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No!」Tony慘叫著自地上翻身坐起,捉著自己胸口的衣服,大口喘氣,而後慌亂地退到工作台旁,一邊眨眼好讓眼睛適應光線,一邊打量週遭環境,試圖確認現在所在位置。
  
  「Sir?您的呼吸與心跳都、」Jarvis不懂他的sir為什麼突然變得如此不安。
  「Mute!」冷淡的電子音與夢境裡毫無情感的語音重疊,讓Tony驚恐地大吼。
  
  幽暗空間中只剩下電子儀器與微弱的引擎運轉聲音。
  
  
  沒有聲音,沒有聲音,其他人呢?
  為什麼這裡這麼暗?其他人呢?
  這是哪裡?其他人呢?Steve呢?
  我在哪裡?車庫?裝甲呢?我沒穿著,Jarvis把我帶回來的嗎?
  
  
  當他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Dummy卻很不巧地舉著廢棄Mark7面甲,湊到Tony的視線中。
  
  硝煙與鮮血的氣味、爆炸的風壓以及金髮男人的慘叫聲在那瞬間回到Tony的意識中。
  
  
  「不、不不不!」Tony一把揮開Dummy,轉身連滾帶爬地衝出車庫。
  
  
  # # # # # # # #
  
  
  「您還滿意嗎?美麗的女士。」黑髮北歐神關閉水鏡,回頭問著自己身後的有翼女神。
  「效果不錯,但那只是個開始。」復仇女神露出一抹殘酷的微笑,旋即消失。
  
  
  # # # # # # # #
  
  
  
  Tony在大樓裡奔跑。
  
  臥室裡沒有人。Thor不在餐廳裡,Clint沒在屋頂,Natasha沒在瑜珈室,實驗室裡沒有總帶著疲倦微笑的Bruce,訓練室裡沒有那個穿著白色T恤的背影。
  
  不、這不是真的。
  
  Tony喘息著在沙包前坐倒。他茫然地環顧他一手打造的訓練室,直到牆上的時鐘映入眼底。
  
  現在是晚上八點四十分。我遲到了。什麼東西遲到了?董事會?飯局?舞會?都不是,今天是星期幾?
  
  Tony撐起疲憊的身體,緩慢而接近絕望地走向最後一個目的地:起居室。
  
  
  # # # # # # # #
  
  
  「喔,這張要是讓Phill看到了一定超嫉妒我的。」Clint興奮地晃著剛到手的畫像。
  「如果他想要畫像的話,不妨問他下星期要不要過來一起看電影?」Steve沉穩的聲線中也帶著些許笑意。
  「什麼?電影之夜可以攜帶家眷嗎?Cap你怎麼都沒說?那我下次可不可、」新成員之一的Spider man嚷嚷著。
  「不行,Spider man。還有,我想Coulson不算家眷。」Bruce將茶杯斟滿淡綠色的液體,頭也不抬地答道。
  「咦?為什麼?我明明就、」
  「Spidey,相不相信就算我沒背箭桶也還是可以讓你閉嘴的。」Clint瞇起眼,扔著手中的爆米花玩。
  「嘿,Clint,不要威脅我兄弟。」身著藍色緊身衣的金髮青年對著Clint搖搖手指。
  「是嗎?我以為你兄弟是Ben。」Logan拎著啤酒,指指另一頭正坐著給Steve當模特兒的橙色石頭人。
  「Logan,我可不承認這騷包鬼是我兄弟。我又不是Sue,倒了八輩子霉才跟這傢伙是兄弟。」Ben扮了個看不太出來的鬼臉。
  
  此話一出,除了Human Torch以外的眾人同時哄堂大笑。
  
  「好了,下一個要換誰?Logan?Tony?」Steve撕下畫紙,遞給Ben,在抬頭的瞬間看見起居室門前的身影,臉上笑容頓時凍結。
  
  
  全部的人整齊地轉頭望向門口。
  
  
  「嗨,今天真熱鬧啊。」蒼白而憔悴的前軍火商靠在門邊,對眾人露出一抹微笑。
  
  Steve屏住呼吸,仔細地打量這個整整八天沒有見面的隊友。
  
  沾著油漬的T恤顯示Tony剛從車庫出來,雜亂髮型與鬍渣指出主人忙到無暇整理儀容,從乾裂而無血色的唇可以得知他至少有一天滴水未進,但最讓Steve在意的,卻是那對帶著氤氳水氣的棕眸。
  
  怎麼回事?你不是不想見我嗎?為什麼是這種快哭出來的表情?
  
