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Sketch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Steve自地上爬起,抹去額角滑落的鮮血,握穩手中盾牌,再次衝向佇立在不遠的街道上,那道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熟悉的是那個囂張又顯眼的金紅塗裝。
  陌生的則是配備更多武器以及更加壯碩的機型。

  對付遠方敵人時使用能量波與導彈,近距離則應用聲波武器與壓倒性出力破壞對方所有武裝與反擊能力。
  脈衝武器、能量砲、各式飛彈、精準而毫不保留地朝著目標發射,在確定擊墜之前絕不停止。

  這種流暢而毫無停滯的火力攻擊模式……Steve閉著眼睛都能知道是屬於誰的。


  站在殘破建築中,以一對多仍遊刃有餘的敵人,是Tony Stark引以為傲的作品,也是全世界只有他能操控的鋼鐵戰甲。

  原本與自己並肩作戰的可靠隊友,此時卻成了最難以應付的敵人。

  這簡直是糟糕透頂的惡夢。


  復仇者的公共頻道上,咒罵聲此起彼落。


  「混帳,我總算可以理解緋紅機甲跟A.I.M.的痛苦了,他的彈藥沒有用完的時候嗎?」

  「你該慶幸他至少不會開口說話!」

  「要是Thor在就好了。」

  「還好他回Asgard了!你打算幫這鐵罐充電嗎?」

  「對喔!Shit!哇!」說話的Spider man被突然欺近的鋼鐵裝甲給一把捉住了腳踝。


  紅白藍三色盾牌飛馳而過,在劇烈撞擊聲後,裝甲鬆開了對蜘蛛人的鉗制,轉向面對接好盾牌,擺出備戰姿勢的美國隊長。


  「各位,專心,少耍點嘴皮子!」Steve低喝。

  「謝啦!Cap。」Spiderman趁勢落地翻滾了兩圈,離開裝甲的近距離攻擊範圍。

  「Cap,你確定那裡面沒有躲著一個發瘋的Stark嗎?他媽的這動作會不會太順暢了點!」

  Steve沒有理會通訊器裡不知道是誰的問句,他只是專心地防禦著來自鋼鐵裝甲的攻擊。



  它不是他。它不是Tony,它才不是Tony。

  就算在氣頭上,Tony也不會那樣毆打Logan,不會對Carol發射子母飛彈,更不會在Spider man靠近身邊的時候釋放聲波武器……

  Tony Stark絕不傷害自己的隊友。

  你確定嗎?一個小小的疑問泡泡突然浮了出來。

  在Tony因為Spider man而差點殺了萬力王的那次戰鬥之後、
  在看過鋼鐵人擊毀民航機的影片、虐殺毒梟,越獄脫逃的證據之後、
  甚至在復仇者收到追緝Tony Stark的要求之後…

  你還能相信,製造出眼前這副毀滅者裝甲的Tony是你熟悉的那個Tony Stark嗎?

  記憶裡那個胸口透著冷光,眼睛裡總是閃著戲謔神色的外星人,到底是在什麼時候被車庫裡的某個不知名蟲洞吞沒的?



  Steve回想起昨天在倫敦爆發的騷亂。

  昆式戰機前方的金紅色裝甲在半空中散落,裡頭空無一人。

  「他不在裝甲裡!」你他媽的在搞什麼?為什麼又擅自行動?Steve壓下焦躁情緒,在公用頻道上通知所有人。

  「但那裝甲只有Stark能用啊?」留在和平高峰會會場待命的鐵拳被搞糊塗了。

  「他在操作那個裝甲,但他不在裡面!」Tony,你到底在哪裡?Steve移動操縱桿,準備返回會場。



  「他在這裡!Cap!Stark人在和平高峰會的會場!」Logan在通訊器裡大吼。
  「Cap!看螢幕,Stark正透過衛星跟我們連線。」另一台戰機上的Reed傳來他所收到的訊息。



  「我父親,你也認識的,Stark。是個有名的科學家,給你個提示,被你拋棄的人。」螢幕上,陌生的黑髮少年對著鏡頭露出扭曲的微笑。

  「Yinson?你是Yison的兒子?但你為什麼可以控制、」

  「你既然能找到我,難道就查出來你腦子裡有什麼嗎?這可要感謝我那傻子父親,沒有他,我就不能控制你。」

  「不、是Yinson?他不會、那不可能。」

  「沒什麼不可能,你殺掉的那些人就是證據。」少年舉起手中的圓形控制器。

  「這是為什麼?孩子,你父親一直都在試著幫助其他人,他在創造更好的未來,你、」

  「是啊,他畢生都在鑽研那些得花上大筆金錢卻總得不到重視的醫療技術,而你呢?你又做了什麼?你要告訴我你也在創造未來嗎?哪一種未來?你的發明帶來和平了嗎?」少年掏出一把槍,抵著自己的太陽穴。

