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Sketch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搞什麼呢?要看紀錄片的人居然看到睡著?Steve?Wake up!」熟稔聲音伴著輕輕搖晃讓Steve瞬間驚醒。

  「Tony?Tony!你怎麼樣了?」Steve一把捉住蹲在沙發前的黑髮男人,慌張地檢查著對方的生命跡象。

  「喔、嘿!住手!Cap、Steve!現在是怎樣?我沒有怎樣啊!哎唷,好癢,你到底要幹嘛?」Tony扭來扭去地閃避Steve的手。

  Steve停下所有動作,愣愣地看著對方。

  「怎麼了?Steve?你睡昏頭了嗎?這裡是起居室啊。」Tony伸手在對方眼前晃了晃:「喔喔,我覺得這不太妙,Jarvis,去找Bruce來一下,Cap怪、哇!」Tony剩下的驚叫聲被埋在Steve懷裡。


  有心跳,有體溫,會說話,還活著,還活著……那只是夢。
  那具散落的金紅裝甲,那個沒有呼吸心跳的金髮青年……都不是真的。

  Steve緊抱著Tony,鬆了一口氣。


  「嘿、Steve,怎麼了?做惡夢了嗎?」Tony小心翼翼地拍撫著Steve的背。

  Steve點點頭,仍然哽咽著說不出話。

  「我還真不知道美國隊長還會做惡夢呢?你做了什麼惡夢?說出來,說出來會好過一點。」

  「我、」Steve深吸一口氣,努力把淚意逼回眼眶裡,搖搖頭:「說不出來。」

  「是記不起來還是不敢說?記不起來就算了,如果記得住的話,還是說出來好了,Jarvis、喔不是現在這個,總之,他說過,說出來的惡夢就不會成真。」

  「我、我夢見你。」

  「喔,原來我已經從Pepper的惡夢升格變成你的惡夢了?這樣以後媽媽們要拿來恐嚇小孩的大壞蛋就變成鋼鐵人了?欸,這感覺好像還不錯?」

  「Tony!」

  「好,我閉嘴,你繼續。」

  「我夢見,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重傷,為了治好你自己,你注射了一個病毒。然後,你開始變了,變得、很容易生氣,而且躲著我不跟我講話,也不跟我一起看電影。後來Fury說,你穿著裝甲跑出去殺死好幾個恐怖分子,還襲擊法國客機。你說不是你殺的,為了證明你的清白,你讓自己被關進監獄裡,跟你的裝甲分開。可是,真的是你殺了那些人,但、但那不是你自己要做的,你只是被控制……」

  「喔喔,被控制?控制我的是誰啊?」

  「我不認得,夢裡的你說,說他是Yinson的兒子?總之,那個人在你面前自殺,然後你製造的裝甲,喔對,你瞞著所有人製造了三具靠你腦波驅動的裝甲,你在Helicarrier上面跟Fury解釋的時候我們都有聽到。而那些機器人就不受控制地開始到處破壞。」

  「這不合理,我不可能沒設安全裝置。」

  「對,你有設,但你說那些安全裝置全都失效了,唯一不讓災害擴大的方式就是毀掉那些裝甲,而最熟悉弱點的就是你。所以、所以我讓你跟Reed他們先去處理油田那具裝甲,Pym他們去海裡,剩下的人跟我在時代廣場拖住第三具裝甲……我記得我被打昏了,醒過來的時候被那台裝甲抓著。你脫掉頭盔,就站在我前面。你、你染了金色的頭髮,把鬍子全刮了,我差點認不出你……我想叫你離開這台裝甲,可是你、」

  「你走過來,要我不要動,說很快就好。然後、然後你就把手放在你的胸口……我只看到強烈的光閃過,機器人就不動了。可是、」

  「可是你也不動了。我、我跑到你身邊,我一直在做CPR,但是、但是你沒有反應,就安安靜靜地躺在地上,閉著眼睛、沒有呼吸、沒有心跳、也不會笑,連你的反應爐也、」說到這裡,Steve卻突然安靜下來,他鬆手並推開懷裡的Tony。


