二次世界大戰的紀錄片,不敢置信地問。
  「嗯。」Steve專注地盯著螢幕,不再說話。
  「老天,你自己就是一部活生生的二戰紀錄片你看這要幹麼?緬懷美好歲月嗎?」
  「我想知道我墜機之後發生了什麼事。還有,霍華他究竟製造了什麼。」
  「『死亡』,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話,我家老頭製造的東西就叫做『死亡』,而我所做的則是將它發揚光大。」Tony自嘲地笑了笑。
  「Tony,那不是、」
  「那是。Tony Stark,別名:『死亡商人』。天曉得我到底還要處理這爛攤子多久?」Tony挫敗地閉上眼。
  「你不是。在很多人眼裡,你是個英雄。」
  「英雄?嗤,狗屁倒灶。我才不是英雄,英雄是你、是Thor、是消防員、警察……是那些做正確事的人。我只是個他媽的該死的有錢人。」
  「但你為所有人戰鬥,而且從不停下,我認為那是對的事。」
  「我討厭戰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停止戰鬥,但到頭來我得到的,卻只有永不停止的戰鬥。啊,這樣也好啦,死在戰場上總比死在病床上好嘛。好歹可以被拿來立碑。想想,自由女神下頭有個鋼鐵人的鑄像,感覺好像還不錯。」
  「Tony。」
  「然後墓碑上要這麼寫:『Tony Stark,一個總是在捅簍子跟收爛攤子的死有錢人。他大概不會上天堂,因為即使是上帝也忍受不了他的話嘮。』之類的。啊這個不錯,要記得寫進遺囑裡。」
  「Tony,停下來!」
  「抱歉,這話題讓你不愉快了。你慢慢看,我回車庫,Jarvis,進度怎樣了?」
  「Sir,系統更新進度為百分之六十五,投影介面尚無法使用,不建議您前往車庫處理事務。」
  「嘖。隨便啦,反正有手機在哪都能工作。」Tony低咒一聲,轉身想要離開起居室,但卻在經過Steve身旁時被一把拉住。
  「我沒有不愉快。拜託你坐下來。」Steve將Tony推回原本位置上。
  「但、」Tony有些錯愕。
  「遙控器給你,你想要轉回去看『MythBusters』也可以。」
  「這算什麼?安撫發脾氣的小鬼頭嗎?」接過遙控器,Tony扁嘴不滿地嚷著。
  「你也知道你自己很幼稚啊?坐下,既然車庫在進行系統更新,我想你大概又熬夜寫編程,你需要吃點東西。」
  「你老媽子的症狀又發作了?」挑眉。
  「我只是關心我的組員,等我十五分鐘。」Steve戳戳Tony的肩膀,隨即離開起居室。
  
  當Steve端著餐盤回到起居室的時候,螢幕上依舊是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的黑白畫面,但剛剛還活蹦亂跳的Tony卻已經在沙發上睡到打呼嚕。
  
  Steve放下端盤,小心翼翼地靠近Tony。
  
  昨天的派對裡,Tony只出現了短短十五分鐘,遞給Steve一件全新的水藍色鱗甲,說是禮物,然後就又一溜煙地跑回車庫,直到派對結束都沒有再看過他。
  
  今天早上在電梯裡遇見Spiderman的時候Steve才知道昨天晚上Tony匆忙趕回車庫是為了幫Spiderman的吐絲器進行微調。
  
  
  Tony就像繪本裡的小機械人一樣,不停地消耗自己,卻不求任何回報。
  
  「什麼時候,你才能多愛你自己一點呢?」Steve輕聲問道。
  
  窗外的陽光稀疏地灑進起居室裡,沙發上的天才一臉安祥的睡著。
  
  『有個叫傑克道森的人拯救了我,我卻連一張他的照片都沒有。他如今只活在我的記憶裡。』電影Titanic中,年老Rose的聲音意外地浮現在Steve記憶中。
  
  『要是哪天你們需要緬懷我的話,只需要跟外頭那些新聞媒體報章雜誌網站論壇要就好,彩色的黑白的會動的不會動的隨便抓都一大堆。喔對了,Pepper,我建議跟Pepper拿,她不會跟你們收肖像費。』但那天夜裡Tony的抱怨也隨後響起。
  
  的確,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在,自己不會連他的一張照片都沒有。但那些照片拍的是社會大眾眼裡的Tony Stark。那是天才、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與英雄。而不是自己眼裡這個小小的、寂寞又驕傲的外星人。
  
  雖然不知道Tony為什麼這麼排斥當自己的模特兒,不過,不要讓他知道就可以了吧?
  
  Steve打定主意後,隨即趕回自己寢室,並帶著照相機、各色鉛筆以及速寫本回到起居室。
  他先是拍攝幾張Tony躺在沙發上的照片,隨後打開速寫本,開始勾勒起基本線條。
  
  
  這是一幅你永遠都不會見到的畫。
  我也寧願你永遠都看不到這幅畫。
  我知道戰鬥永遠不會停止,我也知道你不可能離開戰場,更不甘於像平常人一樣庸庸碌碌地過完一生。
  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如同Rose Dawson Calvert一樣,結婚生子到兒孫滿堂.在暖榻睡夢間逝去。
  
  「Tony,就當是為了我,請你好好保護你自己。」

  在草圖完成後,Steve傾身向前,輕輕地在Tony的唇上落下一吻。
  

  一週後,那張完稿被Steve夾進畫滿的速寫本中,未曾曝光。

  直到那場轟動整個世界的戰爭之後,才成為Tony Stark的收集品。
  
  
  
                     End
  
  
  開稿於2012/08/09 完稿於同年09/01 共27334字。 首發於論壇-隨緣居。

==========

喔,老天我總算寫完了。 (倒地) 
有問題需要註釋的歡迎提出。要打作者的請排隊。 
然後,對,這篇之後還有…… 下一篇的篇名叫做 The War 
我都不曉得我為什麼會把故事搞到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