  「住手!我們可以談、孩子,不要、」

  「看樣子你迴避掉我上一個抹殺指令,不過你躲不了這個。我死了之後,最後一個指令就會發動。」

  「停下來,求求你停下來,不要做無謂的殺戮。」

  「無謂的殺戮?你怎麼不問問你自己,沒有這些武器的話,要如何製造無謂的殺戮呢?你還是親眼看看你帶來的煉獄吧,Stark。」畫面裡的少年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


  不,不是這個,Tony的變化在更早之前。


  「我只是去監獄裡體驗一下囚犯生活,順便證明一下我的清白。他媽的我一秒幾百萬上下,哪有空去中東殺人?」Tony揮揮手,頭也不回地坐上神盾局的黑色轎車揚長而去。

  被鋼鐵人胸口能量炮打得只剩一口氣的萬力王。

  「我有七種解決他的方法,而利用電擊使他休克是最有效的方法!」鋼鐵人指著地上沒有反應的緋紅裝甲,吼道。

  「喔,骨骼裡有金屬?這是我當初設計的沒錯,託絕境病毒的福,我現在從裡到外都是鋼鐵人了。」Tony俏皮地眨眨眼,對著看過X光片後一臉憂慮的Banner笑道。


  記憶的最後,是那天清晨,站在Mallen的無頭屍體旁,滿身是血的鋼鐵人。


  「嘿,Cap,你來晚了,我都搞定了。」Tony垂著頭,逆光下的表情讓人看不清楚。

  雖然裝甲的刮痕與凹損都在正常戰損範圍內,但Steve知道,Tony身上的確有某些地方不對勁。


  「Tony,你還好嗎?」Steve克制住想擁對方入懷的衝動,只是搭上Tony的肩膀。

  「嗯,我很好,狀況絕佳。怎麼?居然沒對擅自行動的我生氣?」

  「你沒受傷幹麼對你生氣?不要騙我,發生什麼事?Jarvis告訴我他失去與裝甲的連結……Tony,你做了什麼?」

  「做了什麼?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又上了一課而已。」Tony扯了扯唇角,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

  「上課?」

  「關於人性啊、信任啊之類的狗屎事。俗話說的好,Even if you believe, there is a "lie" hidden in it. So, every body lies.」

  「Tony,發生什麼事?」

  「Don’t mind, forget it, it’s okay,我沒事。我往自己身上打了一針疫苗,現在好像有點不舒服,如此而已。我餓死了,想吃點起司漢堡,一起來嗎?」黑髮男人輕描淡寫地搖搖頭,對Steve伸出手。


  眼見Tony不願意透露半點口風,Steve也只能嘆口氣,踩上裝甲腳背之後,雙手攬住Tony的腰:「先回復仇者大樓。你讓大家擔心死了。」

  「遵命,老母雞隊長。麻煩你把眼睛閉上吧!」Tony恢復平日的弔兒郎當態度,嘻笑著讓頭盔閉合。


  一直要到很久以後,Steve才從神盾的報告裡知道,Tony曾經在這兩三天受到瀕死重傷,而他口中的「疫苗」,也就是「絕境病毒」對Tony的身體進行了多大的改造


  如果在Jarvis通知與裝甲失連的時候,我就出動去找他……
  如果在德州調查局被襲擊後復仇者就主動出擊逮捕Mallen……
  如果我陪著他去見Maya Hansen的話……

  Tony是不是就不會受到重傷?是不是就不會注射那該死的「絕境病毒」?


  如果,我能察覺到那通問候電話裡藏著的秘密……

  那個來自機械星的小王子是不是就不會變成真正的機械人?



  「Cap!小心!」Ms. Marvel 的驚呼聲將Steve的思緒喚回現在的戰場,但毀滅者裝甲的拳頭卻也已經逼近面前。

  來不及閃躲的steve硬生生被擊飛,在他落地之後,失去意識之前,腦海裡最後的一幅景象,卻是一個站在璀璨星空下,逐漸崩解的背影。


  Tony……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