  Steve強忍著想把對方拖進懷中質問的衝動,沉聲開口:「我以為你不會來。」
  Tony愣了一下,眨眨眼,方才的脆弱神色瞬間消失:「我辦的活動,我不能來嗎?」
  「因為Jarvis說你最近很忙,有『很多實驗』要做。」想起四天前吃的閉門羹,Steve忍不住嘲諷了一句。
  
  只有Bruce注意到Tony在聽見Jarvis的名字時,瞬間僵直了一下。
  
  「那可以等。我以為我遲到了,其他人呢?」揮揮手,Tony走進房間裡,拍了拍Bruce的肩膀。
  「還在等Natasha跟Carol她們,Tony,你、」Bruce有些不太確定地看著這位同伴。
  「Thor呢?怎麼沒看到他在餐廳?Logan,不考慮來點威士忌?」打斷Bruce的問話,Tony走向酒櫃。
  「Thor昨天就跟Jane出去玩了,Stark,不是我要說你,你一窩進車庫就啥都不知道了。」Clint翻了個白眼。
  「啤酒就夠了。」Logan灌了口酒。
  「Tony,我不認為你這時候適合喝酒。」Steve帶著警告意味的句子讓Tony停下腳步。
  「是嗎?我倒覺得我現在需要來杯酒。你知道的,忘記一些什麼不該記得的事情。」
  「我想我不知道,你所謂的不該記得的事情是什麼?像是食物與睡眠的重要性之類嗎?你多久沒睡了?」Steve低沉聲線中開始隱約透著一絲怒氣。
  「我不該記得的事情就是應該早點建議你去找個女朋友來治療你那過剩的控制慾!」Tony低吼。
  
  
  所有人全都安靜下來,Spider man不知所措地輪流看著沙發上的Steve與酒櫃前的Tony。
  
  
  「Tony,發生什麼事了?」Bruce遲疑地開口。
  「什麼事也沒有!不是……呃,對不起我有點昏頭了,Cap,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我很抱歉、我的意思是、」Tony回過神,結結巴巴地試圖解釋些什麼。
  
  Steve深吸一口氣,揮揮手打斷Tony的話:「不,該說抱歉的是我,讓你有那種感覺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照顧你自己,Tony,你要知道,你對整個團隊來說很重要。」
  
  「我知道,下次不會了。對了,你們在幹麼?我剛剛是不是聽到Coulson的名字?」Tony舉手表示投降,接著走向茶几,拿塊Pizza咬了一口,問道。
  
  「Cap在幫我們畫速寫。」Spider man揚揚手中的紙片。
  「嘿,很像,那還真不錯。Cap,哪天送我一張大一點的油畫吧?我要把它裱框放在大廳當裝飾。」Tony匆匆瞥了一眼,很快地把手中的Pizza解決掉。
  「擇期不如撞日,你乾脆現在就讓Cap畫一張算了?說不定以後就是你家的傳家寶喔!喔,我都忘了你還自備一顆『海洋之星』。」Clint扔著手中的爆米花,壞笑著指指自己的胸口。
  
  眾人靜默一秒後……
  
  「噗!」Logan一口啤酒噴了出來。
  「海洋之星!連顏色都一樣!哈、哈哈哈……」Human Torch狂笑著。
  「You jump, I jump!」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Draw me like one of your French girls!」
  
  Spider man與Ben輪流講出電影裡的著名台詞,所有人都笑得東倒西歪,就連方才還繃著臉的Steve也忍不住露出微笑。
  
  「Haha. It’s very, very funny. Isn’t it?」Tony乾巴巴地笑了兩聲,遲疑地走到Bruce旁邊的空位坐下,順便偷喝一口Bruce杯子裡的藥草茶,隨後皺起眉又把杯子放回茶几上。
  
  Bruce 藉此對Clint使了個眼色。
  
  Clint揉揉笑痠的臉頰,從Steve旁邊的位置站起,一把將反應還有些遲鈍的Tony給拉過來,塞進自己本來的座位裡:「鐵罐,你坐錯沙發了。」
  
  「我、」Tony本想立刻跳起來然後馬上逃得遠遠的,但Steve卻一把按住他:「坐下來,然後看場電影,否則馬上回臥室好好睡一覺。Tony,我知道你討厭我囉唆你,但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了。」
  
