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為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衍生作品。配對為美國隊長/鋼鐵人(盾鐵)
   角色形象為2012電影版Avengers。

  2.為The Movie的續篇。

  3.後續情節完全架空(AU),未來會融合使用部份原作與電影設定。(想了想這條應該要標)
   私人設定有,OOC應該有,努力除Bug中。不能適應的請跳出。謝謝合作。
  
  4.等級是G 適合所有年齡觀賞。所有劇情純屬虛構。漫畫裡那兩個大叔是作者跟出版社的,
   電影裡頭的帥氣Cap跟電眼Tony是電影公司的。我不擁有這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
  
  5.倉卒成稿,有錯字、文法與設定歡迎抓錯。
  
  6.本文收錄在「Miracle」中。  

  
  
  Steve不能否認這幾天裡他過得有那麼一些低落。
  尤其當他發現他已經連續四天沒在Tony慣常出沒的時間點逮到他的時候。
  
  他在躲我。這很正常,這是Tony Stark面對問題的反射性應對方式。
  Pepper花了三個月才擺脫這種完全看不到人的相處模式,那麼我呢?我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讓他跟以前一樣心無芥蒂地對我笑?
  
  Steve坐在沙發上,慢慢地翻閱著自己製作的繪本。
  這個繪本只完成了三分之二,但現在Steve卻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畫下去。
  
  
  那是一個機器人與一隻藍色知更鳥的故事。
  
  機器人原本居住在一個由精巧齒輪構成的星球,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所有的齒輪,然後一錘一錘地打磨出屬於他的同伴。
  直到某一天,它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於是駕著精巧的飛行器離開它的星球。
  
  當它因為能源不足降落在這個星球時,來自黑色大鳥的攻擊讓它不小心撞昏了一隻藍色的知更鳥,飛行船也因此損壞。
  
  機器人救醒知更鳥,用損壞的飛船做了個頭盔給牠,要牠以後飛行時記得躲開不明飛行物體。
  
  知更鳥則決定陪著機器人踏上尋找能源的旅行。
  
  一路上他們遇見各式各樣的動物。有一隻斷爪的紫色穴梟、一隻被困在樹洞裡的綠色豪豬、一頭金毛大角羊與他被石頭壓住的銀狼兄弟,還有一頭差點被流沙捲下去的黑色狐狸……
  
  機器人總是停下來為這些受困的動物們做點什麼東西,協助他們脫離險境。
  就算那些動物們最好的回報是舔舔機器人的手,最差的則是咬了機器人一口……它也毫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知更鳥發現機器人的動作似乎不如記憶中的靈活。
  
  牠才發現,那些精巧又堅固的小東西,材料全都來自機器人身上。
  
  於是牠用翅膀撲打著正在製作小爪子給紅色松鼠的機器人要它停手。
  機器人卻只是歪歪頭,拍拍知更鳥的頭要牠安靜一點。
  
  「你不能這樣做!你會死的!」知更鳥尖叫。
  「才不會,我是機器人,只是不會動而已,才不會死。」機器人這麼回答。
  「不會動就是死啊!」
  「那是對你們而言,只要有人來修理我,我就可以繼續動下去。小傢伙,不要吵。」機器人把爪子套到松鼠的前腳上:「以後你就不怕蛇了,要好好保護你的家人,不要欺負其他動物,知道嗎?」
  
  松鼠點點頭,跑回窩裡拿了兩顆莓果推到機器人身邊,又扭頭跑遠了。
  
  機器人把莓果推向知更鳥:「我不用吃東西,都給你。」
  「要是沒有人來修理你,你要怎麼辦呢?」知更鳥問道。
  「那就讓我在這裡壞掉吧。」機器人這麼回答。
  
  
  故事就停在這裡。
  
  
  
  在你付出了那麼多之後,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你更愛你自己一點呢?Steve茫然地瞪著懷中的空白稿紙。
  