  「Steve……你為什麼要想起來呢?」黑髮Tony苦笑著拍拍沒有任何光芒的胸口,在瞬間變幻成身著裝甲的金髮Tony。

  「所以、那是真的,這才是夢。Tony、不、」Steve想再把對方拉進懷裡,但伸出去的手掌卻只抓到一把空氣。

  「對不起,但你該醒了。」Tony伸手輕觸Steve的額間,一陣劇痛自接觸的那點擴散到Steve全身,迫使他跪倒在地。


  即便如此,Steve痛到在失去意識之前,仍舊企圖拉住眼前的幻影:「Tony!Tony、不要……」


  嘶啞嗓音隨著Steve的身影消失在這個空間中。





  「Tony、No!」Steve猛然睜開眼睛,在看見蹲在自己身前的Natasha之後,隨即冷靜下來,疲憊地扒拉過自己的頭髮:「我睡著了?外頭狀況如何?」

  「你頂多只睡了五分鐘。Richard跟Pym剛剛把剩下的收尾工作轉交由當地政府處理,正往這邊過來。Coulson帶著一票特工在時代廣場善後,其他傷員狀況都很穩定,Clint已經接到Banner與Maya Hansen,再五分鐘就會抵達醫院。Cap,你還好嗎?」

  「我沒事,Tony怎麼樣了?」

  「醫療團隊還在努力。」Natasha指向玻璃窗後的急診室。

  「那就好。我想晚一點,我得去道個歉。」Steve在看見一片淡藍中閃現的燦金髮絲之後,馬上別過頭。

  「道歉?」

  「剛剛有位神盾局的人員拿了張同意書過來要我簽名,我的反應可能嚇到他了。」Steve苦笑。

  「同意書……所以Stark的指定人是你?」

  「對。我本來以為會是Pepper。」

  「之前的確是她……Cap,你做了什麼?」

  「我只是把那隻鋼筆捏碎,告訴他,有多遠滾多遠別讓再我看到這張紙,否則他的下場就會跟這支筆一樣。」Steve攤開右手,讓Natasha看看自己一片漆黑的掌心。

  「這不像你。」

  「他被遷怒了。如果他現在才出現的話……我應該不會那樣對待他。Natasha,幫我個忙,如果還有人要我簽那張放棄急救同意書的話,把他帶開。」

  「Cap?」

  「我怕我可能會簽下同意書。」

  「你要放棄?」

  「不,我不想放棄,我不可能放棄他。但是,六個小時了。Natasha,普通人根本撐不了這麼長的時間沒有呼吸心跳。就算救回來了,Tony的腦子也不可能沒有任何損傷。如果他醒過來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只能用吸管進食的身體裡,他會在我們沒注意到的時候逼Jarvis劃開他的脖子,然後讓我們回來收屍。」

  Steve抬頭看向急診室,嘲諷地笑了笑:「他倒好,躺平了什麼都感覺不到,可是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被那些管線、電流跟藥物折騰著,卻什麼都不能做。我答應過Jarvis,別讓他的Sir死在戰場上,到頭來Tony卻是為了保護我才殺死他自己,然後現在又把選擇權塞到我手裡。他到底想要我怎樣?」

  「Pepper說過,Tony Stark就是個完全不讓人省心的混帳。」

  「對,他就是個混帳……老在緊要關頭我行我素。紐約大戰處理核彈的時候是這樣,注射絕境病毒的時候也是這樣,他就是非得把自己的命玩掉才能心滿意足地停手,完全沒考慮過其他人的感受。」