  Tony愣了一秒,低著頭囁嚅地問:「不生氣?」
  
  「生氣。但不是氣那個。」Steve嘆口氣,從桌上的盒子裡揀了個甜甜圈,遞到Tony面前:「吃點東西,我知道你真的餓了。」
  
  Tony默默地接過食物,安靜地嚼了起來。
  
  「老實說,我才八天沒看到你,你就可以把自己搞得跟難民沒兩樣……Bruce,科學家都這樣嗎?」
  「呃,我例外,你知道的,有Hulk在,我的作息通常得很規律。你或許得問問Janet或Sue,喔,Johnny也可以。」Bruce指向旁邊剛剛才把眼淚擦掉的Human Torch。
  「說到Janet,誰去找、喔,簡訊。」Clint抽出手機,瞄了一眼之後又把它塞進口袋裡:「她們去逛街。要我們這群臭男人們別把起居室玩炸了。Stark,快點給Cap畫一張吧,我們要看電影了。」
  
  突然被點名的Tony明顯哽了一下,抬頭對Clint扔了一記眼刀:「不了,謝謝,或許改天吧。」
  
  「真的不要嗎?Cap畫得很快又很傳神呢,這年頭要找到這麼好的畫家可不太容易了。」Spider man指著自己的畫像說道。
  「我不需要,真的。等到哪一天需要緬懷我的話,只需要跟外頭那些新聞媒體報章雜誌網站論壇要就好,彩色的黑白的會動的不會動的隨便抓都一大堆。喔,Pepper,我建議跟Pepper拿,她不會跟你們收肖像費。總之,我的照片很多,實在不需要勞動老好人隊長浪費他所剩不多的素描本跟鉛筆來畫我這個人。另外,老天,只不過在電影之夜看了一次『Titanic』你們所有人都中毒了是怎麼回事?」Tony連珠砲般的抱怨讓其他人忍不住捂起耳朵。
  「Tony,冷靜點,那只是個提議而已。」Bruce舉起雙手,率先示弱。
  「對,只是個提議。對不起,我錯了,請不要再繼續拿你的Stark式抱怨法轟炸我們。」Clint跟著舉白旗投降。
  
  Logan則是撓撓耳朵,意味不明地笑笑,然後又灌了口啤酒。
  其餘三人對看一眼,摸摸鼻子拿起自己的飲料或食物塞進嘴巴裡,起居室瞬間陷入一片靜默。
  
  「好了,沒有人逼你當模特兒,麻煩你繼續吃東西。」Steve伸手抹掉Tony左頰上的污漬。
  「哼……Jarvis,今天晚上看什麼?」恢復精神的Tony得意地笑笑。
  「Sir,今天播映的是2009年上映的Avatar。」
  「又是Cameron導的?Fuck!給我換成上次沒看成的『The Patriot』。」
  
  「咦?」「What?」「No!」此話一出,頓時換來三道哀嚎。
  
  「嘿、你不能這樣!我期待這個好久了!」Clint不滿地抱怨著。
  「喔,之前我期待『The Patriot』也很久了,結果你害我得看第二十一次的『Titanic』這件事你還記得吧?不接受任何反對意見!我只有今天晚上有空。所以得聽我的。否則後天晚上的派對就取消。」
  
  派對?眾人面面相覷。
  
  「Tony,什麼派對?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Steve與Bruce對看一眼,疑惑地問。
  「因為是我剛剛決定的。」Tony聳肩:「最近這幾場戰鬥大家表現都很好,我想所有人都値得這麼一場派對,順便可以慶祝一下美國隊長傷癒歸隊,一舉兩得。好了,不想看的人快滾,順便去通知其他人,不要待在這裡妨礙我看電影。」
  
  話聲方落,Johnny、Ben與Spider man同時爆出一陣歡呼,然後衝了出去。
  
  Logan低哼一聲,依舊默默地坐在原處,沒有移動。
  Bruce則搖搖頭,露出一個無奈的微笑,稍稍改變了一下坐姿,等著電影播映。
  Clint則是不甘心地戳著碗裡的爆米花。
  
  當燈光逐漸調暗的時候,Tony的聲音再度響起:「Clint,明天下午四點帶Natasha過來車庫一趟,有新裝備。」
  
  「當真?」Clint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不要擺一張苦瓜臉在那邊妨礙我看電影的話就有。」
  「這點賄賂不足以收買我、我們。」
  「要是用這種東西就可以收買你們那就方便多了。前幾次戰鬥下來我覺得你可以試試更強一點的弓。Natasha則需要更輕更堅固的防具,剛好有材料所以就做起來了,現在需要微調,就這樣。Jarvis,開始吧。」
  「Yes, Sir.」
  
  漆黑螢幕上浮現了『COLUMBIA』的字樣,這段發生在美國獨立戰爭的故事,就此拉開序幕……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