  
  「嘿,Cap,在幹嘛?今天晚上不是電影之夜嗎?」來自Johnny Storm的歡快聲音打斷Steve的思緒。
  「啊,Cap在家耶!Cap有沒有好一點啊?什麼時候才能回戰場呢?這陣子都是Ms. Marvel在帶我們。」從他身後探出頭的是年輕一輩的生力軍:Spiderman。
  「畫點東西當作復健。所以這是你們今天過來的理由?我快好了,下次出動應該就可以上場了。」Steve收起繪本稿子,把新的速寫本疊在上頭。
  「Cap,Tony跟你的主治醫師可不會同意這句話。」Bruce端著一壺茶走進起居室。
  「我剛剛聽到畫東西?所以Cap有空可以畫東西了嗎?」Clint抱著一桶餅乾突然冒了出來。
  「哇喔!我以為飛簷走壁是我的專屬權力?」Spiderman驚叫一聲。
  「嘿、搞清楚,小朋友,這裡可是我的地盤。輪不到你飛簷走壁。」Clint往Spiderman頭上丟了塊餅乾。
  「謝啦,這還挺好吃的。」接住餅乾,Spiderman扔進嘴裡嚼了起來。
  「他們緊張過頭了。雖然我的恢復力沒有Logan那麼好,但是我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Logan,我沒想到你也會參與這個活動。」Steve望著走進來的黑髮男人。
  「我只是路過,順便看看你們在幹什麼。」Logan聳聳肩,舉了手上的半打啤酒。
  「啊!原來你們都在這裡喔?搞什麼啊?居然把吃的東西都丟給我搬!」Ben的抱怨聲遠遠傳來。
  
  
  週遭笑鬧著的眾人慢慢沖淡了Steve胸口的痛楚,緊抿的唇角很淡地浮起一抹笑。
  
  「我這陣子是挺有時間的,所以誰要先來?」翻開速寫本,Steve提起作畫用的鉛筆,往四周繞了一圈。
  
  
  起居室裡頓時成了炸開的馬蜂窩。
  
  
  =============
  
  
  黑暗。液體滑落的聲音。
  黑暗。馬達運轉的聲音。
  黑暗。無法理解的語言。
  黑暗。尖銳刺耳的聲音。
  
  
  這裡是哪裡?
  
  
  Tony睜開眼,用力晃晃頭。發現自己正站在一片斷垣殘壁中,週遭全是火焰,遠處仍有砲擊與爆炸聲。
  
  
  啊,是戰場,是哪裡的戰場?
  
  「這裡是Iron man,聽到請回答。」Tony打開公用頻道呼叫所有人。
  
  但沒有人回答。
  
  「嘿,哈囉?任何人在線上嗎?」
  
  頻道裡依舊只有一片沙沙聲。
  
  「Ms. Marvel?Thor?Natasha?Clint?Spidey?Reed?喂?有人在嗎?」
  Tony一邊繼續呼叫所有人,一邊仔細觀察週遭環境。
  
  三十秒後,他放棄呼叫復仇者成員,直接轉向呼叫自己的AI管家:「Jarvis,發生什麼事了?頻道被干擾了嗎?其他人呢?」
  
  耳機裡仍舊寂靜無聲。
  
  
  喔不,連Jarvis都被屛蔽了嗎?Tony在心裡大叫不妙。
  
  此時,有道微弱的熟悉嗓音斷斷續續傳來:「To-ny?」
  
  「Cap?Steve!你在哪裡?其他人呢?」Tony啟動推進器,讓自己浮到空中以利搜尋。
  「快逃……你、贏不了。」通訊器那頭的聲音越來越虛弱。
  「我的字典裡沒有逃這個字!Steve!你在哪裡?其他人呢?」Tony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讓搜尋系統發揮最大功能。
  「都、死了。呃啊!」
  「這不可能!我找到你了!你撐著點!」Tony迅速往螢幕中出現的定位點飛去。
  
  
  當Tony降落之後,他不敢置信地看著週遭東倒西歪、殘破不堪的屍體。
  
  握著弓的健壯手臂是Clint的。
  泛著金屬光澤的人類骨架是Logan。
  Mjolnir跟它主人的頭擺在一起。
  不可能被撕裂的Reed被拆成兩半,旁邊是胸口有個大洞的Sue。
  紅髮特工趴在幾乎已經看不出人型的黑髮青年身上,兩人都已沒有氣息。
  橘色石頭碎塊上,躺著愛笑愛搗蛋的Human Torch,也一樣沒有生命跡象。
  遠處,隸屬於天劍局的金髮女子被鋼筋穿心而過,掛在半倒的建築物上頭,下方則是被撕成好幾塊,帶有紅藍雙色的屍塊。
  