  「等他醒過來你可以站在病床前把他罵到抱頭鼠竄。」

  「會有那個機會嗎?」

  「會有的。Steve,你可以不相信Maya Hansen的絕境病毒,但你要相信Stark。畢竟這傢伙可是能在山洞裡作出攜帶式弧形反應爐跟鋼鐵裝甲的Tony Stark,他才沒那麼容易認輸……」Natasha話還沒說完,就被急診室裡的騷動給打斷了。


  「停停停!停止充電!所有人停手!」

  「病患恢復心跳!」

  「血壓上升中、停止輸送昇壓劑。」


  接著醫生氣喘呼呼地衝了出來:「病患家屬?家屬是哪位?」

  Natasha警惕地問:「怎麼回事?」

  「這人是怎麼回事?我們急救了整整六個小時,完全沒有動靜。一恢復心跳之後,身體受損的地方就開始自動復原,你們到底送了什麼過來?生化機器人嗎?這種研究有獲得政府允許嗎?請你們說實話!我會視你們的回答決定要不要通報上級。」醫生橫眉豎目地戳著Steve的胸口。

  「心跳恢復?你的意思是、他沒事了?」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讓Steve有點反應不過來。

  「腦子有沒有事我不知道,但身體、對!骨頭!你們誰要告訴我他骨頭裡的金屬是怎麼回事?我看到X光片都快傻眼了!還有、他胸口那是什麼?」

  「Cap?醫師?Tony呢?他還沒有恢復心跳嗎?」走廊那頭快步走來的是一臉憂慮的Bruce Banner。

  「你又是誰?等一下,你的臉、好眼熟……」

  「醫生,關於你的疑問我可以解釋給你聽,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別惹這位博士生氣。Bruce,他剛恢復心跳,你能進去檢查一下嗎?」Natasha拍拍醫生的肩膀,推著他往走廊的另一頭走,歪頭示意Bruce該進去的地方。


  Bruce點點頭,拍拍Steve的肩膀,轉身走進急診室,開始跟裡頭的護理師溝通。


  Steve克制住想跟進去的慾望,咬著牙站在玻璃窗前看著病床上那人陷入劇烈抽搐。


  「Cap?Shit!他媽的這是怎樣?」帶著一名紅髮女子的Clint站在玻璃窗前,看著裡頭的一片混亂,目瞪口呆。

  「那是絕境病毒開始進行自我修復。我說過的,絕境病毒需要一點時間啟動。恭喜你們,也恭喜我自己,Stark活下來了。」輕柔女音來自站在Clint身旁的那名女子。

  「所以妳是Maya Hansen,絕境病毒的開發者。」Steve沒有轉頭,只是緊盯著病房裡的一切。

  「對。不過,我沒想到Stark這麼自戀的人居然會為了救人而自殺。」女子唇角牽起一抹嘲弄的弧度。

  Steve本想反駁,但Clint卻搶先一步開口:「講得倒簡單,妳又知道他什麼?」

  「Dr. Banner,很顯然你有認真閱讀我的資料。對了,沒錯,讓所有人都退開,現在做什麼都沒有用,只需要等待……」Hansen沒有回答Clint的問話,只是將臉靠近玻璃,仔細地觀察著裡頭Tony的一舉一動。

  「Hansen!回答我!」Clint不滿地把Hansen拉離玻璃窗。

  「我的確是不知道他什麼,他是什麼樣的人我也完全不在乎。但Stark是絕境病毒僅存的成功案例,任何一舉一動都是我珍貴的實驗資料,他要是死了,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多虧了他這一電,我收集到不少很有用的資訊。」

  「他相信妳。而妳卻讓他去送死。」Steve望著在病床上皺著臉,滿頭冷汗,痛到把自己蜷成一團的Tony,努力壓抑著自己想殺人的衝動。

  「喔?翻舊帳嗎?那是他太天真。這年頭誰還能相信?而且我阻止過他。是他自願要成為試驗體的。」

  「因為他擁有比別人更好的資源、更好的天賦,因為他是沒有心的Tony Stark、所以妳就可以這麼若無其事地傷害他嗎?」

  「有趣。如果他沒有注射絕境病毒,他打得過Mallen嗎?他能撐過這次的電擊嗎?你怎麼不想想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不就是為了保護你嗎?偉大的、Captain?」

