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接下來的這個月裡,世界增加了許多危機,但也出現了不少希望。

  反派們像是從休眠期中醒了過來似的,層出不窮的陰謀、破壞與侵略,讓原本成員稀少的復仇者們疲於奔命。

  然而往好的方向看,潛藏在各地的英雄們隨著反派的崛起也逐漸浮出檯面,復仇者吸收了一些新成員,復仇者大樓也變得熱鬧起來。

  在這段期間身為領導者的Steve與名譽顧問的Tony都忙得不可開交。很多時候Tony就直接躺在工作室的地板上睡著直到被下一次呼叫驚醒。

  Steve雖然總惦記著要到工作室去察看一下Tony的狀況,但往往都被其他的事務給分散注意力。頂多只能在會議上、前往戰場的移動期間、以及廚房裡擦肩而過這種零碎的時間問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像是「你還好嗎?」「嘿,需要吃點東西嗎?」「還撐的住吧?」諸如此類的問話。

  而得到的回答也大多是:「還可以。」「沒啥大問題。」「我今年四十一歲,不是五歲,幫幫忙別老是問我吃了沒,Cap。」


  當然,繪本的進度也因而停滯不前。

 

 

  現在是凌晨三點多。Tony Stark穿著印有神盾局標誌的T恤、長褲,疲倦而沉默地走進神盾專屬醫院的單人病房裡。

 

  Tony一直都不喜歡醫院。

  他不喜歡慘白的建築色調、刺鼻消毒水氣味以及浮動在空氣中的壓抑氛圍。

  他總是會想起在太平間裡的兩具冰冷屍體,以及戴著氧氣罩的消瘦老者。

  對他來說,醫院就等於分離,而且是永不見面的分離。

 

  所以他才在Jarvis的程式裡加入基礎的醫護與診療系統。以便在他受傷的時候可以自行處理而不用到醫院來被那群穿著白大掛的庸醫們東戳一下西割一片。還勾起他那糟糕透頂的心理創傷。


  但他現在卻獨自一人,頂著亂糟糟的頭髮,用意志力拖著接近四十八小時未闔眼、二十四小時未進食的身體,走進漆黑病房裡。

  一切只因為床上那個三小時前才被判定已無生命危險的的金髮男人,是復仇者聯盟的領導者:Captain America。


 

  那是稍早的戰鬥中發生的事。

  Tony其實想不太起來這整件事是怎麼發生的。

  他唯一還記得的,就只有滿地的血以及緩慢闔上的蔚藍雙眼。

 

  而等他再度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被Ben跟Thor合力壓制在地,而二十步外則是Sue與那個一身是血,抖的像個篩子的Justin Hammer。

 

  Sue抿著唇,以一種憂慮的眼神看著自己,她身前的地面佈滿了彈孔與爆炸痕跡。

 

  「放手,他殺了Cap。」Tony聽見自己的聲音,嘶啞而粗礪得像是三天沒開口說話。

  「Stark,冷靜,那是個普通人。」橙色岩石人沒有移動身體的打算,只是在Tony耳邊這麼說道。

  「去他媽的普通人!那是去他媽天殺的Justin Hammer!而且他殺了Steve!你們為什麼不放開我?Thor!把你他媽的槌子拿開!Sue!讓開!」

  「吾友Stark,冷靜下來。汝身著裝甲,不得攻擊手無吋鐵之人,此舉不合乎正義。」Thor渾厚嗓音中透著濃濃的疲憊感。

  「冷靜?正義?那能做什麼用?我是復仇者!不是什麼被打了左臉還要拿右臉給他打的混帳聖人!什麼手無吋鐵之人?手無吋鐵之人能殺人嗎?他就在你們眼前殺了Steve!你們眼睛全都瞎了嗎?Hammer,有種你就繼續躲,我發誓我會追殺你到天涯海角!你聽見了嗎?」無法動彈的Tony對著另一頭的Hammer咆哮道。