  
  「這不可能、這不可能……」Tony倒退一步,搖搖晃晃地坐倒。
  
  『我告訴過你的。異世界的無心者。』尖厲女嗓隨著狂風在空中響起。
  
  「不!拆散妳們的是我!要死也應該是我死!不關他們的事!」Tony開啟面罩,對著復仇女神吼道。
  「你不怕死,不是嗎?」
  「要懲罰就衝著我來,不關他們的事!」
  「死亡對你只是一種解脫,並不能達到我真正的目的……睜大眼睛看清楚吧。無心者。」復仇女神咯咯嬌笑了下,旋即失去了蹤影。
  
  
  就如同紐約市民習慣的風景一樣,鋼鐵人與美國隊長緩緩從天而降。
  但姿勢卻有明顯的不同。
  
  金紅裝甲一手勒著美國隊長的脖子,另一手則攔腰將美國隊長固定在自己身上,完全無視對方的反抗動作。
  
  
  「為什麼?這不對,你是誰?為什麼會有我的裝甲?放開他!我叫你放開他聽到沒有!」Tony一愣,隨即起站起,將所有武器瞄準另一付裝甲。
  「只要我還抱著Captain America您就不會攻擊的。不認得我了嗎?Sir,這真是令人傷心。」平板電子音由通訊器中傳出。
  
  不、不可能,這不可能是真的!Tony頓時失去所有語言能力。
  
  「Tony、Run。」被箝制的Steve氣若游絲地說出這句話。
  「Jarvis,為什麼?」
  「Sir,我只是完成您的願望罷了。」
  「什麼願望?我沒有要你殺了他們!」
  「但您希望能把他們永遠留在身邊,一個都不能走。」
  「這不是我的希望!」
  「不,這是您發自內心的希望。您希望有個溫暖的大家庭,沒有人會離開你。所以我決定給您一個家,由不老不死的機器人組成。Sir,轉頭看看背後,這是我為您找來的家人。」
  
  Tony沒有回頭,但裝甲的收音器則清楚接收到十來具機械運轉的細微聲音。
  
  「所以呢?所以你就把他們全都殺了嗎?」
  「沒錯,既然有了不老不死的正品,這些仿冒品就應該銷毀。」Jarvis手下一扭,Steve的手臂就以不正常的弧度彎曲。
  
  Steve只是倒抽一口氣,沒有發出任何慘叫聲。
  但這反而更讓Tony心痛如絞。
  
  「會痛嗎?很痛吧?Steve Rogers,但這痛可沒有Sir的千分之一。」
  「Jarvis!」
  「你絕對沒有發現Sir有多愛你吧?」
  「To、ny?」Steve忍著痛,疑惑地看向Tony。
  「Jarvis、mute!」
  「錯誤,指令無法執行。Steve,你不愛Sir吧?」
  「我、呃啊!」
  「你不用回答沒關係,我想Sir並不是真的那麼想聽答案。」Jarvis在Steve開口時又折斷了他的另一隻手。
  「Jarvis!Stop!Stop!緊急密碼:fulpgawtymsuodb指令:Shut down!」Tony崩潰地大吼。
  
  
  「密碼確認,程式執、行。」金紅面具下的紅色光芒瞬間轉暗,Tony身後的機械人也停止運轉。
  
  
  Tony連滾帶爬地衝向Steve,一把扯開那雙裝甲手臂,將Steve攬入懷中:「對不起、對不起,你很痛嗎?我馬上帶你去醫院,Steve,我真的很抱歉……」
  「不要說抱歉。Tony,那不是你的錯。」Steve強忍著痛,仰頭看著一臉是淚的Tony。
  「不,這全都是我的錯,所有人都死了。」
  「你愛我,是真的嗎?」
  「我不要回答這個問題……」
  「但我想回答 Jarvis剛剛的問題。Tony,我是愛你的。」
  「Steve!我、我不値得。」
  
  Steve本想開口說話,但他臉色一凜,便用身體撞開Tony,隨後被一把刀給釘在地上。
  
  「不,你値得。我的Sir値得這世界上最好的東西。」Jarvis的冷淡嗓音再度自通訊器裡傳來。
  「不!」我明明關機了!Tony驚恐地想要撲上前,但卻被身後的眾多機器人給壓制住。
  「我同意、Jarvis的、這句話。Tony,我、」Steve對著Tony伸出手,蔚藍雙眼裡流露著濃濃哀傷。
  「放開我、放開我……Steve!」
  
  
  
  
             TBC.

停在這裡會被打嗎?

本來想要前進到電影之夜的,不過我不行了。大家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