  「夠了!Dr. Hansen,我給妳假釋是為了檢查絕境病毒是否能夠正常運作,把Stark腦子裡的東西清出來,而不是讓妳來死在復仇者手上的。」神盾局長Fury按著自己的額頭,自走廊另一端轉了出來。

  「他腦子裡的東西得等他清醒後才能檢查,現在能做的只有等。」

  「就算他痛到在床上打滾也只能等?妳就不能做點什麼嗎?」Clint指著急診室大吼。

  「做點什麼?現在病毒掌控了他身體所有的資源,在這時候對他注射任何藥物都沒用。話說回來,絕境病毒時的軀體重組可比這痛上幾十倍,他都挺過來了。沒道理這次撐不過。看樣子這次的損傷可能很大,大概還要半天時間才會結束。」Hansen聳聳肩,退到走廊另一邊的長椅上坐下。

  「科學家都是一群沒人性的瘋子嗎?」Clint忍不住低喊。

  「如果人性有助於科學發展,我很樂意站在他的床頭哭到我眼睛瞎掉為止。」紅髮女子疲憊地揉揉眼,從口袋裡掏出記事本,刷刷刷地寫著觀察紀錄。

  沒多久卻又突然停下筆,抬頭看向眼前的三人:「喔,對了,如果現在有人想要進去給Stark個抱抱什麼的,建議最好不要,他現在沒有意識,面對任何肢體碰觸只會判定是受到攻擊。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就不敢保證了。祝各位好運。」

  「Captain,請你冷靜,Stark需要她。」Fury伸手搭上Steve的肩膀,試圖安撫金髮男人的情緒。

  Steve咬著牙:「可以,條件是,讓所有人離開,包括她。」


  「嘿!我需要觀察!」Hansen不滿地叫道。

  「去妳媽的觀察!他是人!不是妳的實驗動物!如果妳只是要那該死的數據,這間醫院總能給妳Tony基本的生理資料,不需要讓妳一直盯著他看!所以現在!他媽的給我滾!」Steve一拳捶碎了身後的玻璃窗,累積許久的憤怒在此時瞬間爆發開來,就連向來以撲克臉著稱的Nick Fury也不禁變了臉色。

  「Steve?怎麼回事?」急診室裡頭的Bruce錯愕地問著。

  「Hawkeye,帶領Dr. Hansen到會客室休息,別讓她離開你的視線,有需要可以讓Romanova協助你。Dr. Banner,Stark的生命跡象穩定的話請你淨空急診室。待會這裡只留下Captain America與Tony Stark。Dr. Hansen,不想死的話就閉嘴。」Fury當機立斷下了幾個指令,最後才看向Steve:「他會沒事的。」


  Steve沒有回話,只是持續望著病房裡的那人。


  等到所有人都走光了之後,Steve才慢慢地走到床前,無視Tony在被碰觸的那瞬間就開始的胡亂攻擊與掙扎,硬是把對方撈進懷裡,緊緊抱著。


  『否則他會自己擋在所有危險前面,不假手任何人。對他來說,先不提我,就連你們復仇者……都算是他的保護對象。』Steve這時候才想起Pepper那天在辦公室裡所說的話。


  你為什麼就是不明白,你的生命並不像你所想的那麼沒價值呢?
  為什麼就是不肯再多珍惜你自己一點呢?


  「Tony……我在這裡。我一直都在這裡。」


  Steve抱著沒有意識的Tony,淚流滿面。



                  TBC.




備註:
    The War 的情節主要來自於
    鋼鐵人V4#01-#06的絕境病毒(Extremis) 以及之後
    鋼鐵人V4#07-#12的處決程序(Execute Pro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