  「Iron man!冷靜下來!你嚇壞Spider man了!」Sue的聲音自通訊器裡傳來。

  「冷靜、冷靜、冷靜!他媽的你們是怎麼回事?Steve死了啊!」

  「如果你不快點冷靜下來他就真的要死了。Stark,我建議你閱讀一些關於失血致死量的資料,在你送他去醫院之後。Spidey,過來,我需要你的蜘蛛絲。」Black Widow不耐煩地對著Tony來了一記不痛不癢的袖箭,對著另一頭的紅藍身影招手。

 

  然後,就是現在這樣了。

  Tony無聲地走到床邊,彎下腰就著身上反應爐的微弱冷光觀察Steve的傷勢。

  雖然血清帶來的超強復原力讓動脈被劃開的Steve不至於當場斃命,但右肩上那道又長又深的傷口著實讓這位超級士兵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

  按理說一般的刀刃加上Hammer那樣的體格並不會對Steve造成太大的傷害。但偏偏那位軍火商握在手上的匕首是由強度僅次於汎合金的亞德曼金屬製成。別說是Steve的戰裝了,那把刀連Tony的裝甲也劃得開。

 

  而這也是Tony在送Steve到神盾專屬醫院之後馬上又被叫回戰場,直到現在才能來探望Steve的理由。


  「都是我的錯。」看著病患服下依稀露出來的繃帶,Tony低聲說道。

  如果在戰鬥結束之後花點心思注意Hammer那傢伙在哪裡、如果自己不要仗著身上還穿著裝甲就無視對方攻擊的話,Steve就不會一臉蒼白地躺在這裡,還得觀察一兩天才能出院。

 

  Steve沉靜地睡著,呼吸輕淺而快,毫無血色的唇微啓。

  「傻子,你以為你是誰?就算超級士兵血清讓你的身體能力是人類的最強極限,但你終究是個地球人。不是某個刀槍不入的藍色外星人。」

  「躺在這裡的本來應該是我,我也寧願那是我。」

  「我可以忍受被誤解、被責備、被背叛或是更嚴重的傷害,我習慣了。但我承受不了這個,Steve,我受不了看著你為我而死。」


  早在這場戰役之前,Tony就知道自己已經愛上這個頑固而又嚴肅的老兵。

  他喜歡看Steve笑,喜歡他身上那種清爽的肥皂香味,喜歡他手掌揉上自己頭髮時的寵溺,喜歡他在廚房裡的背影,喜歡他在電影之夜裡溫暖的肩膀。

  那是自己用盡方法卻怎麼也逼不走的溫柔,也是在Pepper離開之後,自己唯一能觸碰到的溫度。

  但一直要到抱著Steve癱軟的身體,以不影響傷勢的最高速度直衝神盾專屬醫院時,Tony才能正視自己對他的感情早已跨越朋友與戰友的那條線。

 

  那又如何呢?Steve Rogers是個老派的傢伙。

  他的退休夢想大概就跟二戰時期那些老兵一樣,有棟木造或磚造的堅固房子,娶個溫柔的老婆,生三四個小孩,過著和平與安穩的生活。

  而自己能給他的,大概只有一棟附帶人工智能管家的大樓、一個任性的老男人、兩台機器手,還有充滿危險與爆炸的日子。

  更別說美國隊長根本就是一個直到不能再直的直男了。看看當電影裡出現情色鏡頭時他臉紅的速度……

 

  但那些甜甜圈、咖啡跟適時出現的餐點要怎麼解釋?Tony的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問道。

 

  那只是一種責任,畢竟我是他所能接觸到的、Howard Stark留在世界上的最後一樣東西,他有那個義務得要保護我。

對,他只是以一個父執輩的身分來照顧我,他才不會,愛上我。


 

  Tony突然想起某次戰鬥中,那位復仇女神對自己的詛咒。

  『來自異世界、身著鋼鐵的無心者,我已看見你的未來。你將會失去所有你鍾愛的事物,若非死亡則為背棄,所有你愛的或愛你的人都會因你而死!你所相信的終將背叛你!壽促的凡人啊,我詛咒你!若非在戰場上死去,就是在刑場斷氣!』憔悴女巫恢復成尖耳、身著灰長袍、背有黑色羽翅的本相,浮在半空中,拋下這長串預言後便化成一陣狂風消失無蹤。


  「我不會讓預言成真的,因為對美國、對復仇者,甚至是對我來說,你是如此的重要……」Tony低下頭,很輕很輕地在Steve唇上落下一吻。

  「Steve, I’m so sorry about those terrible things happen to you.」Tony呢喃著,又吻了Steve額頭一下才站直身體。

  「And I promise, it won’t happen again. Never.」接著轉頭執起Steve的手,像是立誓般地以唇輕觸對方的手背。

 

  就在這時候,被Tony握住的手指卻輕輕抽了抽。

 

  「Steve?」Tony一愣,隨即放下Steve的手,傾身看向床頭。

  「To-ny?他還、呃、噢。」Steve那像小扇子一樣的長睫毛抖了抖,隨即睜開眼,接著就是輕微的痛呼。

  「嘿、嘿!停下來。Steve,別動,你傷得很重。」Tony連聲低喝。

  「Tony?是你嗎?你沒事吧?」

  「對,是我,我沒事,有事的是你不是我。幫幫忙就躺著別亂動了成不成?」

  「對了,Hammer他手上拿的是、」

  「我知道,是亞德曼金屬,我已經在著手調查了。你覺得怎樣?」

  「有點痛……而且很想睡。」

  「你也知道會痛啊,我去找醫生過來。」Tony想離開床邊,但卻被Steve抓住衣襬。

  「Tony,過來點,我想確定一下你真的沒事。喔,神盾局給了你多少好處讓你願意替他們的T恤代言?我剛剛差點認不出來那是你。」

  「我真的沒事,Fury清空了他們的血庫。那値得讓我試穿一下他們配給的衣服。」Tony依言彎腰讓Steve可以看到他的臉。

  「不,你看起來很糟糕。現在是什麼時候?你吃東西了嗎?」

  「喔喔喔夠了!我看起來再糟糕也沒有你糟糕。老傢伙,你不是很想睡嗎?拜託你閉上眼好好睡一覺。醫生說過你還得躺個好幾天才能出院。」

  「但、」

  「我還是按鈴叫護士過來給你打一針好了。」

  「Ok,我休息,但你能不能、留下來陪我。」

  「嗄?」

  「在我睡著之前。說實話我不喜歡醫院。」

  「喔。真巧,我也是。好了,睡吧。」Tony拉來椅子,乖乖坐在床邊。

 

  兩分鐘後,Steve虛弱的聲音再度打破沉默:「Hammer呢?」

  「God!我以為你睡著了。」

  「本來要睡著了。Tony,你沒殺他吧?」

  「沒有。」沒殺成,所以不算說謊。

  「真的?」

  「真的,你再不閉嘴睡覺我就讓醫生來處理你這不聽話的病患。」

  「呵呵……哎、好痛。」

  「笑屁?痛死活該。」

  「我笑是因為,我們的立場完全相反了呢。」

  「囉唆,閉嘴啦。」

  「嗯……Tony。」

  「幹嘛?」

  「還好你沒事。」

  「嗯。」 

 

  十分鐘過後,Tony才慢慢地把手從Steve放鬆的掌中抽開,起身走出病房。


  一直到離開病房有段距離之後,黑髮男人才靠著牆,緩慢地坐倒在地。他捂著臉,伸手掏出手機,按了快捷鍵並撥出。

  「Rhodey,對不起。是我。」

  「對,他沒事了。但我累癱了,可以來帶我嗎?地點是……」

  「對不起。還有拜託你,我連一步都走不動了。」

  「不,我沒有在哭。」

  「我沒有在哭,Rhodey, Please.」

  「謝謝,我就知道你還是愛我的。」

 

  結束通話後,Tony將自己的臉埋在掌心中,無聲慟哭。

                TBC.


 這沒有很虐吧?沒有很虐嘛!對不對? (頂著鍋蓋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